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情況匯報

2021-09-03 04:49:53 字數 754 閱讀 5506

二、關於合理調整城市教育費附加比例的問題

城市教育費附加是教育經費的一項重要**。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和《湖南省義務教育法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城市教育費附加主要用於改善城市中小學辦學條件。我市城市教育費附加xx年分配方式是:

城市教育費附加先返回漣鋼部分後,然後再提取20%用於職業教育,最後再按市直、婁星區、開發區以45:46:9的比例進行分配,實徵城市教育費附加1980萬元,分給婁星區473萬元。

xx年度7號市長辦公會議紀要精神,又規定在xx年及今後三年的城市教育費附加中,必須先為星星實驗學校提取200萬元後再實行分配,xx年實徵2410萬元,分給婁星區480萬元。婁星區城區學校中小學生人數佔到婁底城區中小學生總人數的60%以上,而所分得的城市教育費附加比例不足全市總額的1/5。根據2023年市區財政體制調整的有關規定和現行實際情況,我區認為這是不合理的,理由是:

(一)城市教育費附加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按照專款專用和公平教育、均衡發展原則,婁星區學校和市直學校一樣,在合理分配使用教育資源方面應享有同等權利;(二)漣鋼等廠礦子校已分別由市直和婁星區接收,學校和學生人數分布情況已發生了重大變化,漣鋼不應再先返回後參與統一分配;(三)星星實驗學校學生人數已在統計核算之中,也沒有理由再提取200萬元後按比例分配;(四)開發區學校既享受農村義務教育免雜費政策又要分配城市教育費附加是不合政策的。為此,特請求將城市教育費附加按城區學校在冊學生比例進行重新分配(開發區學校已在婁星區轉移支付中劃去11%):即市本級佔33.

96%,婁星區佔64.38%,開發區佔1.66%。

學校教育工作情況匯報

一 基本情況 學校位於 鎮 村西街路南和 東相鄰,服務於 個行政村,總人口達 多人。現有 個教學班,學生總數 人,教職員工 人,30歲以下 人,31 50歲 人,50歲以上 人。具有大專以上學歷 人,本科學歷 人,初級教師 人,中級教師 人,高階教師 人。二 工作開展情況 我校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政...

勞動小學教育工作情況匯報

科學管理,提高教育質量 舍建築面積 34499平方公尺,其中教學樓建築面積為1.6萬平方公尺,學校現有教學班16個,學生1000人,教職工五十多人人,專任教師46人,佔全校教師比例為近70 中青年教師佔專任教師總數75 幾年來,我校在市 的正確領導和教育局的支援下,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

學校民族團結教育工作情況匯報

為了貫徹落實國家 省 市 區教育局關於做好學校民族團結教育工作的檔案精神,切實做好學校民族團結教育工作,現結合我校實際,就我校開展民族團結教育工作做如下匯報 一 認真學習 貫徹落實 1 範圍及內容 從2010年秋季起,我校在九年級設定專門的民族團結教育課程。2 教材及課時 民族團結教育課程使用全國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