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2021-08-30 06:29:13 字數 565 閱讀 4796

學習了「鑄醫德、提醫術。正醫風」使我明白了身為醫護工作者所應具備哪些條件。我們更應該用「三亮三比,三好一滿意」來要求自己。

三亮:亮身份、亮承諾、亮標準。

三比:比技能、比業績、比作風。

三好:一以服務號為基礎。努力改善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感受。

二以***為核心,努力實現醫院發展模式轉變。

三以醫德好為準則,加大醫德醫風建設。

一滿意:使群眾滿意。

身為醫護工作者我們要有形象意識。我們給患者的是情感,我們的一句語言、乙個表情、乙個聲音、乙個手勢都會給患者巨大的心裡暗示,所以我們要給患者乙份和諧的氣氛,使每位患者的身心能更輕鬆。我們的著裝也要熨帖、整齊、乾淨,給人一種由內而外的美。

在業務上我們應努力鑽研,精益求精。我們應將「慎獨」銘記於心,並時刻要求我們。我們應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只有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才能提高自己跟得上社會前進的步伐,才能更好的為群眾服務。

我們更應以謙虛、誠實的態度對待每位患者。克服以自我為中心的心理,做好工作中的細節問題,更要有醫護之間的協作、團隊意識。

「鑄醫德、提醫術、正醫風」這九個字詮釋了醫護工作者應該學習和具備的所有內容。

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自從我選擇護理這個行業以來,醫德醫風一直是作為醫療工作者衡量自己的標準和制度,加強醫德醫風建設,提高醫療服務質量,是作為現階段的我們醫療工作者的主要安排。這次整改活動,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作為醫務工作者不僅要有精湛的醫療技術,更要有高尚的醫德醫風,而高尚的醫德醫風的核心就是時時以病人為中心,以誠信為...

醫德醫風心得體會

8月5日我們聆聽了新陽光心理教育研究所首席心理諮詢師和培訓師劉希良老師關於醫德醫風的培訓。劉老師以詼諧幽默的語言,生動典型的事例,從社會 醫院 患者 家屬等多角度 多層面闡述了當今社會最受關注的醫患關係問題,以及他對醫院醫德醫風建設和人生價值的獨到見解,告誡廣大醫護人員要以 做事先做人,律人先律己,...

醫德醫風學習心得體會

加強醫德醫風學習做人民好醫生 醫療機構是衛生系統的主要視窗,也是社會的重要視窗。醫德 醫風是全民族整體道德素質的重要表現。實際上,醫德 醫風的好壞是社會風氣好壞的反映。因為醫療行為關係到人的健康與生命,所以,醫德 醫風一直受到社會各界 的經常關注和很高的要求,常常形成一時的熱點。最近通過一段時間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