烏丹鎮中心小學2023年春季開學工作檢查實施方案

2021-11-06 03:15:39 字數 974 閱讀 7381

為確保開學各項工作平穩有序,經研究決定對我校春季開學工作進行全面檢查、特制定如下檢查實施方案:

一、檢查時間:

3月10日——3月12日。

二、檢查內容:

1、開學條件保障

(1)、根據上級的安排,我校辦公室人員將於3月9日回校。期間,對全校進行一次全面的大範圍檢查,包括硬體設施檢查(檢查學生課桌凳,宿舍、辦公室、教室門窗,水、電設施,網路等後勤保障)。準備教科書,制定各種計畫,安排新學期的工作。

(2)、9日全體教職工收假,準備學生收假工作,並進行新學期的第一次教職工大會,傳達上級的有關檔案和制定發放本學期的工作計畫和工作安排,將開學工作落實好。

2、安全工作

(1)、後勤保障人員檢查和排查所有的安全隱患並記錄上報,學校要在3月10日之前把所存在的安全問題和安全隱患整改好。

(2)、3月10日學生收假,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利用新學期的第一次班會、晨會和第一節三生教育課,全面的對學生進行大規模的安全教育,改正在假期間形成的陋習,將身心投入到學習中。

3、學校教師的工作和思想

(1)、思想的端正與否決定工作的成敗,教師的素質決定乙個學校的發展,決定乙個學生的未來,新學期,我校將重點抓教師的思想和業務工作能力,教師在教育學生的同時也要隨時、及時的提公升自身的素質和知識。我校定校黨支部於3月15日前,對全體教師進行一次思想政治學習,並寫心得體會。

三、檢查方式:

學校領導和各分管領導,在第乙個星期內,不定時的進行突擊檢查,檢查全校的工作,對發現的問題的利用指導、警告、處分等手段強烈要求整改,保證學校工作能安全、高效的運作。

四、檢查要求:

1.嚴格對照《烏丹鎮中心小學量化實施細則》所列的檢查要點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要立即整改,並跟蹤督查落實到位。

2.根據學校的具體情況和班級情況,所有教師員工要制定新學期的計畫,同時總結上學期的工作,總結和計畫相結合。

3.檢查人員要認真填寫檢查記錄表,對存在問題以及提出整改建議,並按《評分細則》搞好考評記分。

烏丹鎮中心小學

烏丹鎮中心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烏丹鎮中心小學2014 2015年度第二學期 安全工作計畫 少年兒童的成長是全社會關注的焦點,基礎教育是家長們希望的寄託。為孩子們創造乙個安全和諧的教育環境便成了基礎教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上一年度學校安全工作要緊緊圍繞構建和諧校園工作目標,全面加強學校安全工作,健全制度,明確責任,加強教育,嚴格檢查...

烏丹鎮中心小學消防安全疏散演練方案

一 演練目的 為使學生在突發事件中緊張有序 及時有效地撤離事故現場,減少 避免傷害事故發生,培養學生的自我防護能力,特舉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練。二 演練領導小組 總指揮 王海鵬 工作組及成員 校委會成員及班主任 疏散指揮組 張文娟 秩序導護組 高豔萍及任課教師 場地佇列導護組 虞井勇 緊急救護組 吳小華...

大方鎮中心小學2023年春季學期少先隊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全國第五次少代會精神為指導,發揮少先隊的特有功能 以體驗教育 雛鷹爭星等活動為途徑,有計畫有創新地開展符合學校實際的 符合少年兒童身心特點的教育活動,使少先隊員更好地掌握交際 學習 生活等能力,成為社會的好公民 家中的好孩子 學校的好學生。二 工作思路 熱情服務,穩抓常規,追求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