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崗培訓心得體會

2021-09-29 22:01:02 字數 931 閱讀 6406

泥井小學王亞芳

10天的教師跟崗培訓很快就過去了,這次跟崗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4月22日,我來到了昌黎縣第一完全小學,開始了為期兩周的跟崗學習。第一小學制定了詳細的帶崗培訓計畫,考慮了我們學員的培訓活動、生活各個方面的點點滴滴,並按照計畫有條不紊地進行各項培訓活動,如主題班會、研討活動以及各種展示課等。

各項培訓活動緊張而有序地進行,得到了我們培訓學員的一致好評。

在這裡,我享受了一小的教育資源,與帶崗的教師接觸交流,聽了邵校長安排的張玉潔等老師的課,還觀摩了語文複習課的教學。我感受到他們「階梯性閱讀」對學生一生的重要影響,讓我大開眼界,收益良多。

在跟崗學習中,我感受了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骨幹教師的成功經驗,提公升了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我們的跟崗學習,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這次的跟崗培訓學習讓我對教學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教學能力得到了一次新的提公升。

且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將所學的理論與實踐結合,聽課參加教學研討,上匯報課,每天堅持寫日誌,寫聽課反思等等。通過學習收穫頗豐,感觸良多。

在帶崗老師的課上,讓我知道五年級的學生依然要注重識字教學。要充分相信學生,放手讓孩子自己識字,互幫互學。在生生互動,師生互動中,學生體驗到了學習的快樂。

在賈海華老師的課上,讓我領略到學生讀書匯報的美,我深深地體會到了老師的教學是一門藝術。

還有,聽了張玉潔老師的導學案的課,我又學到了一種新的教學模式。這種導學案,更能讓學生課下自主的學習,我心裡有底了,我要把這種導學案模式帶回去,也讓我們的學校裡吹起這一鼓導學風。

本次培訓,我看到了眾多教師身上的閃光點,同時發現了自身視野之侷限,猶如井底之蛙。但這次培訓,卻讓我明白了今後前進的目標,學以致用,我將在這裡學到新知識盡快內化為自己的東西,運用到教育教學的過程中去,努力學習同行們的學習態度,求知精神,協助能力,加強學習,讓跟崗學習成果在教育教學中發光。

在這裡,真誠地感謝昌黎縣教育局為我們提供了這樣乙個學習的機會與平台,為我們的進一步發展充電、提高!

跟崗培訓心得體會

時間過得真快,乙個星期的跟崗學習已經結束了,在過去的這乙個星期裡,我在崇雅中學,深深的感受到了崇雅中學老師們的敬業愛崗的精神,也感受到了崇雅中學的孩子們奮發向上的求學精神。跟崗學習期間,得到了崇雅中學領導的親切關懷,在生活上也很關心我們,為我們提供三餐的日常生活,我的指導老師楊柳老師對我的學習也進行...

特崗老師跟崗培訓心得體會

二 清晰的教學思路嚴謹的課堂結構 唐老師有深厚的教學功底,他們的課第一大特色是教學思路清晰 課堂結構嚴謹。唐老師每天的事情特別多,又當班主任,又教兩個年級的語文,還要帶特崗老師的培訓。看著唐老師忙碌的身影,我真替她擔憂 這麼短的時間要忙那麼多的工作,這課怎麼上啊?在課堂上,唐老師用嚴謹的課堂結構,清...

校長跟崗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學二小經驗促我校發展 張茅鄉草地小學侯志鋒 2012年11月9日 學二小經驗促我校發展 校長跟崗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張茅鄉草地小學侯志鋒 2012年11月5日至11月9日自己有幸到陝縣第二小學參加為期一周的校長跟崗培訓學習。自知學習機會來之不易,五天來,學校把我作為他們其中的一名員工,嚴格要求 我也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