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新課改培訓心得

2021-10-23 10:25:08 字數 799 閱讀 5825

新教材為學生提供了更為廣闊的學習空間,廣大語文教師應抓住契機,深化語文教學改革,提高教學效果。 採用形式各異的激勵辦法和開展各項活動。

充分利用現代教育技術和多**,實現資源共享。網路的發展對語文教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時又為語文教學提供了更為先進的手段和更為廣闊的空間,語文教師應抓住機遇,充分利用各種**手段,活躍課堂氣氛,擴大語文外延。

四、教學過程中形成具有自己特色的教學思路和教學模式。

教學中要善於積累經驗和總結教訓,最終形成一整套自己的教學思路和教學模式。本次培訓,給了我們教師機會,有完整的時間來反思自己的教學實踐;給了我們教師這樣乙個平台,集中學習,同位次的交流和溝通,學員之間的交流撞擊出思維火花,互相學習,在反思中進取。特別是有實踐經驗的教師和專家的反思顯得最有價值。

五、要善於反思和總結,積累教學經驗

重視模組學習、夯實各種能力基礎,養成學生語文素養,模組學習做到「教什麼,考什麼;怎麼教,怎麼考;怎麼教,怎麼做」,在新課程下模組學習與考試一定會一直體現「積累.整合」「感受.鑑賞」「思考.

領悟」「應用.拓展」「 發現.創新」這二十個字的高中語文總目標。

所以,我們要研究模組,更要在教學實踐中以總目標為指導。要實現總目標,關鍵要轉變觀念。新課程核心理念是「為了每乙個學生的發展」,與以前的教育教學相比,更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教師的主導作用,教師與學生之間建立平等、民主的師生關係,注重有效知識的學習,注重學習的過程與方法,注重學生終生學習習慣的培養。

通過這次遠端教育培訓,解決了很多在高中語文新課程中遇到的問題,在理論上和實踐上,給了我很多啟示。同時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多學習,盡早把我高中語文新課程的理念,適應新課程改革背景下的教育教學。

高中語文新課改培訓心得

崇左市高階中學班彩豔 2013年7月21日到23日,我參加了廣西新課程教材培訓,按照學習程序,在培訓的時候學習了必修教材,對新課改有一定的認識。高中新課程的實施必須更新觀念,尤其是教材觀。解決了教材觀才能談改善教學,才能談有效教學,高效教學,魅力教學。注重人文性 注重能力的培養 編排體例新是新教材 ...

高中語文新課改培訓總結

4天的高中語文課改培訓結束了,通過聽教育專家的講解以及與同行的互動,專家們不僅僅講解一些理論,當中還穿插了一些相關的具體教學層面的內容,使老師們覺得這樣的培訓有很大的收穫。通過學習,我們知道新課標是教學的依據,要求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要求學生擴大知識面,要求課堂教學中師生互動等,尤其是要求我們每...

高中語文新課改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8月,我參加了高中語文課改遠端培訓,通過學習,有了新的認識。新一輪語文課程改革中明確指出 語文是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類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了在教學過程中能讓每個學生都得到社會性的發展,讓每個學生學會求知 學會做事 學會生存 學會做人,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我們教師必須依據新課程理念對每一堂課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