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個人小結

2021-09-29 18:22:12 字數 999 閱讀 1010

時光飛逝,緊張而又繁忙的一學期結束了,回首這一學期的工作,忙中有樂,忙中有得。本學期我主要承擔初二四個班的地理教學工作,由於初二地理面臨會考,身為青年教師的我尤感到經驗缺乏,任務重、壓力大,但是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各位領導一學期來給我的幫助和關懷,特別感謝各位班主任老師和各位同仁給我工作上的支援和鼓勵,加上自己的付出和學生的努力,相信我們這一學期都學的充實、快樂,無論在知識方面還是技能方面也都收穫很大,也祝福孩子們在地理會考中取得令自己滿意的好成績。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本人特就這學期的工作小結如下:

對於我們一線教師來說,教學工作是本學期工作中的重點,因此我本學期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教學工作這一中心工作服務的。在教學方面,認認真真付出,踏踏實實工作。

首先,我作到認真備好每一節課,在我們學校新課改影響下,積極培養主持人,鍛鍊小組內互助合作意識、完善小組間公平競爭機制、充分發揮每一位組員學習地理的自主能動性,力使每乙個班級內每一位成員無論在知識還是學習能力等各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除此之外,為了充分利用多**更好的激發學生興趣,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我還刻意在每一節課備課階段都製作了課件,雖然在進行課件的思路創作和具體製作時,花費了大量時間和精力,但是當我在課堂上看到因為我的課件而使課堂氣氛活躍,學生學習情緒空前高漲時,當我聽到在我拿公開課後我們鎮地理教師的稱讚時,我覺得我的努力是正確的。

其次,在校領導的指導下,及各位同行老師的互幫互助,互聽互評課過程中,我的教學經驗在不斷豐富,我跟我任教的學生各方面的能力都有很大提高。除此之外,我還積極參加了鎮級、區級多次教研活動,在會考地理結束後,我還隨同畢業班教師一起去樂凌實驗小學考察學習並積極寫了學習體會,這些各種學習活動對我來說都受益非淺,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

再次,為了提公升自己的業務水平和業務技能,本學期堅持認真學習,具體做法就是幾乎每天都會登陸我所經營的成長部落格和新浪部落格,在閱讀大量博友好文章的同時,我還積極在部落格中反思、發表文章,與多位同行博友交流,豐富著自己的精神世界,也充實著個人業餘生活。在本學期初我還收到了成長部落格教育視點「優秀教育部落格一等獎」證書及一本書,我認為這小小榮譽也是我莫大的鼓勵,我會堅持不懈地有計畫地學習的。

教師個人小結

四 加強反思,及時總結教學得失。反思本學期的工作,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在思量著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不足有以下幾點 1 對語文教學的理論學習還不夠深入,需要進行反思,教學水平提高速度緩慢。2 教育科研在教學實踐中的應用還不到位,研究做得不夠細和實,沒達到自己心中的目標。3 語文教學中有特色 有創意的東...

教師個人小結

圖書室的工作看似簡單的 藉藉還還 但卻是一種學術性 技術性 創造性很強的的工作,同時也是一種複雜 細緻而繁瑣的 體腦結合的艱苦工作,既需要有耐心 細緻 周到的服務態度,也需要有良好的專業水平。因此,我除了勤奮踏實地工作外,平時還不斷地注重提高自身素質,包括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在書籍管理工作方面,我首...

教師個人小結

三 安全工作方面 保障每乙個幼兒的人身安全,是每乙個教師的責任和職責,安全工作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而且今年由於 校園傷害案件 的屢屢發生,安全 更是被提到了乙個很高的高度。我們加強一日活動各個環節的管理,做到了人到心到,謹防意外事故的發生,並教給了幼兒一些安全知識,如不吞食異物,不玩火 水 電,不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