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培小學語文心得體會

2021-09-06 17:54:53 字數 830 閱讀 8636

3.自主閱讀,感受語言

學生主體性發展的過程是在教育影響下與客體環境積極的相互作用中主動建構的,而學生主體地位的確立又使體驗、感悟這種心智活動成為可能。因為閱讀是一種個體行為,學生是閱讀主體,是閱讀行為的發行者和操作者,而且自始至終決定著閱讀的目的、任務、方式和效果,所以學生在興趣的激發下理應始終處在積極主動的位置。

總之,這次培訓我收穫的不單單是專家們講解的內容,更是一種理念,一股動力。我會抓住這次機遇,在今後的工作中,將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努力實踐,在教學崗位上積極進取,銳意創新,力爭成為一名新時期的優秀教師。

三、效果上不斷增強。

1.通過學習,自己增強了語文的理論素養,增加了一些教育教學技能,理解了自己原來的一些不解之處。

2.通過學習,自己從方**的角度知道了如何進行語文知識學習、教學技術學習。

3.自己一邊接受遠端國培訓語文學科的學習,一邊將學到的知識與技能運用於教育教學實踐中,做到學以致

用,以解決實踐中出現的問題,因而讓學生也開闊了眼界,真正感受到國培帶給農村小學的好處。

4.發揮輻射作用,提高團隊能力。我和同一學校參加國培的語文教師常常交流,同時,將學習內容在學校教

研活動中研討,利用語文國培資源,組織我校語文學科教研研討活動,從而將讓全校教師都參與了遠端教育國家培

訓,於是,全校教師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四、遺憾中繼續前行。

遠端語文培訓時間較短,又臨近期末,所以,自己感覺特別留戀,又有些遺憾,覺得還有一些實際問題需要向

專家及同仁請教,需要得到專家及同行的指點。但我相信,國培沒有結束,學習沒有終點。自己一定會在今後的教

學生涯中繼續前行,繼續向專家和同仁們學習,不斷探索,努力奮鬥,爭取做出更大的成績。

小學語文國培心得體會

3更新教育教學理念 作為一名小學教師,埋頭苦幹是我們踏實的工作作風。但一味地埋頭苦幹在這與時俱進的時代卻讓我們不少教師感到了迷惑,辨不清了教學道路前進的方向。特別是隨著新課程改革的縱深發展,很多教育教學中的深層次問題不斷地暴露,常覺得自己在教學上辛勤地付出了特別多,可是看不到學生很大的進步,常常是夜...

小學語文國培心得體會

四 教給方法,培養能力 兒童步入小學就意味著閱讀成為學生認識世界 發展思維 獲得審美體驗的重要途徑。實現這一跨越必將對它們 後的閱讀,包括閱讀興趣 閱讀能力 閱讀習慣等產生深刻的影響。根據新的 語文課程標準 提出的階段目標,一年級的閱讀教學應著重落實以下幾方面的目標 一年級的閱讀教學應注重落實以下幾...

國培小學語文心得體會

3.感受樂趣,啟發對話 學生在讀書的過程中加工處理課文的符號資訊,與課文和作者對話交流,受到課文豐富內涵的影響。於是學生體會到閱讀可以跨越時空,將世界各地的風光盡收眼底,將古今中外的人物一一道來,其樂無窮。漸漸地,這種閱讀的樂趣轉化成需要,而需要又是人進行實踐活動的原動力,是學生閱讀積極性的源泉。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