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岩村黨風廉政建設自查報告

2021-08-27 21:53:42 字數 1426 閱讀 3999

2023年,我村黨風廉政建設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黨風廉政建設考評細則為指導,嚴格按照上級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不斷加強本村黨員幹部的黨風廉政教育,通過學習,始終保持著清醒的頭腦,與時俱進,恪盡職守,廉潔自律,帶領村黨支部一班人充分發揮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共同營造勤政廉潔、奮發向上的工作環境,制定完善了本村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目標和各項規章制度,確保了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落實。根據上級要求,我村對黨風廉政建設落實情況進行了全面自查自看,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本村黨風廉政建設的工作情況

(一)高度重視,狠抓落實,加強領導,嚴格管理,增強責任意識

我村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擺到全村工作的突出位置,納入到全村總體工作思路當中,切實負起責任,對我村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進行分解及任務分工,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純潔幹部隊伍的頭等大事和重要的政治任務狠抓落實。一是落實領導責任,形成一把手負總責、其他兩委成員分工協作、齊抓共管的責任體系。並按照工作分工對黨風廉正建設工作進行了細化, 落實村主任和兩委成員的思想政治工作責任制,明確落實具體的責任人,形成了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黨風廉政建設管理模式。

二是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我村兩委成員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把對責任制的檢查同幹部考核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二)抓宣傳教育,廉潔自律意識不斷增強

堅持以加強思想教育為基礎,切實提**部廉潔自律的自覺意識。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我村黨組始終堅持標本兼治,不斷加大治本力度,注重在打牢思想基礎上下功夫。緊緊圍繞全村工作形勢,結合本村工作實情,開展多種形式的廉政教育和法制宣傳教育。

通過黨支部會議、**遠端教育、廣播等多種方式進行黨風廉政建設教育。

(三)組織學習,完美學習制度,提高黨風廉政建設自覺性

我村堅持學習制度、勤於學習,提高黨風廉政建設的自覺性。一是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制度,加強政治理論及職業道德的學習,對幹部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教育。二是組織全村黨員幹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使全村幹部職工不斷增強廉潔從檢意識和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

二、 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成效

班子成員自覺遵守、嚴格執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自覺接受村民監督和詢問。村班子堅持個人重大事項報告、民主生活會和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並將黨風廉政建設制執**況和遵守廉潔自律的規定列入為民主生活會和領導幹部述職述廉的重要內容。

同時,將村及財務及時公開,將低保評議、計生獎扶、種糧直補等各項惠民政策的情況及時公開,做到村務、政務公開,讓村民更好的了解村級工作的情況,更好的發揮群眾的監督力度。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

(1)抓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意識、主觀意識不夠強。

(2)有些規章制度管理還需加強。

四、下步工作打算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村將繼續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認真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嚴格要求全體幹部黨員不斷加強自身學習,以大力推進民主政治建設為有力載體,始終以「勤政、為民、務實、清正、高效」十安要求自己,著力提高反腐倡廉法規制度建設水平。

巫山鎮高巖村支部委員會

二0一二年三月十五日

黨風廉政建設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學號 104917003 班級 10日語 專業 日語 弘揚廉潔新風共創和諧校園 吏廉則治,吏不廉則政治削 是我國古代廉政思想與實踐活動中總結出來的一條歷史規律。我黨和 也歷來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同志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大會和十七屆 紀委第六次全會上的重要...

村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清單

街辦 清單二0一五年 目錄1 村黨支部班子集體責任清單 2 村黨支部書記責任清單 3 村黨支部委員 責任清單 4 村黨支部委員 責任清單 村黨支部班子集體責任清單 一 組織領導責任 1.成立以黨支部書記 為組長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定期召開黨支部會議,安排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聽取工作匯報並解決工...

黨風廉政建設講話

附件 狠抓隊伍作風建設大興勤政廉潔新風 同志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學習班上的講話 0 年月日 同志們 去年00月在全市農村信用社高管人員培訓班上,就全市農村信用社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作風整頓提出了明確要求,為了更進一步推動兩項工作,保障全市農村信用社業務健康發展和隊伍不出問題,利用這次召開全市農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