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9-30 03:11:48 字數 1582 閱讀 6353

廟子所田昭杭

2023年10月14日,為了加強廉政教育,在市局的統一部署下,組織相關人員參觀了青州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在青州市公安局監管大隊領導的介紹下,帶領我們參觀了看守所現場,看到了監區周圍全方位的監控系統以及六公尺高的圍牆和雙層電絲網的防護,又看到每個監區在押犯人的實地情況。這些犯罪人員,他們許多都是國家幹部,曾有好的工作環境、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曾經為國家做出過突出的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卻在金錢利益的**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高牆隔開的是自由,是一片美麗的藍天;電網攔住的是一顆顆已經失去自由的心,是被禁錮的身體,使自己真切體會到了監獄高牆與現實的反差,發人深思,受益非淺,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

從中我們也清醒的認識到,只有不斷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才能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才能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欲橫流的各種**,才能面對市場經濟大潮保持警省、保持冷靜、保持操守,立於不敗之地。因此,我們要牢記黨的宗旨,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正確對待和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不斷反省自己,慎獨、慎微、慎權、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工作,提高拒腐防變能力。

一是要加強學習,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一遇到**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的繩索絆倒。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要時時處處要用黨紀國法約束警示自己,牢固樹立法治意識和警醒意識,準確貫徹執行國家各項法律、法規和政策。要時時注重學習,處處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增強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從思想深處築起黨紀國法和道德意識防線。

二是堅定信念。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黨員領導幹部喪失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失去靈魂。

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欲橫流的**,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立於不敗之地。

三是要以案為鑑。通過這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貪欲膨脹、利慾薰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民的罪人。從中我們也清醒的認識到:

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時刻牢記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忠實踐行「****」重要思想。通過學習對照,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四是要以身作則,作好表率。在清正廉潔、勤政為民方面,凡是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帶頭,做到心不貪、手不長、嘴不饞。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經得起權力、金錢、美色的考驗,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

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們將不斷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

二0一一年十月十四日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通讀 監獄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和 覆車懺悔錄 深入剖析其中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和警示。一方面,這些案例,不少是發生在我們監獄系統,案例中的主角曾經也是一名監獄民警,這種反面的身邊人身邊事,格外會讓我們多乙份關注,多一些思考。另一方面,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懺悔,飽含他們痛定思痛的心情,也具有較強的...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心得體會 2016年1月15日區委組織 了 以案促教 以學促紀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這次活動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違反黨紀國法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也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了一些啟發。一 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欲膨脹 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 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