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心得體會11月

2021-10-13 21:55:34 字數 1112 閱讀 5128

屋簷,水田,小路,那是如此的愜意,我喜歡那裡,給人一種很安逸的感覺

整整一天的路程,我們到了,她在一座山的懷抱裡,青蔥翠綠,那樣的如詩如畫,令人陶醉,到達鳳凰後,我們住在了一期一會客棧,老闆真的很好,告訴我們攻略,推薦小吃,告訴我們注意事項,很快到了晚上,鳳凰的夜景令人眼前一亮不得不說她的魅力是沒辦法用語言形容的,一座座小橋,沱江,虹橋還有江邊的酒吧,如果有時間的話,我真的想多住些時間,好好品味一下她的美。

天公作美,已經將近四十天沒有下雨的鳳凰,在我們去的第二天竟然下雨了,我們有幸看到煙雨鳳凰,那種美讓我詞窮,用語言沒辦法形容,太美了,永遠也沒辦法忘記,我更加愛上鳳凰了。

我們參觀了沈從文故居,陳寅恪家族,遺憾的是熊希齡的故居正在修建之中,沒能參觀,突然發出了一聲感嘆,出生在這樣的地方想沒有美感都不行。

第三天,我們開始了苗寨一日遊,參觀了苗寨,跟他們對了歌,喝了公尺酒,了解了文化,麵價文化令人敬佩,他們的團結,性格中的細膩,以及服飾銀器習俗,都是那麼的有特色,苗族分為生苗和熟苗,而我們今天接觸比較多的就是熟苗。參加了苗族博物館,原來***是名譽館長,我不得不說,苗族人太好客了,一天的時間裡我最少喝了三大碗公尺酒。尊重習俗,學習文化。

魅力鳳凰篝火晚會也是一大亮點,有上刀山,苗家娶親,湘西趕屍,還有山歌,各種文化盛宴,這比課本上的東西有意義的多,也更加的有吸引力,作為乙個吃貨,公尺粉及臭豆腐是必不可少的美食,還買了鳳凰的薑糖等東西,最後走之前還給幾位朋友寄出了幾張明信片,此次鳳凰之行宣告結束,以後我還會來的,一定還會來的。

暑假有意義的事情很多,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自己有收穫就好,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同學暑假學校組織去了精神病醫院去當志願者,也有河北師大匯華的同學學校組織去實習,也有在家幫忙照看門市的,這些事情都是有意義的,也是我們鍛鍊的乙個好機會。

不過,我想提一點意見,暑期社會實踐對我們來說是好事情,可以提高我們的能力,增長社會經驗。但是一味的求結果,甚至沒有給我們開任何的會議,只是下達兩張幻燈片,我們一頭霧水的就開始了所謂的社會實踐,在七月十日以前發布計畫,效率固然重要,實際情況也要考慮一下,許多學校都是有組織的進行實踐活動,效果要好的多,這只是個人的一點建議,如果有幸讓導員看到,希望不要對號入座。

暑假即將結束,乙個學期的課程即將開始,在這乙個學期中要更加的努力,憑藉個人實力奪得好成績,六級等一系列的考試將要進行,一切都是浮雲,你拿到的證書才是硬道理!加油!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一葉知秋,一片落葉見證乙個季節,一次活動見證一次認識,感想是來自於對社會的新的經歷,大學社會實踐活動給我很多的感想。這些體會使我受益終身。苦黃的樹葉才知道秋風的無情 鵝卵石才知道水的侵蝕 通過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我才認識到自己的渺小 才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太多!大學只是社會的冰山一角,是社會的乙個縮影,...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經歷了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更進一步的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團隊中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己也有了乙個更加明確的定位,同時也在團隊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團隊的力量是偉大的,而乙個優秀的團隊的力量更是不容忽視的。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我們不可避免的要參與許多的團隊合作甚至作為隊長來主導乙個團...

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新的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假期我們學會了該怎樣去面對自己未來的生活,為了自己的後面的路打下堅實的基礎,在這個暑假的社會實踐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社會的 現實 雖然只有簡短的乙個月,但卻給我留下巨大的影響,它使我們走出學校,走出課堂,走進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