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江小學校師德師風建設責任書

2021-10-06 17:47:17 字數 929 閱讀 3987

為了切實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高師德修養,營造優良師德師風氛圍,樹立教師的新形象,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爭創人民滿意的教育,讓每個學生享受到優質的教育,特制定如下師德師風責任書:

一、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盡職盡力為辦好人民滿意教育作貢獻。認真學習有關法律法規,做到學法、知法、懂法、守法,切實提高自身的法制意識,依法施教,依法管理。

二、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愛護學生,尊重每個學生的人格,堅持正面教育,嚴禁體罰與變相體罰學生,或譏諷、歧視、侮辱學生。

三、關心學校,處處維護學校集體榮譽,事事為學校著想,愛護公物。認真工作,勇於承擔重任,努力完成本職工作。不准在工作時間內從事與教育教學無關的活動,不准無故遲到、早退、缺課,上課不接、打**。

四、勤奮學習,銳意進取。努力學習政治,學習業務,學習文化,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業務素質和綜合能力,完成規定的繼續教育任務,使自身各方面在原有基礎上不斷得到提公升。

五、嚴格遵守國家政策法令,遵守社會公共秩序,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集體,服從全域性。不准參加有損國家和人民利益的活動;不准違規**、上訪;不准參與迷信、賭博等不健康文明活動;不准向學生推銷、**教輔用書資料和其他商品;不准收取學生及學生家長贈送的錢、物。

六、加強團結,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從學校整體利益考慮問題,待人誠懇不虛偽,不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散布不負責任的言論,光明正大,堅持團結,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七、按教學工作要求,認真制訂教學計畫,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布置批改作業.認真輔導學生,認真組織課外活動,認真進行評價。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努力減輕學生負擔,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八、教師的師德表現和師風狀況納入學校目標管理重要內容,作為教師聘任、職稱評定、評先評優和考核獎懲的重要依據之一。

轉江小學校(蓋章教職工(簽字):

法人代表(簽章):

簽定日期: 年月日

小學師德師風建設責任書

為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高教師師德修養,營造優良的師德師風氛圍,樹立人民教師的新形象,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爭創人民滿意的教育,特與全校教師簽訂如下師德師風責任書 一 知法守法遵守規章以律德。知法守法,遵守規章 是師風師德建設的保障。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教師要嚴格遵守 義務教育法 教育法 未成年人保...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了全面貫徹教育局關於開展行風建設活動,進一步規範教師行為 規範師德行為 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時代風貌,促進學校教育教學事業的健康發展,結合我校實際制訂師德師風責任書。一 責任物件 學校所有領導 教師 員工。二 責任內容 一 職業道德 1 樹立終生學習理念,不斷學習相關法律法規...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了規範師德行為,進一步抓好各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提高師德水平,加大依法執教,依法治校力度,促進全學區教育教學事業的健康發展,辦人民滿意的一流教育。特與各校簽訂如下責任書 一 學校責任目標 50分 1.各校校長是本校師德師風建設的第一責任人,組織建立以校長為組長其他校委成員為組員的師德師風建設領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