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幼兒園隊伍建設的重心工作

2021-10-06 19:49:01 字數 1634 閱讀 2932

師德師風建設幼兒園隊伍建設的重心工作。2011學年幼兒園圍繞年初預定工作計畫,結合各級各類相關會議、主題活動精神紮實推進各項建設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敬業愛崗、勤學樂教、專業進取、團結協作的保教隊伍,穩步提公升辦園質量,形成了良好的教風、師風。

一、以學習為途徑,加強教師職業道德修養

1、開展政治學習。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全國「兩會」精神,重點引導教師了解黨和國家關於經濟社會文化教育等各項事業發展的最新方針政策,拓展教師的視野,增進工作的責任意識、使命意識。先後開展了《幼兒教育政策與法規》、《教師法》、《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等政策法規的學習,鼓勵教師把職業規範自覺轉化為實際行動,自覺抵制與師德相違背的一些不正之風,樹立教師良好的師德形象。

2、解讀師德規範。開展了關於「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深入學習。從「規範」的背景、意義、內容到具體內涵進行了解讀。

促使教師對「規範」的理解更為具體、準確,並引發教師充分聯絡自己的工作實際,認真查詢自身在依法執教、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專業進取、團結協作、尊重家長、廉潔從教、為人師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明確努力的方向。

3、組織先進學習。榜樣能發揮正向的激勵作用。我園積極組織教師學習學教育戰線湧現出的各類先進模範人物事蹟,如:

名師講壇「今天我們怎樣做教師」、創先爭優先進人物。同時,注重發揮我園領導班子以及先進教師、骨幹教師模範帶頭作用,營造弘揚正氣、積極向上的良好氛圍。

二、以活動為載體,助推教師團隊和諧發展

1、開展師德徵文活動。圍繞幼兒園構建「和諧團隊、責任團隊」的目標,組織教師開展「我是團隊中的一員」徵文演講比賽。借助徵文,引導教師思考團隊與個體的關係,體會團隊的重要,反思每個團員在團隊中應當承擔的責任,樹立正確、健康、陽光的心態。

2、開展「我最喜愛的教師」評選。結合街道評優評先工作,我園同步啟動了街道、幼兒園兩級評選工作。通過家長滿意度測評、幼兒發展綜合評價、學期綜合考核、教職工評議四項內容,最終推選出1位教師獲選街道「我最喜愛的教師」稱號,2位教師獲選幼兒園「我最喜愛的教師」稱號。

3、開展各類精神文化活動。

教師工作任務多,相當辛苦,為了盡可能緩解教師的工作壓力,幼兒園積極組織各類精神文化活動,如教工運動會、教工迎新活動、工會小組休閒活動、女性保健知識講座、**相關的健康知識方面的專題錄影和文章等等。讓教師在緊張的工作之餘能感受到人文的關懷,幫助教師以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的體魄從事教育工作。

三、以制度為保障,確保師德規範有效落實

1、開展師德測評。在開展各類活動的同時,更重日常點點滴滴的落實,注重工作的實效。我園堅持進行每學期的師德測評工作,將師德作為教師考核的重要內容,和各類評優、評先的重要依據。

本學期師德測評總體情況良好,50%班級家長滿意率達到95%以上,其他班級滿意率也均達到90%左右。

2、加強家園聯絡。促進幼兒園、教師、家長的相互溝通,爭取家長、社會對幼兒園教育工作的理解支援。學校先後開展了家長學校、家委會、各類家園社群聯合主題活動等,發揮了家長參與學校管理、參與學校教育,監督學校辦學的作用,得到家長的認同。

3、加大管理力度。期初簽訂師德師風承諾書,時刻提醒教師規範自己的行為。通過日常巡查,督促教師以健康的心態,飽滿的精神盡心履職,避免個人不良情緒,嚴謹體罰、變相體罰等違背師德師風的行為,繼續實行師德一票否決制。

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園的師德師風建設成效明顯,團隊呈現務實、進取的工作氛圍,並湧現了許多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捨小家顧大家、鑽研進取的好教師,幼兒園營造了良好的師德風尚。

幼兒園教師隊伍建設總結

遵循 奉賢區 十一五 教師隊伍建設規劃綱要 奉賢區海灣幼兒園三年自主發展規劃 和 海灣幼兒園教師隊伍建設規劃 主要精神,進一步加強幼兒園師資隊伍建設,三年期間,在崗教師均達到了大專以上學歷,實現了幼兒園教師本科及以上學歷佔比達到40 以上的目標。現先針對三年來的工作做以下總結。一 學校師資隊伍現狀 ...

海灣幼兒園教師隊伍建設總結

2011年8月 遵循 奉賢區 十一五 教師隊伍建設規劃綱要 奉賢區海灣幼兒園三年自主發展規劃 和 海灣幼兒園教師隊伍建設規劃 主要精神,進一步加強幼兒園師資隊伍建設,三年期間,在崗教師均達到了大專以上學歷,實現了幼兒園教師本科及以上學歷佔比達到40 以上的目標。現先針對三年來的工作做以下總結。一 學...

幼兒園教師隊伍建設的實踐與探索

我園是新建幼兒園,每年都有若干應屆畢業生來園參加工作。由於教師隊伍中年輕教師佔絕大多數。整體師資力量顯得相對薄弱。面對這種現象,我們立足園本實際,立足教師成長,在保持原有園本教研工作經驗的基礎上,融入新的內涵,以 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 改進教學 促進成長 為目標,開展平等 開放 操作性強 實效性強的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