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的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04:39:28 字數 1325 閱讀 8041

教育從自身開始

開學初,我縣在教師隊伍中開展了師德教育活動,教育從自身開始,教師只有樹立好自身的形象,才能真心、真情、真意地去教育學生。通過這次學習,得到了一些心得體會。

1、愛崗敬業。

對於教師而言,愛崗敬業指熱愛教育,熱愛學校,盡職盡責,教書育人,注意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認真的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不敷衍塞責,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並且其盡一步指出:

愛崗敬業是教師處理與教師事業間關係的準則,是全部教師職業道德的前提。要具備高尚的職業道德,教師必須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缺少這一基本前提,職業道德的其它內容便無從談起。

愛崗敬業,既是教師堅持為人民教師實現自己人生價值,追求自己人生幸福的現實和最可靠的途徑

2 、尊重、關愛每一位學生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我們要與學生平等相待,不能把學生當下級隨便呵斥。

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用師愛鑄就崇高的師魂,在教育中要做到嚴中有愛、愛中有嚴,如果我們把學生當成天使,那麼我們就生活在天堂,相反,我們就會覺得自己生活在地獄。

努力進取。作為傳道授業的老師,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學生認真。

要提高我們的自身素質,這就要求我們年輕教師多聽取學生和老教師的各種意見。並且自身不斷的學習,積極學習,不斷開闢新教法。努力使課堂教學實現樸實、高效、生動、獨特。

在教學中我們要做到有效地備課,體現教師教學的智慧型,常規教學做到紮實有效。

3、以身作則。是教育者對受教育者進行品格教育的一種方法和手段.但這種方法不是教育者用語言向受教育者闡述道德規範和如何按照道德規範去行動,而是教育者在日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以自身的言談舉止會影響受教育者,使受教育者在潛移默化中受到感染,接受教育,從而提高自己的道德認識、道德情感、道德意志和道德行為.

古今中外的許多教育思想家和教育大師都主張採用這種方法,許多教育實踐證明這是一種行之有效的良好的教育方法.

4、刻苦鑽研業務。通過自身的努力,閱讀大量的教育教學書籍,來充實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每天不斷地堅持對高考題目的學習和研究。不斷擴充自己的眼界和思維,盡力爭取做乙個業務精湛的老師。

5、加強學習、提公升教師魅力。

對於學生給予充分的信任,熱心幫學生解決問題。加強與學生之間的練習,爭取讓所有的學生相信我,信任我。教師只有做到以身立教,才能以自己人格的魅力感染學生學會做人,以自己淵博的學識去引導學生學會發展,才會有學校教育的高質量。

以上是我對師德師風的一些學習體會。我將堅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能夠把自己所學奉獻給學生,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15年9月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五年一班齊麗君 2015年9月17日,凌海教育局組織全市教師赴職高學習師德師風先進事蹟的報告會。那天匆忙吃完午飯,便與幾個同事一塊去了職高。通過這次師德師風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怎樣的道德風範。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有位名人說過,教師的高尚不在於他培養了多少科學家 藝術家,而在於他的細微之處,以高尚的師德影響人,培育人。造就具有...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五年一班齊麗君 2015年9月17日,凌海教育局組織全市教師赴職高學習師德師風先進事蹟的報告會。那天匆忙吃完午飯,便與幾個同事一塊去了職高。通過這次師德師風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怎樣的道德風範。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所以說,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