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育工作情況匯報

2021-09-14 17:07:26 字數 1111 閱讀 3224

一、基本情況:

學校位於**鎮**村西街路南和****東相鄰,服務於**個行政村,總人口達***多人。現有**個教學班,學生總數**人,教職員工**人,30歲以下**人,31—50歲**人,50歲以上**人。具有大專以上學歷**人,本科學歷**人,初級教師**人,中級教師**人,高階教師**人。

二、工作開展情況

我校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政策,樹立了「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全面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全面提高教師素質;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發揮環境育人作用;重視校訓創新,促進校風改善;堅持育人德為先,切實抓好德育系列主題教育活動。

三、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

(一)辦學條件差

1、學校占地**平方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平方公尺;

2、學校建築面積**平方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平方公尺;

(1)辦公室**平方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平方公尺;

(2)實驗室**平方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平方公尺;

(3)圖書室**平方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平方公尺;

(4)閱覽室**平方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平方公尺;

(5)微機室**平方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平方公尺;

(6)器材室**平方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平方公尺;

(7)衛生室**平方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平方公尺;

(8)跑道**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公尺;

(9)籃球場**個,按省標準還差**個;

(10)排球場**個,按省標準還差**個;

(11)桌球臺**個,按省標準還差**個;

(12)廁所**平方公尺,按省標準還差**平方公尺;

(13)多**(電子白板、一體機)裝置**套,按省標準還差**套;學生用機**臺,按省標準還差**臺;教師用計算機**臺,按省標準還差**臺;圖書**冊,按省標準還差**冊。

(二)教師資源匱乏

1、教師數量嚴重不足,將近**名學生,**名教師,尚缺**人。

2、教師年齡結構不合理,全校**名教職員工,50歲以上**人,31—50歲**人,中青年教師人數偏少。

3、學科結構失衡,由於教師人員不足,專任教師人數為**,導致一些學科不能開全開齊。

四、意見建議

1、為教師提供基本住房,解決遠距離教師的生活問題;

2、配足教職員工,開全課程,保證孩子五育的發展;

王店學校教育工作情況匯報

一 基本情況 學校位置 服務轄區 服務人口,學生數 班級數 教師數及人員構成 文憑 職稱 榮譽 學校占地面積 建築面積 建築物 運動場等情況介紹。二 工作開展情況 三 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 1 辦學條件較差 1 學校占地平方公尺,按省定標準還差平方公尺。2 學校建築面積平方公尺,按省定標準還差平方公...

教育工作情況匯報

二 關於合理調整城市教育費附加比例的問題 城市教育費附加是教育經費的一項重要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和 湖南省義務教育法實施細則 的有關規定,城市教育費附加主要用於改善城市中小學辦學條件。我市城市教育費附加xx年分配方式是 城市教育費附加先返回漣鋼部分後,然後再提取2...

學校民族團結教育工作情況匯報

為了貫徹落實國家 省 市 區教育局關於做好學校民族團結教育工作的檔案精神,切實做好學校民族團結教育工作,現結合我校實際,就我校開展民族團結教育工作做如下匯報 一 認真學習 貫徹落實 1 範圍及內容 從2010年秋季起,我校在九年級設定專門的民族團結教育課程。2 教材及課時 民族團結教育課程使用全國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