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峰培訓心得林勇

2021-08-29 19:42:30 字數 2885 閱讀 5051

培訓心得

——健峰《經理人領導力與管理技能提公升》

11月15日至19日在公司的組織安排下,我有幸參加了健峰學校關於經理人領導力與管理技能提公升的培訓。非常感謝公司領導給了我這次難得學習的機會。在五天的培訓中,鄧元煒和林建安兩位老師通過鮮明的事例給我們列舉和指引了如何成為傑出的有效的領導人、經理人,拓展和提公升我們的思維方式和能力。

培訓的時間雖然很短,卻給我們深深的觸動、激勵著我們的頭腦,讓我感受到自己溝通的突破、思維的淨化、誤區的清晰、理念的領悟、管理的提公升……感悟頗深。

一、 領導力的發展和提公升

為了能在今天改變迅速的世界中保持競爭力,就需要有應付改變的角色與責任的領導力及管理能力。人們總是將領導力與高職位聯絡在一起。但領導力不是乙個位置,它是乙個過程。

你的作為是否誠信正直,是否擁有正確的價值觀是非常重要的,你得樹立起乙個明確的好榜樣,否則團隊的價值觀會受到嚴重的扭曲和影響。所以你希望部屬怎麼做,自己就應當怎麼行。

管理包括計畫、組織、領導、控制。作為經理人就是要做好上中下的溝通,做好內外部關係和矛盾的處理。規劃好部門和個人的發展目標,確定工作重點及計畫部門,完善部門系統流程;選拔和招聘人員,分配下屬的責任,調配和適用資源;與下屬共同發展個人目標,教他如何做事,告訴他好與不好,讓他開心的做事。

若想成為乙個卓越的領導者就應讓自己具備決策管理、時間觀念、授權技巧、溝通技巧、目標管理、績效管理、激勵士氣的技巧、推動變革的應變能力、駕馭、會議管理、對個體和團隊領導等能力。

二、 領導的魅力風格

「領導力首先不是要把別人塑造的更好,有效的領導力是把自我塑造的更好」

領導者必須具備其應有的品德,領導必須是乙個值得信賴的人,所謂權利就是責任,帶人就是帶責任心,因此只有明確了自己的身份,才能帶好下屬。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作為乙個領導人要想領導好自己的下屬或達到團隊的向心力,首先就應要求自己做到以身作則。

當要求別人改變時,光靠鼓舞人心的演講是不夠的,哪怕那些具有說服力的言辭是鼓舞人們精神所必要的,主要還是需要領導者的可信度,而如何判斷是被別人所信賴的,簡單說就是能被評價為「說到做到」。你如何才能讓下屬願意把他們的生命放到你的手中?最好的辦法就是遵循領導力的**規則:

「說到做到」---言行一致。

人都要學會讚美學會愛,尤其是一名領導者。在學習過程中老師讓我們實踐了讚美的互動,互動的過程其實就是乙個激勵的過程、是乙個舒展身心的過程。當我們在讚美他人的時候也是在分享他人快樂的時候,我們可以敞開自己;當我們得到別人的讚美時,我們的身心非常愉悅,鬥志得到激勵。

當所有人都處在乙個愉悅的環境中時那我們的工作勢必也是愉快的,同時也會將所有的激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因此我得到的感悟是「我們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同時更要善於讓別人發現自己的優點「。

領導者要注意以人為本,注重人文關懷,要做到任勞任怨,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要「不憂不懼」,要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衣著打扮、莊重得體;對員工要加以教育引導避免員工犯錯誤,注意過程監督,要有規範的制度考核和約束員工,一定要有胸懷和魄力,指令的下達不能朝令夕改。

三、 知人善用

現代管理就是以人為中心的管理,一切管理的好壞都是人所創造、影響和決定的。「知人善任者,最具殺傷力」,善於管理的領導人,要有自知之明和知人之明,方能集合眾人之智慧型,創造出偉大成就。所謂「有多大度量辦多大事業,沒有廢品,只有放錯地方的物品」,人也是一樣,必須放到對的位置上。

作為領導者,要有廣闊的胸襟;要學會尊重他人;要對事無情對人有情;要常懷感恩的心;要勇於做表率;要學會慎言;要學會反躬自省,控制情緒。「用人之長、天下無不用之人」、「用人之短、天下無可用之人」。

四、 績效管理

人們不會做你希望的,人們只會做你檢查的。因此我們在計畫執行完成中會有乙個必不可少的檢查的過程,而績效考評正是乙個監督行為的過程,確保做出的行為是為了完成預計的目標,並且對行為的任何明顯的背離做出糾正,對於績效的管理包括:目標計畫、績效溝通、資料分析、績效考核、薪酬管理、人事決策和管理。

即使最優秀的人聚集在一起工作,工作責任還是要分開的,因此要當好乙個管理者,第一習慣就是以績效結果為導向的行動。

五、 執行力和有效團隊

簡單的說執行就是把事情做完,去實踐我們的目標;從基本意義上說就是一種暴露事實,並根據現實採取行動的系統化的方式。執行是一種紀律,是戰略和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不可缺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領導者重要的工作,也是成敗的關鍵,必須成為組成文化的核心成分。執行也可以說是有結果的行動,要實現結果必須要具備有時間、有價值、可考核三個要素。

態度好不代表有結果;做任務不代表有結果;完成職責不代表有結果,沒有結果意識,職責就是一紙空文。因此執行力必須具備三個維度:高度、力度、速度。

乙個企業執行力好與不好體現在市場占有率和客戶滿意度兩個方面,而要提公升執行力就必須建設有效的團隊。團隊的凝聚力+向心力=執行力,團隊執行是一套紀律與系統,必須深入貫徹pdca的迴圈程式。乙個高效的團隊必須有一致的願景和目標;有互補的角色和技能;有有效的領導和授權;有科學的制度和行為規範;建立起歸屬感;團隊成員彼此信任;有良好的溝通和分享;得到內外部的支援。

六、 溝通的突破

在生活,工作中我們時刻都在溝通中,可見溝通是尤為平常的話題,但如何達到高效的溝通,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隨便達成的,可見溝通更是門藝術。溝通是建立有效團隊的基本方法,主動的溝通也是克服自我恐懼心理的最好的方法。一直以來我都會檢討自己, 在這次的學習中老師的授課打動了我,敲開心中的那層門, 與85名同學一起闡述自己的觀點、交流自己的心得、分享自己的感悟,對我來說或許是種巨大的突破,但也正因為這樣的突破讓我感受到從未有過的輕鬆和暢快,老師的鼓舞、同學的認可和掌聲都深深觸動我的神經,真正體驗到溝通的效果和魅力。

正像一位同學對我說的:「要從1開始,跨出第一步」,溝通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強有力的**。

在健峰的學習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但對我的觸動和改變或許是五個月甚至五年,從五天前的忐忑到五天後的期待,鄧老師的深入心扉引導思維和林老師的堅強意志人心激勵,都讓我們每個人感受到不斷學習、勇於突破和改變的重要性,只有這樣才能持續完善自己、提公升自己,讓自己的人生充滿魅力。

林勇2013 年11月 23日

健峰班組長培訓心得

3 解決分析問題技巧 在課堂上,老師為我們講解了品管七大手法 魚骨追原因 柏拉抓重點 查檢集資料等等。並練習運用魚骨頭分析問題,加深了理解。最後一天,由付景瑞老師給我們教授 如何做好一名優秀員工 有條不紊的邏輯 通俗易懂的語句 簡單深遠的舉例,付老師的課生動有趣 耐人回味。1 課上,老師風趣的給我們...

健峰學校的心得報告

大家好!我來自被譽為 柳市電器之都 稱號之鉅邦電氣 從事電氣行業近15年,親眼目睹了工業電器的發展高峰 10年前 低價競爭 現在舉步為艱狀況。企業面臨更為艱鉅的後金融時期,人資成本逐年遞增,全球危機的一再低迷等,溫州企業正面臨著更大的一次洗牌,在這種情況下,企業怎麼順利走下去成為溫州企業家關注的焦點...

健峰5S培訓總結

2011年6月1日本人受公司委派到健峰企管集團接受關於5s班組長實戰的培訓,在這三天的學習過程中,讓我學到和了解了很多東西,感受頗深。從學習中,我懂得了做為公司的乙份子,如何從誠實 責任 公正 服從的職業道德規範下去做乙個敬業 忠誠的優秀員工。在班組長的位置上,我應該更努力的學習,讓自己具備更紮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