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創先爭優匯報材料

2021-09-02 18:17:35 字數 2134 閱讀 5041

公司黨支部

關於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匯報材料

xx公司成立於2023年1月,生產電力金具產品已有30多年歷史,現有職工95人,年產量1600噸,產值1800多萬元,銷售收入2000萬元,實現利稅120萬元。公司黨支部成立於2023年11月,現有黨員17名。今年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我公司嚴格按照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和鎮黨委的統一部署,緊緊圍繞「講奉獻、謀發展、促和諧、創一流」的總體思路,堅持從企業實際出發,加強組織領導,精心謀劃部署,創新活動載體,狠抓任務落實,使爭創活動迅速啟動,開局良好。

一、 抓責任促落實,確保活動有力有序推進。

活動開展以來,公司黨支部高度重視,加強領導,強化責任。根據創先爭優的階段任務和總體要求,成立了「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和辦公室,於5月28日召開了動員會,對創先爭優活動的深入開展做出了具體的安排部署。並結合企業生產經營特點,制定了「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提出了實現「提公升黨建水平、發揮表率作用、建立一流業績、推動科學發展」的活動目標。

利用會議、標語、宣傳欄、演示文稿等形式,大力宣傳創先爭優活動的目的意義、程式步驟、先進事例等,營造了濃厚的活動氛圍,引導企業黨員職工積極參與創先爭優,自覺創先爭優。

二、 抓載體促創新,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旨在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全面加強企業黨的建設工作,充分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進模範帶頭作用,促進公司實現跨越發展。公司黨支部精心設計活動方案,抓好活動載體。

一是組織黨員開展公開承諾,結合自身,依崗承諾。在七一期間,在企業內部進行競賽評比表彰。在生產環節,黨員以「節能降耗、提高勞動效率」為重點,在銷售環節,黨員以「新品拓市場、調結構**量」為方向,在技改環節,黨員以「新品研發、新技術推廣」為優勢參與公司「亮身份、樹形象、比貢獻」競賽活動,最終評選表彰黨員示範車間2個:

生技安科和鑄造車間。評選表彰黨員示範崗6人,包括有支部書記、供銷科經理、質量經理、技術科長、鑄造車間主任、車間職工,使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最大限度的發揮到崗位上,體現到生產經營中,真正成為企業生產的「助推器」。

二是注重發展黨員。注重在企業經營管理層、生產一線、技術工人中發展黨員,今年,將2名黨員培養成經營管理能手,把3名業務骨幹培養成黨員,公司80%的管理人員和技術骨幹都是黨員,真正做到了關鍵崗位有黨員、困難面前有黨員、突擊攻關有黨員,凸顯了黨員的先進性,夯實了組織基礎。

三是開展「我為企業獻一策」活動。在爭創「五個好」、「五帶頭」的基礎上,將黨性實踐活動與技術改造、創新有機結合起來,發動黨員群眾為企業獻計獻策。5月底,成功實施了生技安科提出的「退火爐工藝改造工程」,每月可為企業生產節約成本10餘萬元,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三、 抓創先促生產,助推企業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公司黨支部始終把「創先爭優」活動和企業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處處體現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開拓創新、克服難關,生產經營得到了迅速發展,最終用黨的工作和經營工作的成效來檢驗創先爭優的成果。

一是抓好企業公開承諾。在爭創活動中,發布了企業黨支部「公開承諾」, 明確了「與黨一心、科學發展、打造川南電力金具第一廠」的活動主題,進一步完善了企業發展思路、明確了發展方向,確定了戰略目標。

二是攻堅克難,解決突出問題。7月8日,遵義電力部門急需一批金具產品,正值洪水期,屬於救災物資。要在15天以內**品種不一大約120噸90多萬的貨,時間緊急,關乎重大。

公司黨支部立即召開會議,向各部門、車間說明原因,做出要求。原料在1天內購回,各車間、班組由黨員帶頭加班加點,搶時生產。時值盛夏,天氣炎熱,鍛衝車間鍛件產品最多,擔任該車間主任的黨員盧建,最為勞碌辛苦,起早貪黑**上指導生產,嚴把質量關,汗流浹背,依然不喊累,不喊苦,憑著自己身強力壯拼著幹。

同時,公司全體黨員,包括管理人員,全部下車間,**需要**上,在生產一線上參加勞動。最終,7月21日提前2天將救災產品送達遵義。關鍵時刻,黨員特別是像盧建同志一樣的黨員示範崗,體現了先進性,發揮了團隊精神,黨支部的凝聚力、號召力、戰鬥力進一步增強,為企業發展做出了貢獻。

第二季度,公司的效益穩中有公升,總產值達650萬,實現利稅55萬元。

目前,公司「創先爭優」活動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正在有計畫、有步驟的深入推進,通過活動將全面提公升企業黨組織的活力,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全面加強企業黨建工作,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作用,不斷創新新思路、激發新動力,進一步營造與時俱進、改革創新、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推動企業實現更好的效益和更快的發展,為公司實現全年目標、深化結構調整、增強核心競爭力不斷注入新動能。

2023年7月29日

公司「創先爭優」活動匯報材料

尊敬的劉處長 各位領導 首先歡迎大家親臨xx公司督導檢查指導工作。下面我將xx公司創先爭優 五型班組建設和職工之家活動開展情況簡要匯報如下。一 加強理論學習和實踐,突出中心,力求實效,紮實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按照xx公司黨委的部署和要求,我們把 四強四優 和 創先爭優 活動的開展與提高黨員素質相結合...

創先爭優匯報材料

一 加強思想建設,全面提高黨員的理論素養 一 積極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根據市委的要求和我局黨建工作的安排,我局認真組織開展了 爭創學習型黨組織 爭做學習型黨員 活動。制定了局黨組中心組學習制度 黨支部學習制度 機關政治理論學習制度,做到了時間 內容 形式和要求的具體落實,加強了對學習的指導和督查。...

創先爭優匯報材料

創先爭優 活動階段性工作匯報 創先爭優是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延展和深入,是黨的建設一項重要的經常性工作。加深認識和理解創先爭優的豐富內涵,不僅有助於我們明確方向,掌握標準 制定措施 抓好落實,更有助於我們全面提高創先爭優活動的質量。自處黨委深入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以來,我部門黨支部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