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義學校 小學部 德育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9 19:00:17 字數 1163 閱讀 4301

一、主要成績

1、學校校長及德育領導小組成員對工作高度重視,在工作中能夠團結協作,注意工作的實效性。

2、學校德育各項常規工作、主題教育活動能順利開展。

3、班主任的教育理念在不斷更新,班級管理特色正在不斷湧現。

4、學生的道德水準和文明行為習慣得以初步養成。

5、校園的文化環境氛圍建設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二、問題與不足

1、德育工作一直側重抓常規,缺乏特色。

2、心理健康教育還缺乏進一步深入、形式過於單一

3、教師教育科研意識需再度提高,出成果

4、學生的文明意識還沒有完全內化為自覺的行為表現。

5、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在某些方面不能自然協同地向前發展。

三、整改目標

針對學校德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學校今後應把以下幾方面作為工作的重點:

1、學校:持以德育為核心,以學生發展為本,營造良好的育人氛圍,進一步提高德育工作的實效性、針對性,是校園真正成為學生自我發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舞台。

1、教師隊伍

樹立以學生為本的教育觀念,確立良好的師德風範和師表形象,塑造一支有較高文明修養、能創造性地開展德育工作的教師隊伍,努力使每位教師向著「三高」(師德水準高、業務素質高、工作效率高)的目標靠近。

2、學生隊伍

繼續培養學生增強「五愛「意識,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提高他們的文明道德水準,成為有愛心、有個性、有特長的一代新人。

四、具體措施

以學校德育工作發展規劃為依託,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1、切實重視晨檢、班隊課的教育作用,增設教育渠道,在教育理念的更新和班級管理的特色上多做有意的嘗試。

2、各班成立家長委員會,定期組織召開家長委員會的例會,進一步促進家校的溝通與合作,共同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搭建平台。

3、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確保每月1~2節班隊課作為心裡健康教育課,各班成立形式多樣的心理諮詢小組,有針對性的開展心理教育。

4、愛國教育、行為規範教育有注重「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的內化教育,在加大管理力度的基礎上注意突出人文性。

5、開展教育課題研究:通過「教師組織學生自主發展」活動,提高教師教育科研意識。

以上是我校在德育工作全面自查中取得的一些成績和發現的不足,並針對自身存在的主要問題制定的整改措施。如有不妥,懇請上級領導指正。

和義學校小學部

2006-2-6

和義學校 小學部 德育工作自查報告

一 主要成績 1 學校校長及德育領導小組成員對工作高度重視,在工作中能夠團結協作,注意工作的實效性。2 學校德育各項常規工作 主題教育活動能順利開展。3 班主任的教育理念在不斷更新,班級管理特色正在不斷湧現。4 學生的道德水準和文明行為習慣得以初步養成。5 校園的文化環境氛圍建設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二...

2023年學校小學部德育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根據 北京市中小學德育工作評價要點 中的相關內容,針對本校德育工作的開展情況進行了全面的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主要成績 1 學校校長及德育領導小組成員對工作高度重視,在工作中能夠團結協作,注意工作的實效性。2 學校德育各項常規工作 主題教育活動能順利開展。3 班主任的教育理念在不斷更新...

小學部寫字課自查報告

三台縣魯班鎮三柏中心小學校 寫字課管理自查報告 根據三台縣教育局和新生中心教育辦公室的相關要求,為了進一步規範學生的書寫行為,提高學生書寫技能,鞏固學生 雙姿 訓練的成果,進一步培養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通過不斷完善寫字教學評價,對學生進行道德素質 意志毅力 智慧型素質 審美情操的培養,實現培養學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