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環境自查報告

2021-08-27 23:19:46 字數 1428 閱讀 1210

xx縣信訪局

關於對標「兩個環境」建設要求的自查報告

全省「兩個環境」動員會議後,縣信訪局高度重視,立刻組織召開全體會議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黎的講話進行深入學習傳達。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對標「兩個環境」建設要求,認真查詢部門工作中的差距問題,有針對性的明確改進方向和措施。現將情況報告如下:

一、本部門查詢出的問題

對照「富強美好、人民滿意的自治縣」的目標要求,查擺出本單位與「兩個環境」建設不相適應的主要問題有:

一是理論學習上有待進一步深入。要增強對理論武裝頭腦的緊迫性認識,在內強素質上下功夫不夠。需進一步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業務水平,真正做到學深學透,能掌握運用,並不斷用新知識、新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增長才幹,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

二是工作創新上有待進一步加強。對待困難存在一定畏難情緒,積極性、主動性、創新意識有待增強,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有待加強,需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觀念,以堅定的政治意識指導信訪工作實踐,打造一流的信訪工作作風。

三是信訪機制上有待進一步完善。部分信訪工作機制有待,影響信訪問題的有效解決。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解決信訪問題這一核心,進一步健全完善信訪工作機制,強化各項工作措施,促進信訪問題及時有效解決,充分體現信訪工作在全縣整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更好地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二、研究制定的解決措施

一是抓學習促轉變,全面提高信訪幹部隊伍能力建設。

首先,加強理論學習,充分把信訪業務知識融入到工作學習當中,提**部能力,增強幹部信心,增強大局意識。其次,圍繞當前信訪形式,分析當前信訪工作的特點、成因和對策,幫助信訪幹部認清發展形勢,正確處理和化解矛盾。最後,提公升破解工作難題和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相結合,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牢固樹立「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的工作理念。

二是抓服務促親情,牢固樹立信訪工作新理念。

信訪幹部在案件處理方式上,要做到「三個改變」,一是要變接訪為下訪。通過深入到基層開展民情訪談、記民情日記,重點掌握信訪戶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對案情及時進行梳理,做到底數清,情況明。二是要變交辦為協調。

鞏固、完善「三個一」工作模式,做到誰接待、誰負責、誰落實,提高初訪案件的解決力度,避免久拖不決,形成積案。在調處過程中,要認真分析、查詢信訪案件中的共性問題,研究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提高案件的化解效率。三是要變反饋為落實。

信訪幹部要站在一線,直面群眾,以親情接談為出發點,以解決問題為落腳點,協調化解矛盾,實現過程提速、服務提質、工作提效。

三是抓崗位促職責,確保信訪維穩工作取得成效。

按照「日常工作上水平、重點工作求突破、整體工作創一流」的工作思路,在信訪案件的處理中要突出「三個注重」。一是注重信訪積案的化解工作,協調解決好本部門的信訪問題。二是注重完善工作機制,提公升大廳的工作效能。

三是注重信訪基礎工作,健全和完善信訪工作制度,建立職責明確、運轉有序的信訪工作格局。

xx縣信訪局

2023年10月19日

食藥監局兩個環境自查自糾報告

2018年食藥監局兩個環境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縣 兩個著力 大討論領導小組辦公室統一部署,我局集中學習了縣委 縣 印發的 兩個著力 大討論活動實施方案 以推進 兩個著力 工作的決定為指導,切實解決影響發展環境的精神狀態 思維方式 辦事效率 工作作風等發面的問題,在學習討論以後,認真檢查了自己的思想和工...

關於兩個加強兩個遏制專項自查工作報告

支公司綜合部關於開展保監會兩個加強 兩個遏制專項自查工作的報告 2014年 支公司綜合部在公司經理室的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總 省公司關於綜合部條線印章 信訪和單證相關管理規定,嚴格遵守相關管理規範的要求,開展日常工作,較好完成了年度各項工作任務。按照 中國保監會關於開展保險機構兩個加強 兩個遏制專項...

兩個環境建設心得

學習 兩個環境 建設心得體會 發展環境和生態環境關係當前與長遠 國計與民生 和諧與穩定。著力抓好 發展環境 和 生態環境 建設是省委近日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意義重大而深遠。生態文明它是以尊重和維護生態環境為主旨 以可持續發展為根據 以未來人類的繼續發展為著眼點,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一種文明觀念。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