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學質量述職報告

2021-08-27 17:24:15 字數 1018 閱讀 5238

xx縣xx鎮小學校

2023年教育教學質量

述職報告

在2023年度,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督促指導下,始終堅持以教學為中心,以質量求生存的原則,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努力實施新課改,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使我校的教學工作又上乙個新台階。

學校的教育,歸根結蒂是培養人。中小學教育,重在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形成一定的思想道德素養。我們把學校的育人工作作為學校教育的中心工作來抓,由學校教務處、團隊具體組織落實,全程跟蹤管理。

一年來,我們勤學習,抓常規,重落實,持之以恆,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學校的學風、班風、校風都得到了很大的改觀,面貌煥然一新,得到了本地人民群眾和村鎮領導團隊的一致好評。

1、全面落實教學常規工作,科學、規範抓管理。

2、為了學生的一切,全面、高效抓質量。

3、嚴明管理,勤奮教。

4、以教研促教學,以教研興教。

通過全校教職工的共同努力,我們在2023年基本上完成了預定的教學質量目標。在2023年下期期末全縣統考中,我校在縣同類21所學校中,三年級位居第三名,四年級位居八名,五年級位居十名,六年級位居五名,七年級位居四名,八年級位居二名,九年級位居十一名。

2011-2012學年教育教學質量目標

1、健全德育工作考核制度,將德育工作全面納入班組及教師個人的考核量化,進一步調動全體教職員工德育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扎扎實實落實好德育工作。積極創造條件,努力改善育人環境,進一步搞好校內、外德育陣地建設,保障學校德育工作長期、健康、和諧地開展。

2、教師的業務學習和培訓工作缺少系統性和長期性,如何選取符合教師專業素質提公升的培訓內容要重點考慮,對業務學習的組織工作要精心安排。

3、學校課程資源的開發和校本課程建設比較滯後,如何提高實效性和針對性。

4、加強課題研究的培訓工作,挖掘教師的科研潛能,指導課題負責人學會用科學的方法統計法分析研究效果,提高研究成果的層次。

5、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目標:

在縣同類學校抽考年級裡,三到六年級力爭全縣前三名,七年級力爭全縣前七名,八年級力爭全縣前九名,九年級力爭全縣前十四名。

2023年2月30日

教育教學質量分析報告

為了解掌握學校教育 教學質量,根據區教育局安排,我校在西區小教統一組織指導下,順利完成了2010 至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質量檢測工作。為廣大教師在今後的教學實踐中進一步調整教學策略,切實構建高效課堂,提公升教學質量提供可靠依據,現將學校檢測情況作如下分析 一 基本情況 本次質量檢測,我校6個年...

教學質量整改報告

附 xx小學關於教學質量整改總結報告 一 查擺了教學中存在的問題 1 在課程改革的今天,作為一名學校教育教學管理者,不但應有正確的教育思想,求實奉獻的精神,更應該具有廣博的學識 全新的教育理念和大膽的改革意識,以及巨集觀調控和微觀指導相結合的管理藝術,而這一點正是我們所欠缺的。2 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有...

中小學教育教學質量調研報告

2 教師對新課程理念理解不透徹,不能很好的運用新教材來進行教學,教學方法落後,教學效果低。平時練習不到位,輔導的深度及針對性不夠,造成學生的基礎知識不紮實,並且逐級聚積差生人數。3 代課老師的問題沒有得到很好的解決,她們多少有患得患失的心態,影響了工作的熱情 4 校本教研深度 有效性不強,教師業務素...