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教師師德學習體會

2021-08-28 05:15:04 字數 1647 閱讀 7260

張友春一、更新教育觀念

在暑假期間我校組織我們集中學習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上****和溫總理重要講話、省教育廳等四廳部《關於進一步規範中小學辦學行為,深入實施素質的意見》、王錦勝同志在縣委常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縣委王書記視察教育時的講話、《只有大變革才有大發展》(阜辦通報第38期)、阜寧縣教育局《關於重申師德師風八項規定的通知》,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當今時代,科學發展高度分化又高度綜合,人類社會越來越清晰地呈現出整體性、綜合化的發展趨勢,要求教育全方位地開發學生的潛能,培養具有綜合文化素養與創新精神的人才,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新一輪的課程改變在全國範圍內轟轟烈烈的地進行著,要求我們每一位教師盡快轉變教育觀念,「以學生的發展為主」、「培養創新型的學生」、「使學生學到生活有用的知識」、「轉變師生關係」等等,這些都是新課程下的教育觀念。所以在教學中我們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

改變以往的「應試教育」,實施「素質教育」,注重學生的學習過程,培養學生的學習的能力和思維能力。努力使自己成為與時代共同進步的學者。

二、愛崗敬業

有人說:「教師的職業是神聖的,它把野蠻變成文明,把無知變成淵博。」當今社會,有些人把名譽、金錢、權利看成是衡量乙個人價值高低的法碼,這些人朝思暮想,夢寐以求,想得到這些東西。

而這些東西,只不過是身外之物,過眼煙雲。為黨的教育事業無私奉獻,才是我人生最有價值的,最可寶貴的。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鞠躬盡瘁」的決心。

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三、孜孜不倦,積極進取

有句話說的好,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學生們的學習基礎、心理特點、興趣愛好、家庭背景各有不同,學習上存在差異是客觀現象,作為老師,我們要做的首先是不要把學生分為三六九等,不要歧視成績差的學生,要充分的尊重學生。從學生實際出發,研究教育物件,把榮譽給每乙個孩子。

這就向老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學生,不放棄每一名學生。怎樣提高自身素質呢?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積薄發,時時刻刻準備著用「一眼泉的水」來供給學生「一碗水」。

四、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學高為師,身正是範。」 學識與品德永無止境,致真、致善是教師一生的追求。古往今來,教師無論社會上稱之為「先生」還是呼之為「老師」;無論眾人評定他們社會地位是高,還是低;無論領到的薪水是多,還是少;在人們的眼裡,教師的職業是崇高的,是倍受世人尊重的。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口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明禮、誠信、自尊、自愛、自信和有創新精神的高素質人才。

2023年暑期教師師德學習體會

二 愛崗敬業 而這些東西,只不過是身外之物,過眼煙雲。為黨的教育事業無私奉獻,才是我人生最有價值的,最可寶貴的。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 鞠躬盡瘁 的決心。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

2023年暑期師德學習體會

二 無悔自己的選擇 還記得在畢業前夕,我的班主任就曾告誡我們,幹體育這一行,當體育教師,尤其是做基層的體育教師,很苦 很累,要我們做好思想和心理準備。當時對老師的這些話不以為然,我們搞體育的,還有吃不了的苦?當我真正投入到一線工作的時候,才對此有了深刻的理解。不管是在原來的謝塘鎮小還是現在,我都處在...

2023年暑期師德學習體會

石渠初中蔣雅玲 8月25日至30日,我校組織了2015年暑期師德學習活動。在這些日子的學習過程中,使我對教師這個職業和教師的師德素養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1.熱愛教育事業是師德的核心 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職業理想的翅膀,教師的工作是神聖的,也是艱苦的,教書育人需要感情 時間 精力乃至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