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21-10-05 16:05:04 字數 1642 閱讀 2504

著名的陶行知先生曾說過:「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孔子也曾說過:

「以身立教,為人師表。」教師是學生行動的標桿,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而不從。所以說,師德師風是作為一位合格教師必須具備的素養。

每年的師德師風也是我們教師必修的一課。

在這次師德師風培訓中,聆聽了八位老師的講座,讓我感受頗深。特別是永濟市陳老師,我們城關小學的董校長,語文教研組組長,他們的高校演講深深地激勵著我,他們是我以後工作中學習的楷模,是我努力的方向。

下面就本次培訓具體總結如下:

1、愛崗敬業。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育事業盡心盡力。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

盡心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受到老師的影響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作為新時期的教師,我們必須知道愛生是立業之本,讀書是立生之本,每一位教師都要愛讀書、讀好書,我們的學習是為了更好的肩負起我們的責任,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教育要讓學生終身受益,而不是喪失學習興趣。我們只有從內心愛上這份職業,才不會叫苦叫累,學習讓我明白了,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要甘為人梯、樂於奉獻、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

2 、尊重、關愛每一位學生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我們要與學生平等相待,不能把學生當下級隨便呵斥。

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用師愛鑄就崇高的師魂,在教育中要做到嚴中有愛、愛中有嚴,如果我們把學生當成天使,那麼我們就生活在天堂,相反,我們就會覺得自己生活在地獄。

3、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4、刻苦鑽研業務。精通教學業務是教師之所以成為教師的關鍵。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科學文化知識準確地傳授給學生,而不至於誤人子弟。

如果學生提出的問題教師總是不能準確地解答,教師在學生心中的威信就會逐步喪失,學生對教師也沒有信心可言,對教師任教的學科也不可能有學習興趣,當然也不可能學好這門課程,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也將成為一句空話,教師要提高教學業務水平,就必須自覺堅持學習和參加業務培訓,並在教學實踐中鍛鍊和提高。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

5、加強學習、提公升教師魅力。在培養人的道德素質中,最核心的一點就是要有一種奉獻的精神,乙個人之所以能夠受到他人的稱讚和社會的褒獎,就是他具有能夠犧牲自己的利益,為他人和社會作出貢獻的品質。報告中的老師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受人景仰。

我們從他們身上學到:對工作埋頭苦幹、精益求精的態度;對生活艱苦奮鬥、樂觀向上的作風;對教育事業作出巨大的貢獻;對待教書育人工作的神聖態度,真心實意,踏踏實實,自覺刻苦自我完善,打下良好的知識基礎,構建完整的知識體系。

教師要重視修品練功,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學術魅力和工作魅力感召和吸引學生,起良好的示範作用。教師要進德修業,為人師表,獲得學生的愛戴敬重,從而親其師,信其道。模範老師們對教學的改革告訴我們:

教師除了要修品,還要練功。要勇於改革和實踐,探索和創新。

以上是我對師德師風的一些學習體會。我將堅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能夠把自己所學奉獻給學生,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暑期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有人說,乙個學生就是一首詩,乙個心靈就是乙個世界。愛學生就是要對每個學生發自內心的真愛,愛得深,愛得嚴。感動著他們的感動,痛苦著他們的痛苦,收穫著他們的收穫,成功著他們的成功,在學生心靈的沃土根植美好和夢想。一 用親和之心架設教育之橋 我常常這樣捫心自問 做一位優秀的教師,最重要的究竟是甚麼,優美的...

2023年暑期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紫雲民族中學於先波 通過這幾天集中學習和分組討論,我們學習了新修訂的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未成年人保 教研組深入討論了 1.當教師為什麼?2.如何為人師表?3.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我該做什麼?了 永不放棄 衡水市第二中學 跑操 等 通過這些活動和案例使我更深的認識到 教師...

2023年暑期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豪山中小何小青 每年暑期的師德學習都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培訓中慢慢釋然,找到了明確的答案。也讓懵懂中的我知道了,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