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大討論心得

2021-08-31 21:52:26 字數 1114 閱讀 1980

工作為了啥,安全為了誰討論心得

我資料室響應公司「工作為了啥,安全為了誰」大討論的號召,組織進行了工作理念和安全理念討論學習,從自己做起,從身邊事作起,時時刻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樹立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經過「工作為了啥,安全為了誰」大討論,我們從內心深處發出,安全生產,是為了我們自己,是為了我們的父母妻兒,是為了我們的事業夥伴,是為了我們大慶分公司的平安、幸福和發展。

在這次大討論中,我資料室每個成員都很積極地參與,結合了自己工作實際,談了自己身邊的與安全有關的故事,大家相互講述親身經歷後的心得體會,整個討論會既嚴肅又親切,通過討論,增強了大家的安全意識,吸取了各種事故案例的教訓,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

經過討論我們認為安全生產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做起:

一、提高職工的安全思想認識

(1)提高員工安全意識。通過「工作為了啥,安全為了誰」大討論活動的開展,讓員工們知道,安全是所有工作的保障線,沒有安全,所有的一切都是空談,從而以此為基礎。使我資料室員工時刻牢記「安全第一」的指導方針,提高我資料室員工對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樹立我要安全的自覺意識,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自己的主動的去尋找安全隱患、解決辦法,全面提高員工的工作質量和安全意識。

(2)提高員工安全知識。利用每週例行安全學習和班前會時間,

認真的讓員工學習安全知識。學習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可以使大家增強法制觀念,在工作中自覺遵守法律法規辦事;學習專業法規可以使大家知道專業要求,明確如何正確操作;學習崗位操作規程及裝置操作說明,就能夠掌握操作規程,熟悉機械裝置的技術效能和使用注意事項;學習安全基礎常識,可以使大家增強自我防護的能力。

當安全知識與安全意識達到相輔相成,融為一體時,我們的安全工作必將上乙個新的台階。

二、現場檢抓安全

加大監督查處力度,在現場查處不規範行為,及時的給予教育以及幫助,並建立跟蹤考察機制,檢視幫教的效果。

在現場,嚴抓工作中的安全問題,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改進、講解危害。讓員工從心裡明白「安全生產無小事」,逐漸的讓員工能夠自覺地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的要求來工作。堅決與違章、麻痺、不負責任三大安全敵人做鬥爭,從現場的每一次工作抓起,從每次的每乙個人員、每乙個動作抓起,保證安全檢修的進行。

安全是乙個長期的主題,需要我們每乙個人不懈的努力,來保證我公司的安全生產,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不斷的努力,為我公司的安全、穩定發展做出乙份貢獻。

大討論心得

全國學神華,全區學神寧,培訓要先行 學習心得新學期剛剛開始,寧煤教育培訓中心上下一心,開展了 全國學神華,全區學神寧,培訓要先行 的大討論 大學習的大型活動,我係積極響應中心號召,並在全體教職工中開展了本次活動。作為我係教學幹事的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執行學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忠誠黨的教育事業,...

安全大討論心得體會

安全生產,是煤礦永恆的主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總體推進。是煤礦安全生產的方針,他體現了黨的 以人為本 的宗旨。但在當前的煤礦生產中,人身事故 機械事故時有發生,給職工及企業造成了無法彌補的損失,引起了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因此,開展 六反 大討論活動,總結經驗和教訓,很有必要。現結合礦四季...

安全大討論心得體會8

公司安全生產形勢大討論心得體會 林傳彬 3.8 著火事件及 3.10 大面積停電安全事件就在短短兩三天的時間裡發生,而且影響較大,足以引起 全體員工的高度重視。這兩起事件雖然財產損失不多,但後果很可怕,應該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警鐘已經給我們敲響了,我們安全工作不能有絲毫的放鬆,我們軟體維護工作也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