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9 23:42:01 字數 1317 閱讀 9587

通過近四個月的「湖南省直國培區」培訓學習,使我更深刻的理解了美術新課標和新課改理念,更好的、準確的把握新教材,都有很大的幫助;也讓我知道了怎樣上美術課,我受益匪淺,教授用身教言傳的生動講座,我收穫多多,感慨多多。

一、平等對待,同歡同樂

和諧的教學氣氛能迎來學生對老師和學科的尊重,換取學生對老師的高度信任,能誘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諧的環境是搞好教學的前提。在教學中,我們應以「平視的目光」對待學生,與學生同歡同樂,又以「欣賞的眼光」看待學生;這樣,教師的愛心不斷地奉獻,形成初春活水,給「魚兒們」足以舞躍的空間,並用真誠的激勵讓學生們的思維和興趣化為靈動、充滿課堂。

二、聆聽專家講座,從中受益

多位教育名家的講座為我們的教育科學理論注入了源頭活水,給我們帶來了心智的啟迪、情感的薰陶和精神的享受,讓我們飽享了高規格的「文化大餐」。

通過學習,明白了美術教學要貼近孩子們的生活,應當把教學融入到孩子們的生活中,把他們特有的遊戲生活、身邊的校園、家庭和社會生活等變成習作的豐富源泉。讓孩子們用自己的感官去觀察生活,用畫筆去記錄生活,使他們從中品嚐到生活和繪畫的樂趣。只有追求學生的需求,營造學生的學習的興趣,體驗到美術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聯絡,才能使孩子們真正的愛上美術課。

三、享受教育,收穫快樂

幾天的學習雖然辛苦勞累,但是讓我獲得了快樂。我懂得了只有不斷地為自己充電,才能適應現代化的教學模式。大家都知道要想給學生一碗水你必須有一桶水,現在的一桶水已經不能滿足需求,我們要給孩子們注入源頭活水,這就需要我們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總結,不斷地反思,及時將自己的經驗記錄下來。

在整理中思考,在行動中研究,這將是我今後所追求的目標。

四、與學員互動,從中進步

在每一次的交流研討中,我們都會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談體會。每乙個話題都會引發小組成員的熱議,每天都有不小的收穫。在交流中大家各抒己見,使我有了更寬闊的視野,掌握更高的教學技能。

因此研討交流充實了我,讓我獲得了進步。我將把自己學到的、感悟到的應用於實踐,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工作更加得心應手,使教學效果更上新台階。

走進國培,聆聽專家的講座,汲取名師的精華,這樣的培訓給我帶來了全新的教學理念,帶來了豐富的精神食糧,通過學習使我對教材教法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認識。我們將帶著收穫、帶著感悟、帶著滿腔的熱情,把學到的理論知識應用於自己的教學中去,在不斷地運用和總結中轉變教育觀念,發揮教師的人格魅力。做快樂教師,教快樂學生。

為期四個月的理論學習即將結束,我在思想上得到了洗滌,教學理念上得到了革新,受益匪淺。通過學習,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發展方向和目標。從理論基礎、教學技能、教學理念等方面有明顯的提高和轉變。

結合專家的講座,反思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深知自己在教學上的欠缺。此次培訓讓我們與專家面對面的交流,以鮮活的案例和簡要精闢的教學理論解決了我教學中的諸多困惑。

美術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初中美術教師,將如何面對新的教育形勢,順應現代教育的要求,適應社會的發展要求呢?我覺得要先改變自己的教學觀念,改革自身的教學風格,也就是要改變美術教師的角色定位。我們的角色如何改 變成什麼樣呢?經過這次 教師遠端研修 學習後,我受益匪淺,教授用身教言傳的生動講座,我總結了幾點不成熟的心得和體...

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和聽專家講座等環節,我感到自己的確長了不少見識,教學思路靈活了,對自己的教學也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 首先在課堂的設計上一定要力求新穎,要能抓住學生的心,要講求實效性,不能為了形式而活動多卻沒有實質內容,整堂課熱鬧一場卻讓學生無所獲 教師的語言一定要有親和力,要充分尊重學生,讓他們有被重視的感覺...

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由衷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每位教師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本次培訓按照遠端研討與課程資源等培訓相結合的方式,在學科課程專家和指導教師引領下,積極展開展學科教學案例分析和問題研討,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