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建設活動年承諾書

2021-08-31 18:18:14 字數 810 閱讀 1444

教師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其道德風尚、言行舉止對良好社會風氣的形成影響深遠。根據縣局及學校師德建設年活動的安排,為了更好地履行教師職業道德,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做一名受學生尊敬、讓家長滿意、獲社會好評的人民教師,我們第三黨小組全體黨員鄭重承諾如下:

1、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熱愛本職工作,教書育人,敬業愛崗,忠於職守,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服從學校安排,團結協作,愛校如家。

2、好學上進,勇於創新,積極投身教育改革和教育科研,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刻苦鑽研業務,精益求精,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提公升個人業務能力。

3、自覺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紀律,廉潔自律,不遲到、不早退、不曠工,不向學生推銷規定用書以外的教輔資料,不在教室使用通訊工具。

5、尊重、愛護和信任學生,愛心育人,尊重學生人格,對學生不諷刺,不挖苦,杜絕體罰和變相體罰行為。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身心健康,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

6、模範遵守社會公德。為人師表,衣著整潔得體,語言規範健康,舉止文明禮貌,以自身的良好形象教育引導學生。

7、善待家長,熱情禮貌地迎送家長,包容家長激動時的無禮,理解家長的苛刻。努力與家長對教育中的共性問題進行**和對話,促使家長與教師、家庭和學校相互交流資訊,相互理解支援。

8、自覺做好自查自糾。圍繞師德師風建設問題,定期進行自我對照,自我檢查,自我整改,主動聽取接受學生家長、學校行風監督員等各方面的批評與建議,自覺置於社會的監督之下。

以上承諾,保證自覺遵守,同時敬請上級領導、全體老師、學生家長監督檢查。如有違犯,願意接受學校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或其他有關部門的處理。

承諾人:第三黨小組全體黨員

2023年2月20日

師德作風建設承諾書

城關街道教師師德作風建設承諾書 為了進一步規範幹部教師的職業道德行為,加強幹部教師隊伍思想作風建設,堅持以人為本,關愛學生 教書育人,為人師表 愛崗敬業,幹事創業,樹立幹部教師的良好形象和職業道德。結合 教育發展,我的責任 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我作出如下承諾 1 遵守政治紀律,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和教育...

學校師德建設承諾書

為認真履行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強化為學生服務 為家長服務 為社會發展服務的意識,自覺接受學生 家長和社會 的監督,特做如下師德承諾 1 我們是人民教師,熱愛學生 熱愛學校 熱愛教育事業是我們的神聖職責。認真遵守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等有關的法律 法規,認真執行 中國教育...

師德師風建設承諾書

黃羊鎮黃羊小學師德建設承諾書 為了提高我校師德師風建設的整體水平,我承諾如下 1 嚴格執行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2008年修訂 以及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各項規定,身正為范,以德立身。2 切實提高依法治教的法制意識,自覺學法 知法 守法,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