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行政管理述職報告

2021-08-27 17:38:51 字數 2976 閱讀 9978

尊敬的領導

您好,我是行政管理職位應聘人***x,在此之前一直從事行政管理工作,已有近十年的工作史。秉著熱愛學習,努力奮進的工作作風,累積了豐富的行政管理經驗,熟悉各類辦公軟體操作及人事管理制度的組建與完善,有較高的遇事處理能力。

隨著物業市場化程序的不斷推進,在廣大居民居住生活質量不斷提高的同時,居民對物業管理公司的要求也在不斷的提高。物業管理的目標是為居住區域內的業主和使用人提供各種常規服務和保持安全、整潔、舒適的居住環境。相信在此之前通過歷任領導和全體公司員工的努力,各項工作已基本成形。

因我對公司目前的管理環境、管理制度、管理標準及行政手法未曾有所了解,今天能有機會爭取加入到公司的管理團隊,我深表感謝!如我能成功入職,將展開一系列具體工作,重點集中以下幾個方面:

一、主旨公司現有管理制度,積極學習《物業管理條例》,借鑑出色物業管理公司的成功案例。優質的管理服務是品牌的基礎,質量是品牌的生命,推行以「讓業主滿意、讓業主感動,提供超越業主期待的服務,一流的專業化物業管理企業」的質量方針和樹立「業主並不總是對的,但他們永遠是第一位的」企業服務宗旨,並營造「安全、溫暖、快速、清潔、方便」的生活和辦公環境為目標,確保公司的質量體系能夠得以長期、穩定的執行,從而保證服務質量的不斷提公升。 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爭取從工作實際出發,細化和規範隸屬各塊管理,重點推進質量目標管理;可細分為《行政管理部質量目標》、《客戶服務部質量目標》、《管理處質量目標》、《物業部質量目標》、《工程維護部質量目標》、《保安部質量目標》、《環衛部質量目標》等等。

例如:制定《管理處質量目標》

1,業主對物業管理服務質量的綜合滿意率:80%。

2,月物業管理費收繳率:95%。

3,有效投訴處理及時率:100%。

4,影響電梯正常執行的故障率每月不超過2%。

5,非預期性的停水、停電全年各不超過3次。

6,重大安全、消防責任事故為零。

利用有效的目標管理,可有效督導各部門主管及各部門人員的工作範疇,並列入到公司的年\季度工作報告,作為員工評級考核依據,以此評定各部門管理人員的工作能力與領導能力。

二、編訂切實的人事管理方案及管理**;為加強對公司員工的績效考核工作指導、監督與管理,保證公司績效考核工作順利、有效的進行,提高員工隊伍素質,優化人員結構,保持公司人力資源的活力和競爭力,制定完善的公司員工績效考核管理制度。統一編訂季度\年終《崗位責任書》、《工作業績計畫考核表》、《員工發展規劃表》、《員工績效反饋面談記錄表》、《員工績效考核申訴表》、《績效評價參與各方的責任表》、《普通員工年終績效評價表》、《普通員工績效評價表》、《一般管理人員績效評價表》、《中級管理人員績效評價表》、《高階管理人員績效評價表》、《中高層管理人員績效評價表》、《中層管理人員績效評價表》、《高層管理人員績效評價表》、《中高層管理人員述職報告》等,由直屬上級跟進員工計畫執行過程,就績效問題與員工保持持續的溝通,並定期(建議至少每月一次)與員工一起就計畫執**況進行正式的回顧和溝通,幫助員工分析、解決計畫執行中已經存在或潛在的問題。

例如《普通員工績效評價表》

1、首先制定相應職位的工作計畫

2、計畫跟進與調整,過程輔導與激勵

3、績效評定(含自評與上級評定),績效反饋(含績效面談與隔級面談),個人能力與發開展計畫

4、薪酬激勵,學習與發展。

各專案可按得分高低劃分,即第1-3名定為a「優秀」;第4-6名定為b「良好」;第7-11名定為c「合格」;第12-13名定為d「需改進」(如有必要時定為e「不可接受」)。所有員工的評定以兩級上級評價為主(時間:下個考核週期首月第一周結束日前)直接上級應按照員工的《崗位說明書》、《績效計畫/考核表》的要求,參考員工自評和參與評價者(員工參與專案的負責人、合作夥伴、客戶等)的意見,對員工本考核期的工作業績和核心勝任能力進行評價。

人力資源部為每位員工建立績效考核檔案,考核結果將作為獎金發放、評選先進、工薪調整、職務公升降、崗位調整、員工福利、制定培訓、考核辭退等的重要依據,確保執行有效的跟宗,與達到提公升在職員工的管理意識與崗位職責素質。

三、熟悉工作環境,跟進工作,提高在職及新入職員工的業務水平與專業技巧;由於物業管理的業務過程與消費過程是在同乙個環節裡,業務過程暴露在業主面前,服務人員的乙個笑容,乙個眼神、乙個舉止都會導致業主的投訴與認可,因此,人最重要。雖然在聘用員工時會對其進行一系列考評與了解,但能力與技巧並不是天生具來的,所以對員工的培訓、考核工作不容勿視,具體方案可體現在;

1、入職前培訓;內容包括公司的企業文化、宗旨及工作方針、公司組織架構及各主要負責人、各相關部門工作關係、公司人事制度、員工手冊(行為規範)、公司行政管理手冊、公司基本之財務政策(工資發放規定),具體工作細項由在職員工帶領,行政跟進督導。

2、定期職內培訓;員工內部培訓涵蓋面廣,內容繁多,大體函蓋了公司企業文化、人事管理規章制度、財務管理規章制度、工程管理、清潔管理、護衛管理、客戶服務、消防管理、意外事件處理、特殊工種將另行增加專業培訓課程。定期要求各部門預先填寫培訓計畫表、並每次培訓前一周提交培訓申請表,跟進配合安排培訓進度、培訓人員、培訓材料、培訓考核等。

3、在職員工考核;考核分為例行考核、轉正考核和培訓考核三種,具體如下: a.例行考核。每個季度組織進行例行考核,考核前提前15天組織成立考核小組,制定考核方案,報總經理批准後實施。

例行考核的內容應包括德、能、績、勤四個方面,考核方法應盡可能地量化。例行考核完畢,考核小組應對考核結果作分析總結,提出培訓需求,並對不合格員工按公司有關規定作出相應的處理。b.轉正考核。

在新員工試用期滿後,由該員工所在部門的主管領導對該員工該用期間的表現進行全面的考核,從而決定是否錄用。考核完畢該部門主管領導應就員工的考核結果與試用期表現以《員工轉正考核報告》形式向行政部門報告,經批准後該員工轉為正式員工。未通過轉正考核的員工由公司作出辭退處理。

c.培訓考核。在每次組織員工培訓後,應組織參加培訓人員進行考核,以檢驗參加培訓的員工是否掌握培訓的要求,將考核結果記錄在《員工培訓記錄》中相應欄目中,交行政部存檔並以此作為員工晉公升、加薪的參考依據。

對於員工愛崗精神和敬業思想的觀念培養和訓練是乙個長期的工作。通過對員工的培訓、考核可在意識、知識、技能三方面得到加強和提高,改進員工的行為和表現,培養出高素質的物業從業人員,加強員工對管理服務的認識,改進工作態度,做到「服務第一,質量取勝」。要求每個員工都做到「團結、奉獻、盡責、高效」,對培訓累次考核不合格的員工,堅決取。

物業公司述職報告

董事會 首先,感謝公司董事會以及公司同仁們給予我 這樣乙個展示自我的機會和舞台。年是 公司企業發展程序中極為重要的一年,在這一年中,公司全面推行董事會領導下的目標管理責任制 積極推行先進的行業管理模式,科學定位,科學決策 創優良的企業品牌 樹良好的企業形象 實行多元化經營,拓寬企業經營渠道,努力實現...

物業公司經理述職報告

部領導 我現任我也公司經理。在 年的工作中,我堅持認真履行職責,勤奮務實。以規範管理為主線,抓住重點工程,落實屬地責任,實現科學安全,實現真心服務 從而使公司的各項工作紮實開展,物業服務和管理水平有了明顯的提公升。現就一年來的工作做述職報告。一 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這些年來,我堅持學習十六大...

物業公司經理述職報告

xx年3月,組織上調任我為xx社群副主任。回顧在xx物業公司擔任經理的6年來,所取得的成績離不開中心黨委和中心以及機關各科室的大力支援。在這6年中,我時刻不忘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的神聖職責,雖然班子成員幾經變動,但我始終與班子成員團結協作,帶領公司全體幹部職工以 創一流物業管理公司 為目標,艱苦創業,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