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科學教師期末工作總結

2021-10-19 22:46:07 字數 749 閱讀 9225

4、課堂上的情況: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使學生能夠自覺地從學習態度上重視科學課,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瞭,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特別是實驗操作,要注意觀察每位學生,使每一位學生都參與到科學**活動中,使科學課成為孩子們心目中一門有趣、重要的學科。

5、做到熱愛學生: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了學生的學習。從讚美著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

6、不斷學習: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不懂就問,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

三、繼續學習,不斷提高。

在緊張工作之餘,時刻覺得自己有一種被淘汰的緊迫感受,要為自己充充電,特別是作為一名小學的科學教師,在學生的心目中似乎懂得要更多一些,然而在教學過程中,由於對科學學科教學經驗不足,總覺得自己在各個方面的知識還欠缺,教學上時常遇到一些知識上的難點,書到用時方恨少,沒辦法,只能平時自己多看些雜書了,在頭腦中多儲備一些知識,這樣面對學生的難題時,能夠坦然相對。另外,多爭取外出聽課的機會,以學習外校優秀教師和專家的先進理念,自我感覺在教學理念上,在自己的教學中為斷實踐,不斷總結,不斷提高,也慢慢地有了自己的一套思維。

總之,在這一學年中,我不僅在業務能力上,還是在教育教學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教學工作中難免有缺陷,例如,課堂語言平緩,語言不夠生動,理論知識不夠,教學經驗不足,組織教學能力還有待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教師。

小學科學教師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上期工作總結 農安鎮第三中心校高柱 作為一名小學科學教師,我覺得這份工作肩負著很大的責任,所以,自工作以來,我始終以勤懇 踏實的態度來對待我的工作,並不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現將本學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在政治思想方面 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認真參加政治學習,並...

小學科學教師工作總結

2013年個人述職報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緊張而忙碌的一學期即將結束,當我細細回顧這學期工作的得與失時,我深深的感到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本學期我擔任四五年級的科學教學以及實驗室 儀器室的管理工作,作為一名新入職的教師,我覺得這份工作肩負著很大的責任,所以,入職四個月以來,在領導 其他老師的幫助和指引...

小學科學教師工作總結

二 科學課教學要強化實驗教學 科學課程必須給學生提供充分的科學 機會。在這一點上,由於實驗在科學教學中的地位和實驗本身的特點,它要求我們必須強化實驗教學。這主要是因為 1 實驗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小學生對實驗最感學趣,這種興趣,往往成為他們學習的直接動力,成為愛好和志趣,以致發展為驚人的勤奮和百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