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隊爭先創優發言

2021-09-05 22:54:07 字數 2025 閱讀 6291

機電隊黨支部開展「爭先創優」活動

在「創先爭先」活動中,機電隊找準「創優」與安全生產的結合點,進一步把「創優爭先」活動引向深入。

我隊緊緊圍繞安全生產經營中心工作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結合我隊的實際工作情況,號召我隊廣大黨員和入黨積極份子深入開展爭創「示範黨支部」活動,在黨員中開展爭做「四優」共產黨員活動。積極引導廣大黨員在安全生產、技術革新、管理創新、雙增雙節等工作中發揮作用、做出表率。我隊黨支部組織通過開展「黨員身邊無事故」,「黨員提案之星」,黨員公開承諾與兌現,黨員民主生活會等的主題實踐活動,教育和引導共產黨員立足崗位創先爭優,爭當勞動模範、技術能手、安全標兵、生產骨幹,成為保安全、促生產的中堅力量。

在充分調動黨員幹部參與活動的主動性、積極性的基礎上,特別重視激發黨員幹部和職工群眾的創新創先創優意識,動員我隊廣大共產黨員勇於創先、勇於爭優,帶動全體職工同心協力完成今年各項生產經營任務,推動安全生產創佳績、上水平。

目前,經過動員部署、全面推進兩個階段,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一是結合工作實際在黨員中開展立足崗位勇擔責、爭創佳績做貢獻活動;二是在黨員中開展講科學、促和諧,優化勞動組織,努力把黨的思想政治優勢轉化為帶領群眾勤奮工作的優勢,質量標準化「精品」建立優勢,區隊、班組創新工作方法優勢;三是把「創優爭先」活動與當前重點工作相結合,使黨員進一步明確自己肩負的責任,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用自己的先鋒模範行為,感染、帶動身邊的工友規範作業程式,精細作業標準,把重點工程做成精品工程,把正常作業做成讓職工稱讚,領導放心的免檢工程,讓黨員的牌子在職工當中亮起來,讓黨旗在煤海浬飄起來。全隊上下形成了崇尚先進、爭當先進、學習先進、樹立正氣的良好氛圍。

機電隊黨支部

2012-2-4

近段時間以來,我隊狠抓黨組織建設,使以開展建立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為內容的創先爭優活動得到紮實推進。

從去年6月份開始,我隊黨總支緊密結合企業安全生產中心工作和黨建工作實際,制定了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從指導思想、活動內容、實施步驟等方面對創先爭優活動做出安排。隨後,創先爭優活動在我隊迅速掀起高潮。組織帶領廣大共產黨員和職工群眾,認真學習貫徹兩級公司及礦黨委關於大力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要求,高起點、高標準、高要求推進創先爭優活動不斷向縱深發展。

把創先爭優活動和今年黨建創新實施年有機結合起來,以深入開展「四強黨組織四優共產黨員」建立活動為抓手,以「爭先創優」活動為載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著力推動企業各項建設,促進企業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和發展方式轉變,重點做到「夯實基礎抓黨建、五個融入促發展」。

緊緊圍繞安全生產經營中心工作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積極引導廣大黨員在安全生產、技術革新、管理創新、雙增雙節等工作中發揮作用、做出表率。各級黨組織通過各具特色的主題實踐活動,教育和引導共產黨員立足崗位創先爭優,爭當勞動模範、技術能手、安全標兵、生產骨幹,成為保安全、促生產的中堅力量。在充分調動黨員幹部參與活動的主動性、積極性的基礎上,特別重視激發黨員幹部和職工群眾的創新創先創優意識,動員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勇於創先、勇於爭優,帶動全體職工同心協力完成今年各項生產經營任務,推動安全生產創佳績、上水平。

目前,全隊上下形成了崇尚先進、爭當先進、學習先進、樹立正氣的良好氛圍,該礦安全生產效益穩定等各項工作也朝著年初制定的各項目標穩步向前發展。

近日,王村煤礦將爭先創優活動作為促進黨建工作的有力抓手,重特色、抓亮點,使活動為礦區發展樹旗。

活動中,該礦各黨支部紛紛結合當前開展的支部書記示範區建立活動,抓班子、帶隊伍,從促進隊伍整體素質入手,抓學習、強素質,打造高素質的職工隊伍,特別是綜一隊,將排隊上下班、班前禮儀的每乙個細節作為具體規範,每天對每一名職工進行考核打分,從服裝的整潔規範、工牌佩戴、坐姿站姿、文明用語等方面,由班組長、值班隊幹分別進行打分,並將打分結果與當天6s考核掛鉤,從制度規範上進行約束,強化素質教育;另外,該礦樹典型,抓亮點,以黨員責任區為基礎,抓黨員幹部的行為教育,採取點對點的模式,對每名黨員幹部進行建檔,對黨員安全崗、工作面安全生產、操作規範、責任意識、管理水平、創新能力等方面,結合實際做出規定,每天由礦主管領導、排程室、組織部以及相關職能科室和區隊進行考核打分,最大限度地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主觀能動性,自覺將規定動作做紮實,自選動作做出特色,帶動和激勵身邊的每名職工,以超前的意識、巨大的工作鬥志投入到礦區的發展中來。

爭先創優發言提綱

南屏小學黨政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尊敬的各位領導 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情況,對照相關要求,本著改進作風 提高能力 永葆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原則,在自身思想作風 工作作風 工作責任心 工作幹勁等方面認真查詢差距和不足。下面,我就在學習 思想 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以及整改措施和今後的...

關於學習爭先創優活動發言提綱

創先爭優 活動動員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近日,中共 辦公廳 了 組織部 宣傳部關於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意見 我院黨委也積極行動起來,組織召開了全體黨員幹部參加的 創先爭優 活動動員大會,並帶領我們學習了 省 市各級黨委的活動要求,下發了 朝陽市中心醫院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

爭先創優總結

教師爭先創優個人工作總結 我校深入開展 爭先創優 主題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應牢記黨的宗旨,黨員義務和權利,增強黨的觀念,發揚優良傳統,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意識,永遠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和各項政策,在工作中爭創 三個一流 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