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工作匯報材料

2021-09-04 17:30:16 字數 1788 閱讀 2650

2023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

工作匯報材料

章丘礦業****繡惠煤礦工會

2023年10月10日

2023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

工作匯報材料

各位領導:

你們好!繡惠煤礦工會在市地礦局工會的正確領導和指導、幫助下,一直在積極主動的開展工作,下面我就2023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開展情況向各位領導做工作匯報如下:

一、活動的組織、宣傳、發動:

2023年年初,繡惠煤礦工會接到上級關於繼續開展安康杯競賽活動的通知後,立即向領導做了專題匯報,礦領導對該項工作非常重視,親自掛帥擔任了活動組委會主任,並安排工會立即開展工作,紮實做好此項工作的組織、宣傳、發動。

按照礦領導的安排,工會立即編制了活動方案並專門行文下發,要求所屬各區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做好貫徹落實工作,同時我礦在各區懸掛橫幅、張貼標語,營造出濃厚的活動氛圍,一場聲勢浩大的競賽活動在繡惠煤礦拉開了帷幕。

二、活動開展情況簡介:

繡惠煤礦工會在編制活動方案的基礎上,又編制了活動的具體工作計畫,並結合安全生產工作逐一展開:

1、開展安全管理「十個一」活動。 結合繡惠煤礦實際情況,工會提出了提一條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議、開展乙個早期發現活動、強化乙個現場管理、出一期黑板報、開展好一次安全教育培訓、開好乙個班前班後會、深化乙個查字、狠抓乙個嚴字、嚴格乙個落實、注重乙個聯保等十個一活動,並確定了時間以及負責人。

2、做好陽光工程培訓工作。 按照上級統一安排做好陽光工程培訓工作,並通過培訓在全礦範圍內盡最大努力安排職工就業,同時最大程度的提高就業職工的業務素質以及安全意識,由此帶動我礦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的進一步提高。

3、開展了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活動。 按照局工會的統一安排部署,我礦工會牽頭參加了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活動,通過活動一是大力倡導比、學、趕、超、幫的精神,二是由此帶動職工學業務、提技能的積極性,三是通過活動對全礦的安全生產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4、紮實做好年度安全教育培訓工作。 我礦一直注重對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在今年的安康杯競賽活動期間,我礦更是將安全培訓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安排專人負責此項工作,同時礦級領導幹部也經常的參與授課,講授生產過程中應掌握的一些安全、業務知識,以及危急情況下如何進行自救、互救。為了使職工有乙個直觀的感受,熟悉掌握井下避災路線,我礦於今年5月份進行了全礦的應急撤人演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5、結合自身實際、強化班組建設,開展創金牌採掘隊活動。 繡惠煤礦由於受火成岩侵蝕嚴重,掘進速度慢一直是困擾礦井安全生產的難題,為此我礦重點培養了幾個採掘隊,礦領導、技術人員深入井下一線,手把手教給職工炮眼布置、角度排布、裝藥控制等知識,幫助區隊解決妨礙進度的問題,巷道施工進度明顯加快,其中二區掘一隊更是創下了全火成岩巷道月進尺84.1公尺的集團記錄,並且工程質量有了質的變化,多次受到市局、集團公司領導的好評。

年底,繡惠煤礦工會將牽頭組織評選年度的金牌採掘隊,並給予精神與物質的雙重獎勵。

6、從保護職工健康角度出發,積極開展勞動防護監督檢查。

煤礦是高危行業,廣大幹部職工在創造豐厚利潤的同時,也不斷的受到來自粉塵、有害氣體等隱患的威脅,為了充分體現以人為本的原則,保護職工的身體健康,繡惠煤礦工會積極開展勞動防護監督檢查,對職工的勞保用品發放、井下防塵設施、通風設施、安全設施進行監督檢查:一是確保勞保用品及時足額發放;二是督促各區不斷完善保護設施;三是確保各類防護設施、安全設施靈敏可靠、正常使用,最大程度的保證職工身體健康。從集中進行的幹部職工查體情況來看,未發現有職業病發生,也可以說從側面對安全生產工作起到了支援促進作用。

各位領導,以上是繡惠煤礦工會2023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開展情況的簡要匯報,其中肯定存在諸多不足,懇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章丘礦業****繡惠煤礦工會

2008-10-10

2023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方案

為認真貫徹全國總工會何國家安監總局 關於2013年度開展全國 安康杯 競賽活動的通知 檔案精神,進一步具體落實安全生產工作的部署和指示,充分發揮 安康杯 競賽活動在安全生產中的積極作用,提高管理者安全生產意識和管理水平,增強全體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構建安全有序 和諧精益的安全生產秩序,...

2023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計畫

線路 技服 分公司 2011年4月 2011年度 安康杯 競賽活動安排 一 競賽時間 2011年4月21日至12月31日 二 競賽主題 強三基 反三違,嚴達標 除隱患。三 組織領導 為了保證活動紮實有效開展,特成立競賽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如下 組長 馬敬民 成員 曹忠華 程樹鵬 何玉林 張龍 袁濱 朱...

2023年度「安康杯」競賽活動計畫

1.2010年4月上旬,公司組織成立 安康杯 競賽活動領導小組。全面領導實施 安康杯 競賽活動。2.4月份重點進行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的宣傳活動,做好公司文化宣傳欄及休閒活動室等場所的宣傳布置工作。3.落實各科室,每月兩次組織開展安全知識學習和教育培訓工作。4.落實工程現場各參建單位的安全生產責任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