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好關工委」自查報告

2021-08-30 13:03:47 字數 1172 閱讀 1073

九里坪中心小學「五好關工委」自評報告

九里坪中心小學嚴格按照上級關工委工作精神,按照評估細則,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現對我校關工委工作的開展落實情況作一下報告:

一、領導班子建設方面(此大項應得20分,實得19分),具體做法是:我們認真做好三項工作,即加強領導工作、健全組織機構、改善辦公條件。

加強領導工作方面,我校關工委每學年開始我們認真學習上級有關精神,制定年度關工委工作計畫,並按計畫認真落實各項工作,學期末認真寫好工作總結,把關工委工作納入學校全面工作計畫之列,當成一項重要的工作來抓,學期末學校認真做好總結。把關工委工作納入教育行政議事日程、定期不定期的研究討論關工委的有關工作,使關工委工作有序的開展,並落到實處。

建立健全組織機構:我校由呂有華、魏紅、陳衛東等領導班子成員任關工委領導,並吸收一定數量的離退休老同志參加,開學初就成立了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並開展了工作。

積極改善關工委辦公條件,有關工委牌子,並設有關工委辦公室,在教職工人員緊缺的情況下,抽出一人為關工委系列工作辦公,在資金緊缺的情況下,學校一點一滴的節約,為辦公室添置了電腦、印表機等辦公裝置,促使關工委工作順利開展。

二、骨幹隊伍建設方面(此項應得20分,實得20分):我們的做法是:加強在職、退休隊伍建設,促使關工委工作強有力的開展,我校魏紅同志和退休教師陳運成同志擔任關工委副主任並主持開展工作,關工委隊伍穩定,班主任參協調配合關工委工作,大家一起商議討論有關事項,我們還吸收一定數量的「五老」人員參與關工委的管理工作。

並組織成立校級關工委講師團,並正常開展了工作。

三、規章制度建設方面(應得20分實得20分),我們的做法是:認真制定關工委規章制度,制定制度時,草稿—修訂—修改—定稿-大會通過表決,方可實施,力求做到實用,有操作性,人性化。為了工作能夠有效的開展,學校還制定了關工委的工作考核制度,對關工委的工作每年考核一次,與績效工資掛鉤,退休人員實行精神和物資獎勵,從而激勵大家搞好關工委工作。

四、活動效果方面(應得30分實得28分),具體做法是:規範管理、認真總結、整理檔案資料。學期開始,我們精心制定關工委年度工作計畫,制定了關工委工作的活動方案,是各項活動井然有序的開展,活動結束認真總結經驗,找出差距,這樣有利於今後活動的開展,與此同時,我們認真收集活動的相關文字、**、**等資料,並按要求分類整理、分類裝訂、存放、使查閱更加方便快捷。

五、在積極探索方面(應得10分實得8分),我們的做法是:能夠組織關工委成員們開展科研活動,並及時徵集「五老」撰寫有關**,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中學「五好關工委」自查報告

後山鄉中學 五好關工委 自查報告 後山鄉中學嚴格按照上級關工委工作精神,按照評估細則,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現對我校關工委工作的開展落實情況作一下報告 一 領導班子建設方面 此大項應得20分,實得19分 具體做法是 我們認真做好三項工作,即加強領導工作 健全組織機構 改善辦公條件。加強領導工作方面,我校...

關工委自查報告

1 會同學校工會 團隊建立完善了學校家庭教育委員會,指導學校家庭教育工作。2 協助學校辦好家長學校,開展好家庭教育指導,定期召開家長會,舉辦講座,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掌握科學育人的規律,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同時積極開展了家庭示範校建立活動。3 依靠和發揮社會各方面力量和優勢,開展社群活動,營造...

學校五好關工委自查情況匯報

織金縣城關小學 五好 關工委 自查自評報告 二0一二年十月 織金縣城關小學 五好 關工委 自查自評報告 城關小學是一所深圳廣發銀行修建的希望小學,目前達22個教學班,1700餘名在校生。辦學以來,我校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把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作為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中之重,秉承 學生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