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師心得體會

2021-08-28 02:52:35 字數 1484 閱讀 8695

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人民教師,默默無聞,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些詞都離不開人民教師。我認為,「最美教師」的義舉正是對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的崇高品質和心繫學生、愛生如子的高尚師德的最好詮釋,在張麗莉和於恆菊身上印證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為廣大教師樹立了榜樣。

2012 年 5 月 8 日,在電視新聞中獲悉佳木斯十九中學張麗莉老師勇救學生的事蹟令我深受感動。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導致雙腿高位截癱…… 她在學生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支撐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大愛讚歌。她踐行了中華民族見義勇為的傳統美德,彰顯了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

這位年輕女教師,用生命譜寫著最偉大的愛的讚歌。她是當之無愧的「最美教師」。近日,在我校教師中掀起了向「最美教師」學習的熱潮,老師們都深深地被「最美教師」的義舉所打動,紛紛表示要學習「最美教師」強烈的責任感和愛心。

2023年7月20日,於恒菊來到了我們學校,我們任縣駱莊鄉的奧運火炬手,我們自豪,我們驕傲。2012 年 5 月 10 日,第三十屆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聖火,在位於希臘西南部的古奧林匹克運動場正式點燃。18位中國人參與,餘恆菊就是是其中的一位,他是邢台任縣駱莊鄉東望村人,是一位奉獻於深山的支教老師。

他瞞著父母去貴州偏遠的山區支教,支教期滿後放棄都市生活重回深山。面對父母的艱辛,他依然堅持內心的追求。雖然每月只有幾百元工資,但余恆菊還是資助了乙個家庭貧困的學生。

這位依舊在大山里堅守的燕趙好男兒,用肩膀扛起貧窮與孤獨,扛起本不屬於他的那份責任。目前,**的關注,更多的國人在感動中記住了他的名字——餘恆菊。

在於恆菊的報告會中,他沒有過多的語言宣傳自己,沒有過多的語言說他在大山深處的苦、艱難生活,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我很幸運」。所以說于恆菊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們的楷模。

向餘恆菊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奉獻青春,燃燒自我的高尚品質。餘恆菊把自己的青春奉獻給了邊遠山區的教育事業。我們就是要像他那樣,面對困難,始終保持自強不息、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艱苦奮鬥的作風,依靠自己的奮鬥戰勝困難,改變命運。

向餘恆菊學習,就是要學習他腳踏實地、奉獻精神、勇於實踐的進取精神。餘恆菊雖然出身農村,但是,他通過勤奮學習,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投身志願者行列,實實在在地播撒著希望,執著地傳遞著愛心,用堅守踐行青春的誓言。他說:

「有一種生活,你沒有經歷,不知其中的艱辛;有一種艱辛,你沒有經歷,不知其中的純粹。西部志願者的生活,因為艱辛而快樂,因為純粹而耐得住寂寞。在這裡4年支教,讓我變了,浮躁氣沒有了。

我已慢慢地適應了這裡。改變不了環境先改變自已。等改變了自已,再改變這裡的環境。

」餘恆菊默默無聞扎根深山,淡泊名利,不計個人得失,無怨無悔地耕耘在教育第一線,為偏遠山區渴望知識的孩子們,貢獻出了自己最寶貴的青春年華,不愧是任縣人民的自豪和驕傲,不愧是當代青年學習和效仿的榜樣。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從師準則,體現了追求道德、學問、胸懷廣闊、意志剛強的品質和決心成為國家棟樑之才的理想。身為老師的我們更要向於恆菊和張麗莉學習。

最美教師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最美的鄉村教師 這個響亮的稱號已經震撼全國 傳遍大江南北,為我們教師群體樹立了學習的榜樣,是激勵我們教師團結拼搏,奮勇向前的強大動力。半個月來,陸續在電視上 報紙上 網上看著關於最美的鄉村女教師曹瑾的報道,我心裡就像裝著什麼東西似的總是沉甸甸。鄉村教師是乙個光榮又普通的職業,擔負著傳播知識...

最美教師心得體會

近日學校組織全體師生 最美教師張麗莉 的英雄事蹟,自己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和感動。面對失控衝過來的汽車,張麗莉老師用手推開 用身體撞開了身邊的學生,隨即被捲入車下遭到碾壓,如今,她雙腿高位截肢。看到這裡,淚水溢滿了我的眼眶。沒想到我們教師隊伍中也誕生了這樣一位女英雄,乙個年僅29歲的女教師張麗莉用...

學習最美教師心得體會

孝義實驗學校楊萬福 近幾天,陳霞 姜文 江忠紅,王金花等幾位老師的感人事蹟傳遍了中華大地,深深震撼了每個人的心靈,他們這種平凡中見不凡 普通中見崇高的精神,充分體現了新時代 最美教師 可敬 可親 可學 可愛的良好形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覺得 最美教師 的出現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她們其實就是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