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專業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4 02:44:46 字數 936 閱讀 9910

《教師課堂教學技能訓練》培訓心得體會

新開寺溝小學劉煒

在這個暑假裡,我們參加了小學全體教師技能培訓,合理而又科學的內容安排,雖然是短短的五天,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體會,使我在學習之後受益很大。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點滴體會:

一、吃透教材,精心設計預案

新課程要求教師不是「教」教材,而是「用」教材教。教師要用動態生成的觀點看待課堂教學,教科書不再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老師和學生可以根據教與學中的實際情況,對教材進行補充、延伸、拓寬、重組,或添或刪,靈活使用教材,使教材更具開放性。

現行教材採用的是模組教學法,教材內容貼近學生的生活,符合學生的生理和心理特徵,知識涵蓋廣,外延大,需要教師去挖掘、去領悟、並創造性地使用,教師應該從多方面入手進行預設,有備而來,有備無患,盡可能多的將學生在學習中可能出現的新情況預設到,以便教師在課堂教學中的及時調控,適當刪減或調整,保證課堂教學的有效生成。

二、促成生成,精彩新課堂

大家知道,課堂應是向未知方向挺進的旅程,隨時都有可能發現意外的通道和美麗的圖景,而不是一切都必須遵循固定線路而沒有激情的行程。生成的教學過程是乙個漸進的、多層次和多角度的非線性序列,它不可能百分之百按預定的軌道運作,常會生成一些意料之外的新資訊、新情境、新思維和新方法等。

三、課後教學反思 ,提公升教學智慧型

由於課堂教學的許多臨時生成性因素,致使事先設計好的教學同實施之間有一定的落差,所以每一堂課後要及時反思,及時寫下心得體會,總結「成功亮點」, 考慮「失誤不足」,思考「創意閃光點」,不僅要善待「生成的問題」,還要會鼓勵、期待甚至幫助學生去「生成」問題,不要害怕自己解決不好這些問題,只要培養自己有足夠的教學機智,就可能將這些問題變成新的教學資源,把原先可能成為難點的問題轉化成教學的亮點。

這次培訓,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充電機會。我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進一步提高了我們的業務素質。還能夠把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自己教育教學中去,我們堅信通過這次培訓,能促使自己更加至力於自己鍾愛的教育事業。

小學教師專業技能提高培訓心得體會

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白家礆鄉九年制學校喬亞寧 經過幾天緊張的培訓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教師,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錘煉良好的師德師風。乙個教師要想做好自己的工作並有良好的發展,就必須有良好的個人素質。教師做為雕塑孩子心靈的工程師。首先要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如果教師自身心理素質不齊全,人格有偏移...

「中小學美術教師專業技能培訓」體會

為進步我市藝體教師的專業技能素養,7月7日,市藝體研訓部進行了為期一天的技能培訓。本次培訓內容主要是理論知識 素描專業技能考試和色採寫生練習,龍港中小學全體體 音 美教師參加了培訓活動。培訓中教研員作了專題講座,從畫材種類先容 名家作品賞析到美術創作的程序分析,為美術教師們開闊了創作思路,提公升了欣...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解讀》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是國家對合格小學教師專業素質的基本要求,是小學教師實施教育教學行為的基本規範,是引領小學教師專業發展的基本準則,是小學教師培養 准入 培訓 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據。通過學習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解讀 我對教師的專業標準有了新的認識 首先,要不斷更新我們的教育理念。通過學習,基本理念會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