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雷鋒,修師德 鑄師魂」心得體會

2021-08-29 13:43:47 字數 745 閱讀 8099

宋門學區軍王小學楊瑩 2013.4.10

昨天,我校全體教師聆聽了李主任針對當前教育中,教師師德存在的各種不和諧現象所做的深刻剖析,提出了當代教師應有的基本素養,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多。

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以及與之相適應的道德觀念、情操和品質。教師道德是教師的靈魂,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師魂」。

而師愛則是師德的靈魂。教師對學生的愛,簡稱為「師愛」,是師德的核心,即「師魂」。在一定程度上,熱愛學生就是熱愛教育事業。

熱愛學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讓學生體會到教師的愛就更困難了。教師對學生的愛在性質上是一種只講付出不記回報的、無私的、廣泛的且沒有血緣關係的愛,在原則上是一種嚴慈相濟的愛。這種愛是神聖的。

這種愛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感情,就會「親其師」,從而「信其道」,也正是在這個過程中,教育實現了其根本的功能。因此,師愛就是師魂。從我的親身經歷來看,坦誠對待學生,真心面對學生,是教師受學生歡迎的重要法寶之一。

通過學習結合自己教學經歷的體會,針對當前教學的現狀我認為師德師風教育是極有必要的。

教師是一棵參天大樹,教師是一本厚厚的書,教師是一支燃燒自己照別人的紅燭。有的教師行程一萬多裡,利用暑假自費到學生家家訪,他不是告學生的壞而是去了解學生的情況,創他的人格魅力感動了許多的學生,因為他是一棵參天大樹,為學生遮風擋雨,他是一盞燈,為學生前進指路。

教師師德的自覺性,是行風的建設的關鍵,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成為乙個良好口碑的教師,重溫天底下最燦爛的工作。

《鑄師魂》讀書心得體會

三道中心小學邱秀芬 人常說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 師愛造師形師德鑄師魂 讀 鑄師魂 這一本書。我的師魂深深的感化了。只有一切為了孩子,為了祖國的後代。人的心靈靈魂就有著那種大愛無私的精神。再辛苦也感到快樂的,是一種精神是師魂在作用。學校進行了兩天的學習,向課改切底成功的名校杜朗口中學習,雖然說時間不...

學雷鋒心得體會

學雷鋒,做文明中學生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

學雷鋒心得體會

以前,我聽說過許多關於雷鋒叔叔的故事。三月,這個學習雷鋒月,學校組織我們開展了 學習雷鋒,樹立新風 的活動,使我們對雷鋒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自己也從中得到了不少體會。當看到我們用勞動換來的這乾淨整潔的環境時,頓發感慨。我們這所作所為,不正是為了人們能在乙個優雅的環境中工作 學習,在乙個舒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