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峰學校的心得報告

2021-08-29 19:41:28 字數 1507 閱讀 5590

大家好!

我來自被譽為「柳市電器之都」稱號之鉅邦電氣****,從事電氣行業近15年,親眼目睹了工業電器的發展高峰(10年前)-低價競爭-現在舉步為艱狀況。企業面臨更為艱鉅的後金融時期,人資成本逐年遞增,全球危機的一再低迷等,溫州企業正面臨著更大的一次洗牌,在這種情況下,企業怎麼順利走下去成為溫州企業家關注的焦點。在這種環境下公司老總安排我來學習,我特地感謝公司老總對我的信任及學習提公升的機會,我是今年5月份進入鉅邦公司的,所以對於本公司的新人能受此待遇,真是感恩後更感責任及壓力大。

更讓我不解的是作為鉅邦公司年產值3億左右不是大公司,老總能有這樣的魄力與健峰簽下幾十萬的培訓計畫,健峰是個什麼樣的學校,懷著對健峰的懵懂來到健峰。

踏入健峰的學校微笑熱情接待我們的校友,首先映入我眼瞼的是修剪整齊有形的花草樹木,乾淨整齊的通道、細緻明晰的標識,特別的廁所文化,可稱上是星級酒店的管理。我是個從細節、小事去看待乙個人或事的人,從第一天報道我就喜歡上了健峰學校,更確信課程也會給我們不一樣的驚喜!

課程學習期間,由於課程安排緊密,頗感些許壓力。尤其我們116班級是由60、70、80、90後的近40人組成,學歷層次不等,增加了老師的授課難度,老師們不是博士就是世界百強、外企資深的管理師,但老師都是針對性、靈活及耐心的教授。老師上課時為了突破這種階層,試圖我們能聽明白、理解。

上課時根據位置就近組成了學習討論小組,早上理論下午必要小組討論研究,並做習題練習,課堂上老師會叫上同學一起互動增加課堂的趣味及多樣的教學模式,尤其使大家都頭痛的統計計算、分析、直方圖、管制圖繪製也覺得很有意思,老師們用自己切身經驗、經歷、心得不斷激勵著我們的學習熱情與動力。老師告訴我們既然來到apc班就要以空杯的心態,也就是暫時放下現實中自己領導角色,也就是以謙誠的心態開始為期30天的學習。我們班雖然年齡、層次上有較大的差異,年長包容年輕、年輕幫助年長著學習,在班級裡形成了互尊互敬、互幫互助、共同研究克服困難共同進步的氛圍。

生活上有助教和校友全方位的給予幫助和關愛,學習之外,助教組織我們歌詠比賽、體操比賽、果拼大賽及在中國傳統「7月7」鵲橋會等娛樂活動,使我們原本縝密學習生活增添了不少風采。

經過了乙個月的學習,給我的最大收穫感受到的健峰學校的管理模式即1、「鐵的紀律,清楚明晰的5s管理、標準化的工作流程」和apc精神即a:雄心壯志;p堅韌卓絕;c信心決心;2、博學多才風格各異的老師體現的孔老夫子文化及個儒雅的個人素養讓我知道了做人的道理;3、在課程上面使我找到了方向,在企業這麼久,溫州民企現發展到乙個瓶頸,眾多企業家在想法轉型和尋找突破口,尤其在現後金融時期的溫州民企最嚴重問題是利潤空間小,怎樣做大利潤空間是現在企業必須要做的重任,即其一降低內耗成本降低(人資、產能規劃、物料與倉儲管理),其二現場改善維持(5s、ie、pdca迴圈),其三技術、工藝、材料改造(va,ve)、老師都授予了很多方法;4、了解到了同班學友其他行業的發展狀態;

回去後我想就公司現狀主要做以下方面的改善:1、把林建安老師的「愛的教育」匯入公司; 2、成立以技術質量為中心的qcc品管圈;3、成立以生產為中心的ie現場改善小組。

最後再次感謝公司領導給予此次學習機會,感謝健峰學校領導、老師及教職員們給予為期乙個月的幫助與支援,我想感謝企業最好的方式是把健峰給予的帶入企業改變我能改變的,為企業增效!

健峰培訓心得林勇

培訓心得 健峰 經理人領導力與管理技能提公升 11月15日至19日在公司的組織安排下,我有幸參加了健峰學校關於經理人領導力與管理技能提公升的培訓。非常感謝公司領導給了我這次難得學習的機會。在五天的培訓中,鄧元煒和林建安兩位老師通過鮮明的事例給我們列舉和指引了如何成為傑出的有效的領導人 經理人,拓展和...

健峰班組長培訓心得

3 解決分析問題技巧 在課堂上,老師為我們講解了品管七大手法 魚骨追原因 柏拉抓重點 查檢集資料等等。並練習運用魚骨頭分析問題,加深了理解。最後一天,由付景瑞老師給我們教授 如何做好一名優秀員工 有條不紊的邏輯 通俗易懂的語句 簡單深遠的舉例,付老師的課生動有趣 耐人回味。1 課上,老師風趣的給我們...

健峰《生產管理實務班》學習心得

首先非常感謝公司及公司領導給我這樣乙個外出學習的機會。之前早就聽說過健峰企管在培訓界的地位,帶著求知的渴望和領導的期望,我於5月3號啟程去餘姚,5月12號培訓結束歸來,儘管培訓課程只有七天,學習安排得非常緊張,且學習量也很大,但我求知若渴的信念從來沒有懈怠過,通過認真努力地領會教師講的每一種管理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