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德醫風學習心得

2021-08-28 08:11:28 字數 1234 閱讀 1315

內一科詹德尚

醫德規範是醫務人員進行醫療活動的思想和行為準則,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們在工作中能時刻對照自己的一舉一動,謹言慎行.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我有了深刻的體會。首先,醫務人員在醫療衛生服務活動過程中,"為人民服務"是關健.

其核心就是要尊重、關心患者,營造出文明、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醫患關係。作為一名醫務人員,敬業精神至關重要.敬業精神就是要忠於職守,熱愛本職工作,以病人為中心,全心為病人解除痛苦.

對工作精益求精,對患者極端負責.淡泊名利,關愛病人,甘於奉獻。其次,醫療衛生服務行業是乙個特殊的行業.

它是由許許多多"零件"所構建成的乙個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的整體.不論哪個"零件"出了毛病,都有可能讓病人付出寶貴的生命作為代價.我們醫務人員每乙個人就是那乙個個的"零件".

每個醫務人員,不論你是醫生、**、醫技人員或是護工,都是醫院這個整體的重要一部分.正是我們每個同事的共同配合,團結協作,這個集體才能夠正常的運轉,才能很好地履行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承諾.隨著人類科學技術水平的不斷發民,作為現代科學重要組成部分的醫學科學也有了極大的進展.

新知識、新觀點、新儀器等等層出不窮,都在對我們的工作發出挑戰和新的要求.而單憑學校所學到的知識,是無法跟上時代進步的腳步的了.就要求我們接受繼續教育,嚴謹求實,奮發進取,鑽研醫術,精益求精.

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水平,才能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

作為一名醫務人員,工作是很辛苦的.身上時刻揹負著巨大的精神壓力,而且還常常受到來自患者及其家屬的責難和不理解不配合.但是,當與死神的拔河終於獲得勝利;當癱瘓在床的病人能站穩他的腳步;當痛苦的表情被放鬆的微笑所代替,作為醫務工作者,那乙份滿足和喜悅,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那是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體會到平凡中的快樂.路遇時一句不經意的問候,相逢時乙個真誠的微笑都在無形間拉近我們與患者之間的距離.我們帶給他們戰勝病魔的勇氣和能力,他們讓我們在凡俗的生中得到自信和昇華.

還記得,一百多年前提著馬燈的南丁格爾留下的那段誓言:予謹以至誠/於會從及上帝面前宣/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用或故用有害之藥/慎守病人及家務之秘密/謁誠協助醫師診治/勿謀病者之福利/謹誓.的確,不論時代怎麼變化,醫學如何進步,救死扶傷,實行人道主義仍將是醫務人員終身奉行的最高準則,也是我們要時刻銘記於心的行為的標桿!

總之我將深刻認識加強醫德醫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憂患意識,格守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宗旨,以對人民滿腔熱情、對技術精益求精的精神,從自身做起,從現在抓起,樹立良好的醫德醫風,用自己的行動來維護義務人員,維護我院的良好形象。

醫德醫風學習心得體會

加強醫德醫風學習做人民好醫生 醫療機構是衛生系統的主要視窗,也是社會的重要視窗。醫德 醫風是全民族整體道德素質的重要表現。實際上,醫德 醫風的好壞是社會風氣好壞的反映。因為醫療行為關係到人的健康與生命,所以,醫德 醫風一直受到社會各界 的經常關注和很高的要求,常常形成一時的熱點。最近通過一段時間的學...

醫德醫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醫德醫風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今天,局直屬單位在武漢市第五醫院開展了醫德醫風的培訓班的學習今天是第一天,總共為其四天時間的學習到會的有局領導及衛生系統的眾多專家,開班儀式由局紀委書記以及局長主持,到會的有局直屬的 15 家醫療機構。局長在會上作了重要講話,這樣的培訓班 在武漢市是首屆在全國來講也是很少開...

醫德醫風總結

緊抓業務水平,強化財物管理,杜絕不良風氣,不懈服務部隊 2014年度共用醫療裝置保障中心醫德醫風工作自查 今年以來,隨著全黨全國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全面開展和不斷深入,作為醫院貼近群眾 服務群眾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醫院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科學部署下,共用醫療裝置保障中心 科室 開展了一系列的醫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