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師德」體會

2021-08-28 05:18:17 字數 1484 閱讀 8792

「立師德,重品行,塑形象」心得體會

教師是知識的化身,是智慧型的靈泉,是道德的典範,是人格的楷模,是學子們人生可靠的引路人。換而言之,教師是學生美好心靈的塑造者。因此,我時刻以"立師德,重品行,塑形象"這九個字提醒自己。

無私奉獻、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為每顆純潔心靈的塑造而竭盡全力。

通過這次師德師風的學習,我對「立師德,重品行,塑形象」教育的重要意義有比較明確的認識,對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內容也更熟悉了。對照《教師法》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結合自己教育工作,自我剖析如下:

一、我在職業道德規範和樹立良好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問題:

1、在熱愛教師本職工作上表現不夠堅定。我平時紮實工作,愛崗敬業,認真上課,努力學習,勇於創新。雖然我很清楚地知道,熱愛教師的職業是做好教育工作的前提,但是在教育工作中經常受到各種不良風氣、工作壓力大等思想矛盾的干擾,使自己的思想偶爾的動搖,因而對教育工作有時不夠認真、盡責。

2、在教育教學理論方面學習不夠堅持。我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經常學習各種各樣的先進教育教學理論,也學習新課程理念,積極參與實驗活動,經常與辦公室教師**相關的疑惑問題。但是而這些都不是經常性和自覺性的,很多時候都是為了完成任務而被動去做的。

現在深入剖析起來,要想不斷適應教育形勢的發展,成為一名合格的新時代教師,就得必須不斷地加強教育教學理論學習,使自己的業務水平能盡快的提高起來。

3、在關心學生,熱愛學生方面不夠公正、耐心。任何老師都比較喜歡優等生,這點我也不例外。對於後進生,我對他們缺少很多的關愛。

4、在教學工作方面不敢勇於創新。我雖然能運用新理念來指導教學實踐工作,探索科學的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但是,鑑於現在的考試我還是不得不按照應試教育的要求來進行教育教學,課堂上還是為能完成教學進度,為了讓學生對某一考試題目熟記熟背而突略對學生各方面發展的訓練和培養,沒能真正地做到放手給學生,讓學生真正地成為課堂的主人。

在教學反思上不夠堅持。

二、我就以上存在的問題的改進措施:

對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如何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和對優秀教師的要求,我擬定如下6項整改措施:

1、堅持理想,堅定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信念。

思想上清醒、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理論要強。為此,我必須做到:切實加強黨的教育理論學習。約束自己,認真整改。

2、轉變作風,積極工作。

堅持科學的態度和求實的精神,兢兢業業地做好教育工作,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質量觀念。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講價錢,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全心全意為教育、為人民服務。

3、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綜合素質。

我必須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一是從實踐中學,向廣大的教職工學習,學習他們先進方法和思想,二是勤於從書上學,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業精於勤,信服於人。

4、我還要繼續正確地對待大家提出的各種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從同事和家長意見中看清自己平常沒有察覺或沒有引起重視的缺點和不足,虛心接受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解決好自己的師德問題。

立師魂師德體會

2017 2018學年度下師德體會文章 立師魂 三棵榆樹鎮中學呂金玲 鑄師魂 立師德 提素質 樹形象,這是乙個永恆的主題。教師,是推動時代發展的源泉,是社會進步的象徵,更是實現學生理想的指路明燈。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因此,我對照師德標準檢查反省自己,以 學高為師,行為世範 為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為人...

立高尚師德

立高尚師德,樹教育新風 原陽四中 劉小紅 2002年8月,帶著青春的無限激情,滿懷對教育事業的真誠,我踏入了三尺講台,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時光匆匆流逝,轉眼間從事教師工作已經10年了。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講台上無私奉獻著自己的青春,用真情和愛心澆灌著一棵棵幼苗茁壯地成長.為了教育事業,我將全身心地...

立高尚師德

立高尚師德,樹教育新風,黨員幹部率先垂範 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 連山區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實施方案 讓黨員成為推動師德建設的動力,樹立黨員的先鋒模範形象,發揮黨員幹部的標桿引領作用,2013年5月9日錦郊小學召開黨支部會議。會議由黨支部書記趙芝雅主持。大會首先由趙芝雅書記根據當前形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