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2021-09-06 18:18:31 字數 1126 閱讀 1025

自從我選擇護理這個行業以來,醫德醫風一直是作為醫療工作者衡量自己的標準和制度,加強醫德醫風建設,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是作為現階段的我們醫療工作者的主要安排。這次整改活動,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作為醫務工作者不僅要有精湛的醫療技術,更要有高尚的醫德醫風,而高尚的醫德醫風的核心就是時時以病人為中心,以誠信為本。

以「誠」為本,做好醫務人員的思想教育,一是要抓好理想信念的教育,這是思想道德建設的核心,也是醫德醫風建設的核心,要教育職工正確對待市場經濟條件下出現的困難、利益調整及一些問題,鑑定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的決心,為醫院的生存和發展貢獻力量。二是對職工進行「三觀」。即對職工進行新型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教育,通過教育使職工正確看待物質利益,正確對待個人、集體與國家的關係,把個人利益融入集體利益之中;教育醫務人員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把治好病人,減輕病人痛苦作為實現人生價值的最高目標。

三是對職工進行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的教育。教育職工樹立起病人是醫院的「客戶」,病人是醫院職工的衣食父母的理念,正確認識醫務工作者和病人的關係,教育職工經常進行換位思考,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以「信」為本,切實履行對服務物件的承諾。一是要把醫德醫風建設同各項制度結合起來。要制定和完善醫德醫風規範,使醫德醫風同職工的利益緊密掛鉤,嚴格考核落實,建立競爭機制,優勝劣汰,全面提高醫務人員的服務水平,提高其醫德醫風水準,讓病人滿意。

二是要堅持落實好醫療服務和醫藥收費**公開制度和住院病人「日清單制」把「醫不二價」、「童叟無欺」作為行醫道德的根本要求。只有心擺正了,才會對病人堅守誠信,才能兌現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的諾言。

作為一名**,工作是辛苦的,身上時刻揹負著巨大的壓力,而且還常常受到來自患者及其家屬的責難和不理解不配合,但是,當與死神的拔河終於獲得勝利;當癱瘓在床的病人能站穩他的腳步;當痛苦的表情被放鬆的微笑所代替,作為醫務工作者,那乙份滿足和喜悅,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那是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體會到平凡中的快樂。我們帶給他們戰勝病魔的勇氣和能力,他們讓我們在平凡的生命中得到自信和昇華。

認真履行**職責,做好**工作計畫,嚴格要求自己,關心病人,不遲到,不早退,踏實工作,努力做到護理工作規範化,愛心活動經濟化,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做到理論學習有計畫,有重點,護理工作有措施,始終以「愛心,細心,耐心」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腳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為病人提供優質服務,樹立良好的醫德醫風

2023年4月10日

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學習了 鑄醫德 提醫術。正醫風 使我明白了身為醫護工作者所應具備哪些條件。我們更應該用 三亮三比,三好一滿意 來要求自己。三亮 亮身份 亮承諾 亮標準。三比 比技能 比業績 比作風。三好 一以服務號為基礎。努力改善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感受。二以 為核心,努力實現醫院發展模式轉變。三以醫德好為準則,加大...

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8月5日我們聆聽了新陽光心理教育研究所首席心理諮詢師和培訓師劉希良老師關於醫德醫風的培訓。劉老師以詼諧幽默的語言,生動典型的事例,從社會 醫院 患者 家屬等多角度 多層面闡述了當今社會最受關注的醫患關係問題,以及他對醫院醫德醫風建設和人生價值的獨到見解,告誡廣大醫護人員要以 做事先做人,律人先律己,...

醫德醫風學習心得體會

加強醫德醫風學習做人民好醫生 醫療機構是衛生系統的主要視窗,也是社會的重要視窗。醫德 醫風是全民族整體道德素質的重要表現。實際上,醫德 醫風的好壞是社會風氣好壞的反映。因為醫療行為關係到人的健康與生命,所以,醫德 醫風一直受到社會各界 的經常關注和很高的要求,常常形成一時的熱點。最近通過一段時間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