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網路培訓心得

2021-10-10 06:05:41 字數 847 閱讀 1825

四、做好班級制度的建設,使班內的管理工作有條不紊、有章不亂地進行。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是實行人性化管理的前提。好的規章制度,讓學生有幽雅的學習環境,很舒服輕鬆的完成學業;好的規章制度,能讓學生感到規章制度的存在,但並不覺得是一種約束;好的規章制度,可以使學生逐漸養成良好的習慣,最終把學生帶入一種自覺的積極狀態;好的規章制度,同時也是班級健康成長、發展壯大的保障。

對於班紀班規,班級內每個成員必須遵守。當然,對待學生要嚴要求,寬處理。維護好的班規,班主任要做到四勤:

1、勤動手。隨時將班內學生所發生的事或問題記錄下來。2、勤動嘴。

看到有違紀現象的事,及時喊及時制止。3、勤動腿。事無大小,班主任都要勤跑腿,到現場檢視處理。

4、勤動腦。要將班內學生所發生的個案善於總結,善於反思。

五、做好學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是學校教學工作的生命線。學校教育面臨的物件是活生生的學生,班主任老師不僅要抓好學生的學習、衛生、紀律,更主要的是要關注好學生的安全。班主任要有效地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加強學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學生的自我防範和自護自救能力,是學校安全工作的基礎,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為了讓孩子健康茁壯的成長,是我們每個老師義不容辭的職責。學校是公共場所,學習是集體型生活,學生是未成年、缺乏責任感的人群,安全隱患難以避免。我們要做好的就是防患於未然,重中之重是扎扎實實抓好養成教育,規範學生的行為習慣,引導學生以文明的行為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生活、成長。

學校和教師特別是班主任,應認真組織和引導學生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有益身心的課外活動。

總之,這期培訓,教育意義深刻,對當代的班主任老師管理班級工作,有了行動的指南,如一涓細流,滋潤著每個老師的心田。俯首實踐,必有所獲。班主任只要以心換心,寬容尊重理解學生,才能喚醒學生,感召學生,激勵學生,才能有良好的教育遠景。

班主任培訓之網路培訓心得

秭歸縣茅坪小學梅丹習 在上級領導的號召下,我以認真嚴肅地態度參加了此次網路學習。本次學習內容包括新時期德育工作 班主任工作 師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等,有幸聆聽了賀林博士教授的 組織行為學 讓我對學校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怎樣能讓老師們積極主動地工作,不光是外驅工作要做好,更要多重視老師們內驅的調動。清華...

班主任網路培訓學習心得

一點一滴,春風化雨 提到班主任工作,便想起這樣兩句詩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那麼我想,班主任工作也是如此 愛心春常在,學生自可留。班主任對學生的愛,是一點一滴的滲透,就像是輕柔的春風拂面,細雨潤田。儘管秋色漸入鏡,夜風颯颯起,但是對學習的熱情絲毫沒有退卻。在這兩天的學習中,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更加細...

班主任網路培訓心得體會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繼續努力,不能停滯不前,不滿足於現狀,要認真總結教育的得與失,並虛心向身邊的優秀教師學習,注重教育教學經驗的交流,強調學習,要終身學習,擴大學習範圍,拓寬教育視野,使自己不斷進步,並創設自己的獨特教學風格,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教育方法。讓我們攜手共進,共同成長,為了握在我們手中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