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情況匯報

2021-09-03 08:20:02 字數 1978 閱讀 8046

情況匯報

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是我黨在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召開的重要會議。為了貫徹落實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推動我村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深入開展,根據鎮黨委要求,我村於二00九年十月二十一日上午召集全體黨員、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對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學習和貫徹,並聯絡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工作情況做了工作部署,把學習貫徹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實質,為推進學習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工作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現將我村學習貫徹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的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 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安排

村黨支部及時召開了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專題會,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學習全會會議精神。要求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全會的主要內容和精神實質,把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和組織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通過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推進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創新,提高黨員幹部整體素質和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二、 深入學習宣傳,領會精神實質

十七屆四中全會通過的《決定》是黨的十七大關於黨的建設總體部署的全面展開和深化,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檔案。我村黨員通過集體學習與自我監督並定期匯報的形式,全面持久有效地學習了全會《公報》,在會上,村支部書記重點解讀了全會《決定》中有關章節的內容和精髓,抓住全會《決定》的突出亮點,對其中提出的一些新論斷、新觀點、新要求、新舉措作歸類總結,深入淺出地向大家講解對全會精神實質的認識和理解。

六條基本經驗是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的重要指導原則。這些基本經驗將作為我們當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自身建設的重要指導原則長期堅持,並在實踐中不斷豐富發展。

四個「著眼於」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立足點。我們黨**遠矚,立足現實,著眼長遠,已更高的起點,更遠大的目標,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首次提出了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的重大任務。以此為契機帶動黨的思想理論建設,使各級黨組織成為學習型黨組織、各級領導班子成為學習型領導班子,強調要把理論素養、學習能力作為作為選拔任用領導幹部重要依據。

村支部書記還就《決定》指出的「四大考驗」、黨的民主建設、幹部隊伍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廉政建設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講解。

三、 結合實際,加強自身建設

我村按照十七屆四中全會要求,結合近期開展的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很據我村的實際工作經驗和黨員們的活躍程度,建立了定期匯報制度。對於那些對我村的經濟、文化等事業的發展有想法、有建議的黨員,村幹部積極聽取和接納,努力形成黨員積極建言獻策的良好氛圍,促進團結,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

四、 查詢薄弱環節,突出重點工作

我村結合在實踐活動、集體學習中查擺問題的基礎上,對全會《決定》指出的問題進行深入查擺和剖析,著重從黨性觀念、作風建設、廉潔自律等方面進行對照檢查,聯絡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查詢本村幹部、黨員自身在思想政治建設、作風建設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勤政廉政、黨風黨紀、服務群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並緊密聯絡我村工作開展情況,結合黨建工作實際,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在會上,黨員幹部們積極發言,討論氣氛熱烈,分析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力求改進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

五、 圍繞中心工作,加強黨建改進作風

李海軍書記在會上指出,在抓好落實工作的同時,更加突出穩定發展中心工作,勉勵大家提起精神,鼓足幹勁,穩中求進,及時調整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紮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動力,促進我村經濟穩步推進。最後,李書記結合當前工作,對學習貫徹好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提出具體措施和工作要求,從三個方面做好工作部署:

一是提高認識,加強學習。聯絡思想實際,把學習貫徹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結合起來,學習領會措施實質,通過學習領會措施實質,確保思想行動落實到上級各項工作部署上來。

二是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聯絡工作實際,把學習貫徹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與推動工作開展結合起來,把科學發展觀落實到具體工作上,努力推動各項工作健康發展。

三是加強黨建改進作風。聯絡我村實際,把學習貫徹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與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起來,加強黨員作風建設,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以優秀的工作水平,體現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實際成效。

二○○九年十月二十一日

XX縣以「三學」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

全會精神 xx縣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與當前正在廣泛深入開展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起來,有效地把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推動全縣經濟社會科學發展 加快發展 和諧發展上來。1 精心謀劃,全員參學。以黨委或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 入黨積極分子...

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十七屆四中全會,在京已經勝利閉幕,作為一名黨員,我也深入的學習了 全會精神。十七屆四中全會的亮點之一是中共如何加強自身建設,特別是如何推進黨內民主發展。黨內民主是黨的生命 這是十六大報告就提出來的 十七大又明確提出 尊重黨員主體地位 可以說,推進黨內民主發展的原則問題 理論問題已經解決,現在是如何更...

學習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敬愛的黨組織 祖國的六十華誕和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的召開,全黨上下都在大力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增強了我國應對世界變化的的信心。同時在當前世情 國情 黨情都在發生變化,無疑我黨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新考驗,黨要管黨 從嚴治黨的任務比過去更為艱鉅。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認為大學生黨員是黨組織的乙個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