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支教述職報告

2021-08-29 22:06:29 字數 1720 閱讀 6013

寒往暑來,光陰荏苒。凝望房前的綠樹,經歷了秋的飄零,冬的沉睡和春風細雨的輕撫,在夏的氣息裡又一次長得枝繁葉茂,鬱鬱蔥蔥。綠樹悄無聲息的變化告訴我,一歲的光陰即將匆匆漏盡。

我在扎古錄九年制學校的一年支教生活也將結束。

最近幾周,周五回家的時候,在一點一滴的收拾宿舍的東西,望著來時空空蕩蕩的宿舍,當自己把物品一件件放進行李中時,一年來在這裡度過的點點滴滴,像一幅畫卷一樣在記憶開啟:從開始的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習慣,其中有快樂,也有迷茫,有彷徨,有懷疑,也有許多的思考。

有人說:「使人成熟的,並不是歲月,而是經歷。」我不知道,一年的支教時光是否讓自己變得成熟,但一年的支教時光讓我明白自己未來在從教生活中的教學方向,也更加堅定了自己心中的教育理念和作為乙個老師自己的責任和義務。

一、思想上

本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 , 堅持國家的教育方針,忠誠國家的教育事業。思想端正,作風正派,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辦事認真負責。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團結支教學校老師,全心全意搞好教學,言傳身教,教書育人。

教學思想端正,工作態度好。

二、教學教育

(一)、首先,本人能夠嚴格執行學校的作息時間,不早退,不遲到,按時上下班,從不因為個人問題耽誤上課,出滿勤,幹滿點,給學生做了極好的表率。

(二)、教學上,我想是我在扎古錄一年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難,因為我是中途接手班級,剛開始無法適應學生的學習方式,對於學生來說,我也是陌生的,我的教學方式對於他們來說也是很難適應的,於是在和班主任溝通和學生溝通後,自己在不斷的調整,盡量以學生為主,改變自己的方式,同時也在慢慢的幫助孩子們養成一些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具體方法如下:

1、多和學生,和班主任,和其他支教老師進行交流,了解這裡學生的各方面的狀況,想他們請教一些適合這裡孩子的教學方式。

2、認真備好每一節課。每一次備課都很認真,遇到沒有把握講好的課時立即提出,請其他老師一起考慮;積極認真學習新教材,將教材、教法、學法盡可能完美地結合,積極、認真備好每乙個教案,上好每一節課。

3、積極參加學校的教研活動。積極的參加學校的教研活動和聽課活動,在聽課中認真做好記錄。通過多聽課,想這裡的老師學習,在學習中調整自己的教學方式。

4、組織好課堂教學,活躍課堂氣氛,針對課堂沉悶的現象,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關注全體學生,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不再是單一的只叫幾個學生,讓所有的學生都參與到課堂上來;注意引發學生學習興趣,讓他們感受到學習樂趣。

5、要提高教學質量,要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還要做好對學生學習的輔導和幫助工作,利用課餘時間解答學生提出的問題,並對重難點進行講解和分析。對於個別好學的學生,進行了課餘輔導,制定學習計畫和目標。同時分小組,進行責任制的小組互助學習,以及一對一的好生幫助學習有困難的學生。

6、注重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和自主學習的能力。雙方在經歷了兩到三個月的磨合和碰撞,終於開始互相適應對方,上課的氣氛,也開始變得活躍,不會在冷場了,學生也不再是只會記筆記,而開始學會思考了。

在經過了一段艱難的適應後,我們從最開始的陌生,磨合到現在的相互理解適應,這個自己在教學上,特別是面對在新的環境,和中途接手的班級,積累了一定的經驗。

歲月無痕,但我知道自己這一年的時光,不會是沒有痕跡的。因為它真實的在我生命中,成為了我的記憶。或許自己的這份總結,會和其他的幾十份一樣,在幾年後成為一堆廢紙,變得泛黃,也沒有人翻閱過,但這一年是自己人生的一段歷程,無論這中間,我有過這樣的情緒,我都想認真的把自己的感受寫下。

最後感謝***學校的領導和老師們,謝謝他們在生活等個方面給予我們的幫助,感謝天真可愛的孩子們,謝謝你們給我留下的痛苦和快樂,讓我更加知道自己在未來的教師生涯中的方向和信念。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二日

支教述職報告

支教教師李玲 支教教師李玲 時間過得飛快讓人感嘆,經歷帶給人的思考最富有色彩。2010年九月份我來到桃園明德小學支教,轉眼間這二學年就過去了。最初想要支教並不是因為有什麼偉大的理想 高尚的目標,其最基本原因是為了評職稱,和鍛鍊自己。這二年的歷程,的確是對我人生經歷的一次極大的豐富,更使我的思想發生許...

支教述職報告

作為農民子女的我,在成長的歲月中,是老師們的關心與幫助讓我度過了那段艱難的時光,直至大學畢業。從小到大,我對教師這個職業,充滿了無限感激與憧憬。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引導著我們健康成長。所以當省教育廳實施 湖北省農村教師資助行動計畫 的時候,我又一次義無反顧地踏上了三年的資教之路。來到湖北省利川市...

小學支教述職報告

時間過得飛快讓人感嘆,經歷帶給人的思考最富有色彩。去年八月份我來到學區小學支教,轉眼間這一學年就過去了。最初想要支教並不是因為有什麼偉大的理想 高尚的目標,其最基本原因是想豐富個人經歷。這一年的歷程,的確是對我人生經歷的一次極大的豐富,更使我的思想發生許多變化,歲月匆匆,人生幾何,感謝生活讓我有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