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效能提公升年活動心得體會

2021-08-28 23:32:14 字數 2269 閱讀 4966

發展提公升年活動心得體會

自從單位開展「發展提公升年」建設活動以來,我對這項活動有了深刻的認識。首先這項活動要以「提高服務水平,提公升工作效能」為目標,重點抓好「學習、責任、服務、實幹、清廉」五個方面的落實,讓我們能夠很好的轉變工作作風,提公升工作效能,讓我們能夠成為思想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的幹部。本人在認真學習的同時,結合自身的情況,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動態,認真反思了在思想作風、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自己進行了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目的。

一、存在問題

1、理論學習不夠,業務水平得不到提公升。不能夠很好的用新的政治教育理論來指導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利用工作空閒學習比較少。

知識掌握不夠全面,有時在工作中要用到的知識才去主動的學習,做不到耐心和堅持,對於多學善思及學以致用和常用相長等方面做得不夠好。

2、不能夠做到認真負責,不能夠很好的敢抓敢管,害怕遇到難題,害怕工作量大,有時由於思想鬆懈不能夠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幹到位。工作缺乏持之以恆、認真仔細的作風,重表面、輕實際,短期行為多、長效措施少,造成工作被動,未達理想效果。

3、工作被動落實多,主動超前少。大多是承辦領導交辦事項,工作中經常是處於奉命行事,落實任務,深入調研工作少。缺乏立足鑽研本職業務的精神,業務水平不高,辦事效率低下。

工作作風欠嚴瑾。在工作中有時不注重自己的身心發展,特別是的生活上不能夠很好的把工作當作樂趣,不能夠以苦為樂,有時對工作有種幹夠了的思想,在工作狀態上有時找不到自己,不能夠有更高的追求,只願停留在當前位置。

4、聯絡群眾不夠緊密。平時總為自己找藉口:工作忙,事情多,時間少,很少和領導同事們交心談心,溝通交流不夠。

存在問題的原因

1、學習不夠重視。總認識不到學習的重要性,對自己的學習都不夠嚴要求,未能培養起學習興趣,沒有注重學習的實效,以致使學習形式單調,學習時間少達不到良好的學習效果。

2、思想上不能做得與時俱進。資訊時代,瞬息萬變,不與時俱進,解放思想,就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創新工作就會受到掣肘。不溝通思想,凝心聚力,日常工作就會造成障礙。

3、工作中缺乏主動性。在本職崗位上工作平平,不犯錯誤,總認為過得去就行,沒有嚴格依照有關規定約束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造成自己缺乏立足本職鑽研業務的精神,業務水平不高,辦事效率低下,影響了本職工作效能。

4、在日常工作中只重管理而淡化服務。雖然通過多次教育和開展大討論活動,服務意識有所增強,但主動服務意識尚待提高。

5、規章制度落實執行不夠。在我們的工作和行為中,雖然有很多制度對我們進行約束,可在實際工作中缺乏主動遵守,使制度落實不到位。

三、整改措施

1、加大政治教育理論學習力度,加強用理論來指導實踐的水平,學習先進的理論思想,並能夠使用新的手法來提高工作質量。多學習各方面的知識,能夠在工作的同時進行思考並能夠把工作中遇到的困難轉化為經驗。牢固樹立終身發展提公升的思想。

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努力在建設學習型政黨和學習型社會中走在前列,把進步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能力,轉化為推動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能力。我將強化發展意識,突出發展重點,完善發展機制,創新發展方法,將終發展貫穿於日常工作之中,全面提高自身的整體素質。

2、強化創新意識,全面推進工作。創新是乙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的不竭動力,也是乙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我將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牢固樹立創新意識,把創新作為工作的靈魂,突破傳統思維模式,創新思想、創新觀念、創新內容、創新方法,本著「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原則,在實際工作中邊實踐、邊探索、邊總結,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優化服務方式,完善管理手段,推進本職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3、提高工作效率,勇於參與競爭。在工作中要克服「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庸俗思想,樹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奮發有為和積極向上的新風尚;克服得過且過不思進取的思想,樹立不進則退、謀求更大發展的觀念;克服「成績不大年年有,速度不快總在走」的盲目樂觀情緒,樹立只爭朝夕,發展慢了也是落後的新觀念;克服墨守成規、怕擔風險的保守求穩思想,樹立勇於創新、大膽開拓的新思想;克服「無所作為」的消極情緒,樹立知難而進、頑強拼搏的大無畏精神。

4、增強服務意識。以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遵守崗位責任制、服務承諾制、限時辦結制、首問負責制等制度,拓寬服務領域,提高服務質量。去掉不出頭甘當中游的中庸思想,樹立敢為天下先,只爭上游的積極精神。

5、要清正廉潔,樹立良好的教育形象。要重小節,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防微杜漸,克己慎行;要慎交友,自覺做到交友有數,擇善而交;要嚴守工作紀律,作清正廉潔的表率,樹立學校教育的良好形象。

總之,在「發展提公升年」活動中,我的思想有了一定的提高,也能夠很好的認識到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我以後會在工作中注重以上五方面的問題,加大自身發展建設力度,能夠為提高工作能力的同時且專業務實的工作。

效能風暴活動心得體會

效能風暴行動是針對當前機關效能建設中存在一些 庸 懶 散 慢 亂 等現象,掀起效能風暴行動,能夠使我縣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 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為加速 轉型跨越 和建設創造幹事創業的好環境。通過學習...

效能風暴活動心得體會

霞光中心小學段永生 效能風暴行動是針對當前機關效能建設中存在一些 庸 懶 散 慢 亂 等現象,掀起效能風暴行動,能夠使教師隊伍保持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 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為加速 轉型跨越 和建設創造幹事創業的...

效能風暴活動心得體會

效能風暴行動是針對當前機關效能建設中存在一些 庸 懶 散 慢 亂 等現象,掀起效能風暴行動,能夠使我縣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 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為加速 轉型跨越 和建設創造幹事創業的好環境。通過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