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師德學習體會

2021-10-05 05:40:23 字數 586 閱讀 7684

3、刻苦鑽研業務,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深入,新時期的教育教學模式在不斷的更新。但不管教學模式如何變化,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中心,仍然是我們教育的核心。新課程理念指出:

教師由課堂管理者轉變為學生的服務者,讓學生來主導課堂,要發揚學生的主人翁精神,進行自我管理、自我發掘。一方面,我們教師要盡可能多的尊重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對自己都有信心。另一方面,我們要學習,要不斷的充實自己,精通業務知識。

正如城區優秀教師孫佩麗老師所說,「我們要做一名有奮鬥感的教師。」回想過去,我們的確取得了不少成績,也收穫了成功。但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時刻牢記,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正確的知識傳授給學生,而不至於誤人子弟。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進一步發展,在今後的教育教學過程中,我要不斷學習新的理論知識,多讀書、多反思,結合教學實際鑽研教材教法。同時還要多向經驗豐富的教師學習,多與同學科的老師一起**教育教學問題,結合教研組工作多開展互相聽課、評課活動,積極探索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學方法,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總之,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應該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與時俱進,不斷更新思想觀念,努力學習,積極探索和創新。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暑期師德學習體會

新學年開始,例行有幾天的集中師德培訓,慢慢地感受到 統一時間主題顯明的師德專題教育很有必要。所謂 思想決定行動 磨刀不誤砍柴功 隊伍建設是第一要務 對我校自行組織的集中師德學習,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們組織的形式能夠再形像生動些,選取的事例能再感人肺腑些,讓每位老師真正能從內心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責任,引起心...

2023年暑期師德學習體會

二 無悔自己的選擇 還記得在畢業前夕,我的班主任就曾告誡我們,幹體育這一行,當體育教師,尤其是做基層的體育教師,很苦 很累,要我們做好思想和心理準備。當時對老師的這些話不以為然,我們搞體育的,還有吃不了的苦?當我真正投入到一線工作的時候,才對此有了深刻的理解。不管是在原來的謝塘鎮小還是現在,我都處在...

2023年暑期師德學習體會

石渠初中蔣雅玲 8月25日至30日,我校組織了2015年暑期師德學習活動。在這些日子的學習過程中,使我對教師這個職業和教師的師德素養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1.熱愛教育事業是師德的核心 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職業理想的翅膀,教師的工作是神聖的,也是艱苦的,教書育人需要感情 時間 精力乃至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