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積極分子學習體會

2021-08-28 13:17:18 字數 1150 閱讀 4509

黨章的學習心得和體會

尊敬的黨組織:

您好!上週星期五,我很榮幸的參加了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通過此次學習,使我對新時期黨的性質、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任務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認識,對新時期黨員應具備的基本條件、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有了系統的認識。

更重要的是,使我能夠更好的端正入黨動機,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以下是我這次黨校學習的幾點心得體會和作為乙個合格共產黨員必須做到的:

第一:要有為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奮鬥終身的堅定信念。黨章明確規定,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共產主義社會,將是物質財富極大豐富,人民精神境界極大提高,每個人自由而全面發展的社會。這種理想社會不是憑空捏造的,而是馬克思恩格斯在深刻分析資本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和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的基礎上得出的科學結論。我們黨自誕生之日起,就是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奮鬥目標的,因此作為新一代的共產黨人,一定要把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努力奮鬥。

第二.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根本標誌,也是每個共產黨員的行動準則。我們黨是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黨,黨的全部任務和責任就是為人民謀利益,團結和帶領人民群眾為實現自己的利益而奮鬥。

是否符合最大多數人的根本利益,歷來是我們黨制定路線、綱領、方針、政策的根本依據,也是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最高標準。

第三,要有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的覺悟。黨章明確規定黨員必須「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帶領群眾為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艱苦奮鬥,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

第四,注重理論的學習,理論學習方面我認為重中之重應該是對黨章的學習。我在書店買了本《十七大黨章》來進行研讀學習。逐章進行學習總結。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進一步地對黨的性質,黨的義務、黨的權力、黨的組織制度、黨的紀律以及作為中國共產黨的象徵標誌的黨徽黨旗有了深刻了解和認識。

最後,不論黨組織是否批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我都將一如既往地用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不僅要在思想上爭取入黨,而且要長期的注意檢查自己入黨的動機,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嚴守黨的紀律,對黨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密切聯絡群眾,在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努力學習,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

劉莎材1006

201055083

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體會

入黨積極分子理論學習體會敬愛的黨組織這次會議是我們積極分子第一次的會議學習,通過 玲老師的細心講解,我們對如何成為一名真正的黨員以及相關的資訊有了基礎性的了解,在會議結束後我又在網上查閱了相關資料,對黨這個組織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首先,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們必須通過黨校學習和黨校考核,它能告訴我們怎...

2023年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學習體會

2011年5月29日我參加了 市教育局舉辦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能參加這期培訓班的學習,我感到非常榮幸,覺得這是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因此,我十分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在學習期間,我始終以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的學習和討論,細心聽取領導和老師的精彩報告,還積極參加小組的學習討論與交流。其次,通過學習使我進一...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黨課學習體會

經過這次黨課的學習,各位老師對黨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堅定了我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感覺自己的思想收到了昇華。我們大學生要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