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述職報告

2021-08-29 21:45:37 字數 3355 閱讀 3971

機械工程學院學生會換屆大會檔案

「承前啟後求發展開創輝煌創高峰」

——寧夏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學院第八屆學生代表大會工作報告

張帥虎2023年4月24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各位學生代表們:

大家好!

我受寧夏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學院第八屆學生會委託,向大會作報告,請各位領導及各位代表予以審議與指導。

首先我僅代表我院學生會向蒞臨本次換屆選舉大會的各位領導、老師以及校學生會和各兄弟院學生會主席表示最誠摯的歡迎!其次,我僅代表我個人對曾經指導過我的老師以及與我共同奮鬥過的同仁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下面由我作在任職期間的學生會工作總結報告。

第一部分:憶往昔崢嶸歲月稠

2013--2014學年,我院學生會在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在團委的直接指導下,以「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為宗旨,以「內強素質,外塑形象,打造風清氣正的學生組織。敢於擔當,樂於奉獻,爭做新時期學生先鋒骨幹」為會訓,積極引導廣大團員青年自我服務、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實現。學習並踐行科學發展觀,轉變觀念,開拓創新,在組織建設、校園文化建設、社會服務等方面大膽開展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和寶貴的經驗。

以服務同學為宗旨,團結學院內各組織,加強全院的學風建設

一年來,我們按照學校黨委要求和團委的統一部署,以班級為依託,以演講、講座、研討等多種形式開展了校級「我的中國夢」演講比賽、「考研講座」、「英語四六級高峰策劃課」、「ps學習課」、「機械創新設計大賽」等增強學生學習成績的主題活動,即活躍了我院學術氛圍,又加強了學生幹部的組織協調能力。有彈性的組織開展工作,在臨近考試期間,盡量收縮學生會工作任務,讓學生幹部有充足的複習時間,打造乙個不僅工作能力強,而且學習成績優異的學生組織。

以青年學生為本,建設健康向上的多元校園文化。

為了加強同學們在校園內豐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2013--2023年我們還是以打造精品活動為目標,積極開展了雅安祈福活動、指彈輕**會、帶著微博去上學、「長林隆杯」第一屆機械工程學院籃球賽、「魅力文理、活力機械,我們在一起」大型兩院聯誼晚會等豐富多彩的品牌校園活動。這些活動的成功開展不僅豐富了我校的校園文化生活,同時激發了同學們的興趣,提高了學生的綜合素質。

以制度建設和幹部素質培養為突破口,不斷加強學生會自身建設。

我院學生會一直以打造風清氣正的學生組織、培養新時期學生先鋒骨幹為整體工作方向。積極探索學生會機構改革,根據院級學生會機構設定,明確各部門分工,優化人力資源配置,使各部門的工作機制更加完善。學生會機構的調整與增設,使學生會工作更細化,責任更具體,目標更明確。

本屆學生會完成了學生會章程、會旗、會徽、會訓的確立,是學生會初步成為乙個正規的、健全的學生組織。

總而言之,我們所有的工作都本著嚴肅、認真、團結、進取的原則,以飽滿的熱情和高度負責的主人翁意識,積極組織同學完成學院交給的各項任務,認真貫徹學校黨委的方針政策和我院的一系列措施,提高同學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水平。在工作中,及時發現、解決問題。協助學校搞好校風,學風建設,努力為師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工作、學習、生活環境。

第二部分:激情奮鬥青春承載責任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的認識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我們只有不斷思考,深入分析,找準問題的結症所在,才能有效地開創學生會工作的新局面。目前的學生會工作存在著如下不足:

1、宣傳工作不到位。學生會積極開展活動的同時,過分得注重了活動的內容和過程的完善,而忽視了對活動本質的宣傳,同學們參加活動乏味,興趣不大。

2、學生幹部個人素養有待進一步的提高。在分析、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還缺乏大局觀和有效地工作方法和措施。學生幹部的選拔和任用機制還要進一步健全,部分學生幹部在學生會工作中缺乏責任心、服務意識不強,沒有盡到學生幹部應起到的帶頭作用,破壞了學生會的良好形象和和諧氣氛。

3、交流溝通合作方面的工作有待提高。校學生會和各院學生會以及其他院校學生會深層次的交流與合作還是比較缺乏的;學生會各部門之間的工作在溝通、理解和配合上較為欠缺;在服務同學時,彼此溝通較少,造成了與同學之間的誤解。

以上是我在學生會過去一年工作中的簡單總結和匯報,下面我想對下一屆的學生幹部提出幾點希望以及談談我在任職期間的工作思路。

第三部分:展望未來放飛青春夢想

學生會是學生組織中的中堅力量,為學校的學生工作發揮著不可缺少的作用,因此必須得到重視。下一屆的學生會幹部同樣要充分發揮學生中的先鋒模範作用,承前啟後,把機械工程學院的學生工作再創輝煌。現有以下幾點:

1、與大武口商家的合作關係繼續保持。像炫雅名品、瀟湘國際影城、公尺蘭婚紗等大型企業,與他們聯絡花費了本屆學生會大量的心血,也是我院學生會一筆寶貴的財富,應該往長遠的、更進一步的合作路線走。

2、學生會幹部素質要進一步加強。選拔幹部時要找在學生群體中個人魅力強、有較高工作能力的同學,這樣才能以點帶面,把我院整體學生工作全面活躍起來。

3、繼續完善章程。學生會是乙個正規的、健全的學生組織,需要有總的制度來管理。這樣,就可以拿制度管理幹部,平時工作賞罰分明,每一名學生幹部都有法可依,而不是憑領導人的感情波動來管理組織。

4、把學生會的交流平台提高乙個檔次。就目前而言,學生會完全有能力組織一場大型活動,在寧夏理工學院這個平台裡,只要萬眾一心成為乙個優秀組織不是很難。這就需要我們擴大交流圈子,向整個自治區甚至全國的學生組織接軌,互相學習交流,從而帶動全校學生組織創造新成績。

以上就是在我擔任學生幹部期間考慮到但由於種種原因並沒有完全實現的一些工作思路和工作要點。我希望下一屆的學生幹部能夠參照我們的經驗同時加上你們的想法更好的完成學生工作。

同學們,你們即將踏上這個舞台來競選你們心中嚮往的職位。記得我在競選演講上對於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做過詮釋。在這裡與大家共同分享一下,主要有以下幾點:

1、要做事,先做人。我們每一名學生幹部都要做乙個心地善良、能夠傳遞青春正能量的人。我認為每乙個社會上的成功人士都必然是乙個心善的人,做人做事就要做到無愧於心、無愧於人。

以這樣的心態來學生會工作就足夠了,至於他人評價如何不必要去爭辯,時刻鼓勵自己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2、要能幹活,會幹活;能吃虧,會吃虧。在學生會的工作中每個人都會很繁忙,這個是必然的,所以既然加入學生會就要擔負起乙份責任,必須完成自己的工作,但同時要幹活乾到點子上、吃虧吃到點子上。這才是在學生會要學習的本領。

3、要成為乙個坐下來能寫、站起來能說、走出去能做事。這是我院的光榮傳統,現在已經推廣到全校。這樣我們就更應該發揚光榮傳統,成為一名真正的新時期學生先鋒骨幹

經歷了三屆學生會,從一名部員到學生會主席。在這近三年的時間裡,無數的經歷感慨溢於言表。本屆學生會即將完成其使命,新一屆學生會即將產生,新成員的加入必將為這個組織注入新的活力。

我們有理由相信:在全院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將更加努力積極建立良好的校風和學風,引導和帶領廣大同學建設和諧校園。

各位代表: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寄託在我們年輕一代的身上。讓我們攜起手來,刻苦學習,勤奮工作,為推動偉大祖國各項事業協調、有序發展奉獻青春與力量!

最後,預祝本次換屆選舉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我的報告完畢,謝謝大家!

寧夏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學院第八屆學生會主席:張帥虎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四日

工會副主席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今年以來,我緊緊圍繞公司改革發展的中心工作,發揮工會各項職能作用,以維護員工合法權益 促進企業健康和諧發展為目標,以完善工會組織建設為基礎,以工會維權機制建設為重點,以工會自身建設為關鍵,紮實開展工會工作,努力營造 娘家人 的氛圍,現就工作的情況作如下匯報 一 加強學習,鑽研業務,努力...

工會主席述職報告

我校工會在黨支部的領導下,開展了以教師為中心,加強教師的師德培養,維護學校的穩定,維護教師的合法權益,活躍教師的文體活動,豐富教師的業餘生活,做教師的貼心人,為教師排憂解難,一年來,在全體工會委員的共同努力下,在全體教師的大力支援下取得一些成績現簡單總結如下 一 師德建設貫穿全年 落實 教師職業道德...

工會主席述職報告

工會工作總結 今年學校工會工作在縣教育局工會 校黨支部的領導下,以提高教職工整體素質為目標,開展了一系列活動,讓工會成為學校發展的助推器 幹部與群眾的連心橋 教工奉獻攀登的加油站。一年來,在全體工會會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績,現將本人一年工作匯報如下 一 履行崗位職責情況 1 增強服務意識 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