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師德培訓學習心得

2021-10-04 03:16:09 字數 1502 閱讀 1944

此次暑期師德培訓,全體教師通過**直播,共同聆聽。

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教師是知識的傳授者,更是引導學生如何做人的引路人。教師的道德、人品表現會對學生產生極大的影響,甚至會影響其一生。所以,教師的師德不只是個人的問題,同時,乙個教師只有有良好的師德,才能認真對待教學工作,才能取得良好的教學效果,才能得到學生的認可。

因此,師德是教師的立身之本。而良好的師德師風,則是乙個學校的立身之本。因此,我們自己就首先要成為有道德的人。

以下是此次報告會總結的幾點心得體會:

一.愛崗敬業、獻身教育的責任感

每位教師都應當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甘願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這是教師最基本的師德的體現。只有愛崗敬業,教師才能積極面對自身的社會責任和社會義務,才能自覺、不斷地完善自我,才能在教育活動中有所收穫。

當然教師不只是在奉獻、燃燒,同樣也是在更新,在昇華。教師要付出艱辛的勞動,但是苦中有樂,樂在其中。教師最大的樂趣就是照亮了別人,充實了自己。

正是這種成就感、幸福感,激勵著千千萬萬的教師不辭辛勞地為教育事業獻身。在實際工作中,兢兢業業;在崗位上發光發熱。

二、熱愛學生、教書育人是師德的核心

「愛是一種博愛、一種尊重與寬容、一種嚴慈相濟」。熱愛學生,對教育學生有耐心,循循善誘,不歧視學生,建立民主平等、親密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良師益友,細心關注每乙個學生的發展。教師對學生的愛,是師德的核心。

近來許多教師總是批評、訓斥、否定學生,而很少鼓勵、表揚、肯定學生。其實,老師愛學生應該對學生一視同仁,不能用簡單粗暴的做法對待學生或歧視學生。平等對待每乙個學生,發現他們的閃光點,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自己的學生。

再則,要求教師熱愛學生。只有熱愛學生,才能去關心他們的成長,才能去教書育人,才能尊重學生人格、引導學生成才。

三.終身學習、教育創新

在知識經濟時代,知識和技術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如果不經常處於學習狀態,人們的知識結構很快就會落後於實踐的要求。所以,這要求教師必須轉變學習觀念,不斷學習參加各類教育培訓,以「教」為出發點轉變為以學生的「學」為出發點,啟發學生學、引導學生學。把課堂轉變成為學生學習的用武之地,成為學生在教師指導下獲取知識、訓練能力、發展智力以及思想情操受到良好薰陶的場所。

經常性地開展教學反思,通過公開課展示課,說課評課來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以創新求取的精神,積極開展教育和科學研究。在耕耘中拓展視野,在執教過程中提煉師藝,昇華師德。

雖然進入教育崗位只有短短一年的時間,但在過去一年的時間裡,我深深地認識到師德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以及與之相適應的道德觀念、情操和品質。教師所從事的職業是教育人,塑造人的事業。因此,教師道德素質比教師文化素質更為重要。

而教師道德是教師的靈魂,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師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在教育工作中,一切師德要求都基於教師的人格,因為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顯示出來。

總而言之,通過師德學習,我認識到加強師德修養對自己教育教學工作的推動作用。我相信自己在今後的教育生涯中一定會不斷提高對教師道德的再認識,規範自己的行為,隨著時代的前進,不斷地更新自我,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真正做到寓德於教,為人師表。

暑期師德學習心得

師德 一直是個不老的話題,今年暑期我校也進行了集中的師德培訓。吳校長關於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講座,使我重新認識到作為一名小學教師該如何設計自己的儀表的重要性 同時通過 講座,那乙個個兢兢業業的教師,乙個個的感人事蹟,使我受益匪淺,她們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讓我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此次培訓感受最深...

暑期師德學習心得

師德一直是個不老的話題,今年暑期我校也進行了集中的師德培訓。吳校長關於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講座,使我重新認識到作為一名小學教師該如何設計自己的儀表的重要性 同時通過 講座,那乙個個兢兢業業的教師,乙個個的感人事蹟,使我受益匪淺,她們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讓我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此次培訓感受最深的...

暑期師德學習心得

四 孜孜不倦,積極進取 有句話說的好,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就向老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學生。怎樣提高自身素質呢?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 精益求精,厚積薄發,時時刻刻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