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心得體會

2021-08-29 12:30:13 字數 1332 閱讀 7834

教師作為一種職業,在人類社會發展中起著橋梁和紐帶作用,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是教師隊伍建設的重要內容。

通過學習教師職業道德,使我明白了凡事都要以身作則,教師從事的是培養人的工作,教師勞動最有影響力的就是言傳身教,也就是說教師用自己的學識,思想品質和人格魅力來對學生進行教育的,無論什麼樣的學生都是自覺或不自覺的把教師當成自己的榜樣。教師是學生學習做人的參照物件,所以人們常說教師是鏡子,學生是教師的影子。以身作則要求教師做事要言行一致,表裡如一,還要求我們儀表端莊,大方得體。

否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給學生造成不良的影響。

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一定的思想政治素質,科學文化素質,能力素質,教育理論素質,身心素質,風度儀表等,同時更要具備教師職業道德素質。那麼,我們首先要回顧教師職業的根本職責是教書育人。這就要求我們要有較高的科學文化素質和能力素質。

因此,我們要不斷的加強學習,不斷的給自己充電,在實踐中不斷進取,刻苦鑽研,勇於創新,精益求精,不斷提高,才能適應新時代的發展。如果我們只滿足於現狀,不思進取,在時代不斷發展的條件下,就會逐漸被社會所淘汰。

通過學習,讓我對教育改革有了新的認識,教育必須要以學生發展為本,作為教師深有感觸,下面就談談我的體會

一要有敬業心

敬業是使所有其他素質成為可能的特徵,好的教育有很強的敬業精神。他們致力於幫助學生,改進其成績,增強其自信心,敬業精神驅動教師不斷探尋更有效的方法,即使面臨著學生消極態度和行為也是這樣,教師的敬業精神超出了課堂,使他們與自己學校的其它教師學會協同工作。

二要有責任心

從一點一滴小事做起,把自己對事業,對學生的責任落實到每一件事,每一句話,每乙個舉動上,也正因為自己心中有了乙份責任,促使自己在教學上下功夫,精益求精,能使其他教師學習能吃苦,心中有了這份責任,時刻都在召喚,約束和激勵自己,同其它教師一樣竭盡全力地堅守心中的那份承諾,並努力地履行自己教書育人的職責,有了這份責任心就千方百計地努力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力求完美,有了這份責任就會認真鑽研教材,虛心求教,不恥下問,與其它教師學習交流,彌補自己教學上的不足。

三要有愛心

愛是陽光,可以把堅冰融化,愛是春雨能讓枯萎的小草發芽,在學生眼中,老師是知識的使者,愛的花身,人格是人的思想和情感的統一體,給學生一些理解和寬容,他們回贈給你的都是滿意。

在這塊特殊的園地裡,教師更應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在這裡更應突出體現愛心,耐心,細心,精心,因為這裡的孩子更需要細心呵護,更需要愛的溫暖。作為一種道德導向,愛崗敬業,盡職盡責的基本精神就在於奉獻。

我們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茅盾,一切以學校事業的發展為重。

努力提高自己教育教學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以奉獻精神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對待本職工作。做到愛崗,敬業,團結,向上。

我們相信,只要我們教師為了每位學生的發展,每一位得到發展的學生都會社會更大的貢獻。

規範執法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文明的不斷進步,老爺公升堂 式的執法方式已經被永遠地拋在歷史的記憶中,成為現代影視業賺取票房的資料。從十八世紀法國大革命提出 天賦人權 開始,所有沒有人格的 臣民 的心已經被 人權 照得通紅通紅 國家權力為公民的權利而存在 應運而生。我們的政權為人民的權利而存在應運而生...

規範辦學心得體會

在當前 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深入實施素質教育 的大趨勢下,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 要照亮別人,首先自己身上要有光明 要點燃別人,首先自己心中要有火種 而作為乙個學校,乙個班級,更應該從全域性出發。轉變教育只為公升學服務為目標,樹立提高國民整體素質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服務的目標觀 轉變以分數為唯一標準評價學...

教師禮儀規範心得體會

班級 14級資訊與計算科學班學號 1407012045 姓名 張紫荊 隨著全球的不斷發展,中國也越來越重視教育。溫家寶總理說過 當前,我國教育改革和發展正處在關鍵時期。應該肯定,新中國成立60了年,有了巨大成績,這些成績是不可磨滅的。但是,為什麼社會上還有那麼多人對教育有許多擔心和意見?應該清醒地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