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學習型科協機關心得體會

2021-08-30 11:18:14 字數 840 閱讀 2643

要進一步轉變作風,掌握正確的學習方式,持之以恆地學。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乙個永無止境的過程。我們一定要不斷轉變作風,要有終身長期學習的意識,要把個人的學習融合到單位集體學習之中,向書本學習,精研細讀區委工作思路、重大部署,做到耳熟能詳;向實踐和同事學習,學習他們待人接物的技巧、工作幹事的方法、優良上進的品行;要在學習中真正學會學習,把學習實現自身價值變為塑造單位共同良好形象的具體行動。

建立學習型科協機關,首先要解決「怨」字當頭的問題。少抱怨別人,多檢討自己,必須把鏡子對準自己,並嚴格審視自己,反思自己,主動尋找自己的缺點,用學習來彌補自己的不足。其次,放眼長遠,多提建設性的意見,必須學會有效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要有遠大目光,主動地與他人交流和溝通,學會忍耐和寬容,具備一定和政治理論水平,才能正確地解決問題,化解矛盾。

第三,要少推諉扯皮,多承擔責任,以深厚的理論知識,在多角度換位中思考,千萬不要在乙個思維定勢中想問題、做決策。因此,我們要不斷地用新的、發展的眼光看問題,時刻審視自己,努力學習,不斷增長才智,提高素質,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要堅持集體學習,用制度確保學習取得實效。集中學習是強化學習最有效的一種手段,我們應該堅持不懈地抓下去。建立「學習型」科協機關的真正意義,在於培育科協整體團隊能力,在於營造科協整體學習氛圍,在於相互推動相互幫助相互提高,在於取得更高層次的共識。

由是,我們要形成大合唱,不搞獨秦。只有這樣才更好地在科協上下形成心齊、氣順、風正、勁足,開放開發,幹事創業,爭創一流,競相發展的良好局面。

建立「學習型」科協機關,最重要的是立即行動,長期堅持,務求實效。要採取形式多樣的學習方法,在學習內容、學習方式、學習途徑上,進行積極的研究和探索。作為一名科協工作人員,要始終站在理論的最前沿,做學習的模範,用學習成果來檢驗建立「學習型」機關所取得的實際成果。

建設學習型政黨心得體會

學習是乙個人獲取知識 提高素質 增長才幹的重要途徑,是乙個社會保持生機活力 實現發展進步的重要條件,是乙個執政黨提高執政能力 履行執政使命 鞏固執政地位的重要保障。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學習,提出要建設全民學習 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強調要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面對國際國內形勢的發展變化,我們應深刻...

關於建立效率型機關心得體會

三 要在健全高績效責任制度上下功夫 建立高績效機關,人是根本的動力,沒有每個機關黨員幹部的工作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性和前瞻性,要建立高績效機關是根本辦不到的。從這個意義上講,建立嚴格的崗位責任制,務求使每個工作人員都任務明確,責任清楚,最有效的辦法是實行目標管理責任制。一要搞好機關科室建設。建立科室...

學習型組織心得體會

爭做一名合格的學習型黨員教師 呂剛峰隨著社會的發展,對人才需求的不斷提公升,學習型組織的建立又為其賦予了新的時代氣息。知識經濟時代,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是學習力的競爭。今天不學習的人,明天可能就不是人才,只有不斷地學習,持續地學習,終身學習才是個不退色的人才。從古至今,許多學習的至理名言都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