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2021-08-28 02:53:39 字數 1488 閱讀 8205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教師在這裡發言。一起熱烈慶祝戶部初中5今秋的開學。告別了百年難遇的炎熱夏季,涼爽怡人的秋天已向我們走來;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

作為教師,我們早已做好準備,新學期中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立足於講台,向課堂教學要效益、要質量,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用辛勤的汗水澆灌求知的心靈,用我們的智慧型音符去彈奏學生的「心靈之樂」,用和煦的道德微風去撫慰學生稚嫩的靈魂!力爭在新學期裡取得更大的成績。

我記得有一位青年詩人這樣說過:「有時我們敢於面對強盜,卻未必敢於面對一張白紙。」是的,孩子的內心世界就像一張純潔的白紙,讓我們用愛和智慧型描繪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圖畫,譜寫出一曲曲美妙的樂章;讓我們用生命之火點燃孩子們理想的明燈。

雖然我們的名字不會名垂千史,流芳百世,但我們會驕傲地說:「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將在一批又一批學生身上得到延續和永生!」「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情」只要從內心深處充滿了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就能實現我們的巨集偉藍圖。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乙個好的開始,意味著同學們應該帶著一顆溫暖明亮的心走入我們的集體。乙個好的開始,還意味著同學們應該樹立起乙個遠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

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境界。

人生非坦途。同學們應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學習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但這就像踢足球一樣,多跑一步未必能進球,但如果不出腳,就永遠沒有一腳定乾坤的壯舉。

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我們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畫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畫面呢?古人云: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蛟龍生焉,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聖心備焉。

那麼就請用我們的勤奮和汗水,用我們的智慧型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今天,師生團結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藉此機會,對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初三年級的同學們,你們是忠中新的希望,社會、學校、家長對你們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們不負重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分奪秒,刻苦學習,勇於拼搏,運用合理的學習方法,認真地把握好畢業年級的每一天,從各個方面為低年級的學弟學妹們做出表率,為戶部初中5爭光添彩;高

二、初二年級的同學們,你們肩負著承上啟下的重任,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努力拼搏,為明年的畢業學習打好厚實的基礎,爭取在各項常規工作中做好榜樣,一年更比一年好!初一的新同學們,你們是忠中的新鮮血液,希望你們盡快適應新的環境,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強。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生在政通人和之時,學在與時俱進之秋,偉大祖國21世紀基業要靠你們去創造,戶部初中將在你們的努力下更加輝煌。

最後深深祝福戶部初中越來越輝煌,祝福忠中的全體師生,新學期一切好運,一切順利,一切的一切稱心如意!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新學期開始了,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乙個好的開始,就意味著同學們應該樹立起乙個遠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 就像乙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才能飛得更高,才能飛得更遠,才能真正體會到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今天這個特殊時刻,能站在這裡,和老師 同學們真誠交流,我倍感榮幸。綠荷相依情脈脈,金菊盞盞笑秋風。秋天,是乙個令人嚮往的收穫的季節,更是乙個充滿希望的金色的季節。今天,我們隆重舉行新學年開學典禮,歡迎 餘名新同學加入到我們的集體中。在此,我謹代表 學...

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2014 2015學年度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綻放著喜慶的笑臉,伴隨著金秋的腳步,嶄新的乙個學年又開始了。首先謹讓我代表第三中學全體教師,對新加入到我們這個大家庭的七年級新生,表示熱烈的歡迎 孩子們,來吧,第三中學正敞開溫暖的懷抱,喜迎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