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實習心得體會

2021-08-30 21:35:22 字數 1614 閱讀 3447

2011暑假

實習心得

體會學號:200905120240

姓名: 2023年暑假實習心得體會

曾幾何時,作為大學生的我們都夢想著自己在畢業以後能夠找到乙份好的工作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但是在現實中想要實現自己的理想,我們就必須十分的努力,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得更好;因為只有這樣生活的路才不會更加的曲折;因為只有這樣我們的前途才會更加的光明!但是現實殘酷的告訴我們這一切都是枉然,除非我們去行動!

不行動,即使是一顆小石子也會讓我們停止不前;不行動,即使是再大的理想也將不能實現;不行動,即使是手中的黃皮卷也不會讓我們成功!

2011-7-16,學校已經放假,我來到我朋友的一家修理廠,因為在此之前,我們已經商量好,我放假就去幫他的。雖然工作已經找到了,但是,工作還是要自己做的。我是乙個能吃苦耐勞的人,雖然修理廠裡面的活很髒很累,但是我還能堅持下來。

剛出來做不久嘛,因為沒有很熟悉工作,主要是沒有熟悉各種車型的拆裝,所以有時候遇到很多任務作都不會做,也只能靠我的朋友幫幫我了。

在外面和學校相差還是比較大的,學校的機械主要是用來教學的,外面就不一樣了,實打實的,全是真傢伙,所以我們幹活都是比較小心的,因為怕把車子給搞壞了。剛去工作的時候,活比較多,需要加班加點,但是我不怕,只有這樣,我學的東西才會更加的多。我記得,剛剛去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拆波箱,麵包車的波箱還是比較好拆的,之前也拆過很多,但是,乙個比我還不會的學徒就把螺絲給擰壞了,當時還是我把擰壞的螺絲給弄下來的,當時覺得自己還是可以的嘛,呵呵。

後來基本上都是一天搞了幾輛車,工作量不是很大,學到的東西還算比較多的,夏天嘛,熱,所以搞空調比較多,所以在實習期間,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檢測空調漏氣。

工作期間,我過的還不算很順利,可能水土不服的原因,我的身體起疙瘩,所以就進醫院打了兩次點滴,這還算什麼,主要還是老師傅會罵人,如果自己做的不對或者偷懶的話,就會被老師傅說幾句,做學徒嘛就是這樣。

還好,乙個月的努力沒有白費,雖然沒有人家專業但我學習了很多知識,知道工作要求嚴謹,競爭的激烈,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綜合能力才能立了不被淘汰的地位。

工作是要求能力的,紙上談兵始終會被淘汰的,如何能在這個充滿著挑戰的社會中生存呢?就要求你是否能吃得別人認為吃不了的苦 ,不應該害怕挑戰不應該怕吃苦,要有不怕困難勇於迎接挑戰的精神,因為沒有乙個成功的人是在害怕中成功的,知識是我們奔向理想的必備條件,具有了紮實的知識做依靠我們就不必害怕競爭的勁烈了,反而喜歡這種競爭,因為有了競爭我們生活才會有動力,才會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這次財務經理的實踐讓我受益匪淺,更進一步社會,對未來有了信心。

在這次實踐的日子裡,有了很多在學校裡根本不可能有的感受;如在學校我們每天都享受著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誨,老師會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今天該做什麼,明天又該做什麼。而我們因為讀了這麼多年的書也早已經習以為常。但是在實踐中,將不會有人告訴你這些,你必須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要學會自己主動的去做,而且盡量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學校,畢竟是學習的場所,沒有在社會中這麼多的爾虞我詐。而在工作中,你就必須要努力學會更多的知識,同時更要學會怎樣去做乙個人!

以上是我這次實踐中學習到的東西,所思所感,以及遇到的問題。總而言之,實踐讓我們成熟,讓我們懂得專業知識的重要。從此以後我們不能再荒廢學業了,努力學好專業知識,強化自己的交際交流能力是我們接下來的任務。

我將為之而奮鬥。

學號:200905120240

姓名:2011-9-7

暑假實習心得體會

中鐵二十三局集團重慶沿江高速公路 主城至涪陵段第w7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心得體會 部門 工程部 姓名 張鑫 職務 實習生 編號 92 題記 每次實習都是我知識與做人內涵上的昇華。今年的暑假我很榮幸的獲得了這次實習機會 中鐵二十三局集團重慶沿江高速公路主城至涪陵段第w7合同段。w7合同段位於重慶市涪陵區...

心得體會暑假實習心得體會範例

值得推薦的暑假實習心得體會範例 三篇 篇一 這次實習,除了讓我對農業銀行的基本業務有了一定了解,並且能進行基本操作外,我覺得自己在其他方面的收穫也是挺大的。作為一名一直生活在單純的大學校園的我,這次的實習無疑成為了我踏入社會前的乙個平台,為我今後踏入社會奠定了基礎。首先,我覺得在學校和單位的很大乙個...

暑假帶薪實習心得體會

再次,我還認識到學校和社會的不同。學校是乙個小的社會圈,和自己打交道的除了學生就是老師,雖然和老師有許多的交流,但大多數時候是幫助老師處理工作上的事情。而在社會上就不一樣,交流圈比較大,能和許多沒接觸過的人交流,處理事情要考慮得周到得多,不然將會出問題。所以在社會上工作是自己學習知識的大會機會,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