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員1心得體會

2021-10-11 18:43:06 字數 1644 閱讀 3409

學習礦發一號檔案精神心得體會

近期,工區和隊裡組織職工學習了礦發2023年一號檔案,我體會很深,特別是三礦對安全的重視程度,達到了近年來最嚴格的要求。

我礦安全生產的指導思想是:堅持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 「以人為本、安全發展」的理念,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堅持「管理、裝備、培訓」並重,全面落實安全責任制,嚴格執行「金字塔」問責制度,以引深「142」安全管理模式為主線,以現代化和安全質量標準化礦井建設為前提,以以預防重大事故和消除零打碎敲事故為目的,加強安全基礎管理,確保安全生產長治久安。

「安全第一,不安全就不生產」這是我們多年來一直堅持的管理理念,但在實際工作中,往往說起來重要,做起來次要,為了追趕進度,重生產輕安全的現象屢見不鮮。也就是說,「安全第一」的思想還沒有從根本上引起人們的重視。因此,我們必須通過「幹部上講台、培訓到現場」為典型的各類安全培訓工作,用鮮活的事故案例,教育職工充分認識安全第一的重要性,樹立大安全理念,把安全擺在「高於、先於、重於和壓倒一切」的重要位置,把「安全為天」作為每個職工的行動指南。

在現場施工管理中,必須堅持安全工作超前於生產、安全工作貫穿於生產全部過程,自覺堅持不安全就不生產,杜絕違章作業和違章指揮,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生產、安全與效益的關係,從根本上為「人人爭做安全工作的內行」提供思想保障。

強化安全培訓,增強員工安全意識,提高員工技能。煤礦行業人員結構複雜,管理層人員文化程度或管理水平參差不齊,操作層大部分文化程度偏低,技術熟練程度不高、操作習慣不規範、自保互保意識不強。所以,我們一定要針對不同的崗位,進行分類培訓,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

培訓的形式要將安全活動、脫產學習和現場指導等相結合。培訓的內容要以安全生產知識、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等為綱要。培訓的重點要堅持八條原則:

一是要面向現場,貼近實際。二是注重實踐操作技能。三是嚴格崗位准入資格。

四是注重新工藝、新技術、新方法的培訓。五是強化事故案例教育。六是將員工學習教育與工資掛鉤。

七是為員工成才搭建平台,讓每個員工都能體驗到個人素質提高帶來的實惠。八是結合生產實際需要,通過技術比武、崗位練兵等形式,提高專業知識水平和技能水平。同時,要深刻領會集團公司「幹部上講台、培訓到現場」,「我們是安全工作的內行還是外行」等工作的內涵,聯絡實際,切實通過培訓,增強全員的安全意識、提高全員的操作水平和提公升幹部的指揮能力。

深入領會一號檔案精神,非常有力的將安全生產的觀念樹立在了我的心中。我所學到的是最基本的管理思想,我明白,只有安全才能使效益成為可能,使發展成為可能,使個人成長、企業興旺成為可能。我在這樣的學習中,得到了很大的長進,使我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有了明確的思想指導和標準,我要堅持安全生產的理念,爭當一名安全工作的行家。

通過學習一號檔案,明白自身的一些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做到以下幾點:

1.不遲到早退,按時參加工區排程、隊裡的班前班後會,不早上井,做到「下在工人前,上在工人後」,井下工作盯在現場,確保工人和自己的安全,做到不安全不生產,杜絕隱患事故的發生。

2.認真的編制各類施工措施,並且組織職工認真學習,使每個職工都能夠明白每次施工的工藝流程、要求和各種安全措施,並且嚴格監督各個措施在井下的實施。

3.嚴格按照一號檔案規定的日常工作進行管理,做到按章工作,對日常的安全預想日常化。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我要嚴於律己做好本職工作,為實現我礦安全奮鬥目標而努力,為三礦的各項工作目標的實現努力奮鬥!

採煤工區

2023年元月13日

十年技術員的心得體會

先說測量放線,專職測量員把主軸線定好 標高控制點做好後,要掌握吊線墜的基本功,不能老依靠經緯儀,不可能也不現實,再乙個住宅和辦公樓建築定位放線簡單的多,工業廠房就要複雜的多了。我們現場施工測量時常常是經緯儀投測主控制線,等放線後再用線墜複核經緯儀或主控制線的垂直度。還有乙個放線的基本素質就是看圖紙 ...

十年技術員的心得體會

先說測量放線,專職測量員把主軸線定好 標高控制點做好後,要掌握吊線墜的基本功,不能老依靠經緯儀,不可能也不現實,再乙個住宅和辦公樓建築定位放線簡單的多,工業廠房就要複雜的多了。我們現場施工測量時常常是經緯儀投測主控制線,等放線後再用線墜複核經緯儀或主控制線的垂直度。還有乙個放線的基本素質就是看圖紙 ...

十年技術員的心得體會

0先說測量放線,專職測量員把主軸線定好 標高控制點做好後,要掌握吊線墜的基本功,不能老依靠經緯儀,不可能也不現實,再乙個住宅和辦公樓建築定位放線簡單的多,工業廠房就要複雜的多了。我們現場施工測量時常常是經緯儀投測主控制線,等放線後再用線墜複核經緯儀或主控制線的垂直度。還有乙個放線的基本素質就是看圖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