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師德學習體會

2021-10-05 02:42:28 字數 1913 閱讀 8022

二、無悔自己的選擇

還記得在畢業前夕,我的班主任就曾告誡我們,幹體育這一行,當體育教師,尤其是做基層的體育教師,很苦、很累,要我們做好思想和心理準備。當時對老師的這些話不以為然,我們搞體育的,還有吃不了的苦?當我真正投入到一線工作的時候,才對此有了深刻的理解。

不管是在原來的謝塘鎮小還是現在,我都處在體育教育工作的第一線上,迫使我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體育教育事業上。體育教學、課餘訓練是體育教師工作中的重點,每年一次的上虞市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更是苦不堪言,有時候遇到困難的時候,腦子中會閃出要不要放棄?需要自己付出那麼多嗎?

每當自己有這個想法時,我都會為自己打氣「堅持、加油!」從中的苦與累只有經歷過才能深深地體會到。因為如此,記得有一年開市運會的前一天,在給隊員示範跳遠動作時,腳腕扭傷了,醫生說需要休息半個月,一周不能下床活動。

第二天就要開運動會了,賽場上沒有教練怎麼行?為了不願影響學生比賽,我咬著牙一瘸一拐的堅持著來到場地指導學生。比賽三天我就跳了三天,有時疼的不行的時候,就坐在場地上休息一下,帶隊的校長、運動員都讓我回去休息。

是啊,一整年的辛苦訓練,我不想因為自己受傷不能指導學生而影響比賽成績。我愛這些每天刻苦訓練天真無邪的學生,也愛在這田徑場能使展示自己風采的事業,教育工作構成了我全部的精神生活,運動場閃爍著我青春的光芒!既然選擇了教育這個職業,我就要把全部的精力投放到工作上,無怨無悔。

三、熱愛學生,誨人不倦

我熱愛我的事業,更愛我的學生,作為體育教師,不僅關愛學生的體育成績,還關愛其他學科成績和生活情況。體育訓練隊每天都很晚,為了不讓學生餓著肚子,我們帶訓教師自己掏腰包買點心給學生吃,學生的訓練也就更帶勁了,凝聚力更加強了,有時週末經常碰到有些隊員訓練完乘不上回家的車,為了讓家長放心,就開車送他們回去。記得最遠的一次是送玩石方向的學生,來回乙個多小時,回到家已經7點多了。

不光我這樣做,我們的陳燕華、俞國標老師也都是這樣做,體育訓練隊的學生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的愛和關心。學生的訓練更加刻苦更加認真,每當一批又一批隊員送出去,偶爾在路上遇見時,親切地喊一聲:柴老師—您好!

那感覺真的很好。我把這就視為師愛的投影點。

熱愛學生,信任學生才能得到學生的尊重。真誠的師愛能在潛移默化之中使學生以高尚的情感對待他人,形成團結、友愛的品質,乃至昇華為對祖國,對人民的愛的高尚情操。真誠的師愛要善於控制自己的感情和情緒,要有一種有利於教學、工作給人以影響力飽滿的精神狀態,那種愁眉苦臉的神態和諷刺挖苦的話語,都會使學生反感。

真誠的師愛是高尚的、嚴格的、熱情的、體貼入微的,才能有效地調動學生學習和鍛鍊積極性。

四、做乙個有思想的教師

在10餘年的教學生涯中,我也經常問自己,我是學生喜歡的教師嗎?在我的課堂上,能讓學生有所收穫嗎?日復一日的重複工作,曾讓我產生倦怠,每天面對那麼多學生和過高的職業風險,還要應對上級對教研組的各種檢查,總是讓我應接不暇、疲憊不堪。

但是我知道體育教師的工作是不能以簡單的用時間和量來衡量,學生佔據你的不只是時間,還有你的思想和靈魂。

「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做一名合格的體育老師」。這是已經調到濱江小學的王穎舒校長也就是我的師傅對我說的。雖然已經過了許多年,但我依然記憶猶新,在課改初期,面對紛雜的課改理念,應該怎樣上課?

使我不知所措,王校長引領著我,在她的耐心指導下,我在學習過程中漸漸地領悟到了其中的主旨和思想。多年來,我已經習慣將目標分成若干段,每實現乙個目標,就非常有成就感。一次次的經歷,一次次的錘煉,讓我成為鎮級優秀教師、優秀共產黨員、市級綜合先進個人、多篇**獲上虞市

一、二等獎、上虞市優秀教研組、上虞市優質課一等獎、2004—2023年所帶的田徑隊在競爭圈中連續獲團體總分前3名的成績等。永無止境的追求,向更高一層次進發,挑戰自我,我要享受著學校體育給我帶來的活力與激情。

學生的笑臉與成功給我帶來了無比的快樂與幸福,使我更加堅定了對學校體育工作的執著追求。這份工作,是揮灑激情的天地,是體驗人生苦樂情懷的平台,是值得我不斷付出的事業。為了學生的夢想,也為自己繼續「圓夢」下去,延續這樣的故事,我願意繼續堅守著這個舞台。

梁湖鎮中心小學

柴哲海二o一o年八月

2023年暑期師德學習體會

石渠初中蔣雅玲 8月25日至30日,我校組織了2015年暑期師德學習活動。在這些日子的學習過程中,使我對教師這個職業和教師的師德素養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1.熱愛教育事業是師德的核心 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職業理想的翅膀,教師的工作是神聖的,也是艱苦的,教書育人需要感情 時間 精力乃至全部...

暑期師德學習體會

新學年開始,例行有幾天的集中師德培訓,慢慢地感受到 統一時間主題顯明的師德專題教育很有必要。所謂 思想決定行動 磨刀不誤砍柴功 隊伍建設是第一要務 對我校自行組織的集中師德學習,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們組織的形式能夠再形像生動些,選取的事例能再感人肺腑些,讓每位老師真正能從內心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責任,引起心...

暑期師德學習體會

3 刻苦鑽研業務,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隨著新課程改革的深入,新時期的教育教學模式在不斷的更新。但不管教學模式如何變化,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中心,仍然是我們教育的核心。新課程理念指出 教師由課堂管理者轉變為學生的服務者,讓學生來主導課堂,要發揚學生的主人翁精神,進行自我管理 自我發掘。一方面,我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